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古典樂 結果共132筆

  • 貝多芬遺作「第十號交響曲」問世 AI共譜 

    AI人工智慧的創作力,有可能超越音樂大聖貝多芬嗎?這位大師死前未能完成的遺作──第十號交響曲,沒有人知道他生前打算如何創作,不過透過讓AI學習貝多芬的創作曲風,在團隊兩年的努力下,終於讓世人能夠一窺它的面貌,上周六(9日)正式在德國波昂市,貝多芬的故鄉,舉行全球首演。
    2021/10/13 19:55
  • 按摩表面聽古典樂 馬來西亞種出「平價版」日種哈密瓜

    日本的高級網紋哈密瓜價格昂貴,不是人人吃得起,現在馬來西亞有農民種出「平價版」,一顆售價40美元,折合台幣1200元,比日本進口的便宜了三分之二,馬來西亞農民引進日本哈密瓜的種子,模擬日本的生長條件,特別用軟布按摩哈密瓜表面,同時在溫室播放古典樂刺激生長,前後試驗了十多年才種植成功。
    2021/04/21 15:12
  • 按摩加聽古典樂 熱帶馬來西亞種出日本麝香蜜瓜

    日本北海道的麝香蜜瓜,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水果之一,馬來西亞有三位農民花了10年時間,嘗試了10多個品種的日本蜜瓜,才終於找到了這種能在馬來西亞熱帶地區種植的品種,為了讓它們好好生長,甚至給蜜瓜聽古典樂和按摩,一顆可以賣到台幣1100多元。
    2021/04/20 16:39
  • 聽古典樂能讓寶寶變聰明?科學家最新研究打臉

    在諸多最根深柢固的頭腦迷思當中,有一項是「播放古典音樂能提升寶寶及兒童的智力」。這個想法,其實完全沒有科學根據,但是它卻怎麼樣都打不倒。或許是因為它提供天下父母一條簡單方便的路,來紓解他們對子女智能發育的焦慮—當然啦,也因為古典音樂業者只要一逮到機會,就要大力鼓吹這種信念。
    2021/02/24 11:41
  • 台灣孩子林品任 獲選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新成員

    繼林昭亮、黃俊文之後,台裔旅美小提琴家林品任獲選為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員,並受邀參加今年年底林肯中心室內樂的亞洲巡演,這也意味林品任正式踏進美主流古典樂壇。
    2020/06/16 11:50
  • 鎖國令有混亂也見暖心 全球封城實況直擊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地陸續下達封城,甚至封國令!除了義大利外,西班牙也從16日起鎖國15天,菲律賓馬尼拉則15日起封城30天,晚間還會實施宵禁,不過在封城令下,歐洲出現許多感人的場面,有音樂家接力演奏古典樂幫大家打氣,也有人號召,一起到陽台拍手,向醫護人員致敬。
    2020/03/16 18:34
  • 整層都聽到!女住戶狂播古典樂 遭控擾鄰

    忍受噪音長達一年,住戶指控遇到惡鄰居!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婦人長期播放音樂,音量大到整層樓都能聽見,常常一播就是12個小時,管委會寄存證信函、警方到場勸導都沒有用,住戶在她家門口張貼紙條,並按鈴提醒,反被提告妨害自由。
    2020/03/08 19:59
  • 放流行和古典樂當胎教 寶寶在娘胎比「這手勢」父母嗨翻

    女性在懷孕過程中,多半都會到醫院或婦產科進行超音波檢查。最近有1張超音波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瘋傳。英國一對夫妻平日愛聽搖滾樂,就在妻子懷孕期間,夫妻倆常放古典樂和流行樂給腹中的寶寶聽。不料1次產檢中,超音波照片竟然拍到寶寶比出搖滾的Rock手勢,夫妻倆看到是既驚訝又樂翻了。
    2019/07/11 15:29
  • 情歌王子談「情歌」 張信哲笑:起初很卡關

    「情歌王子」張信哲,四月要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他唱紅的歌曲無數,最經典的《愛如潮水》,或是《太想愛你》、《別怕我傷心》,代表作相當多,但他卻坦言其實剛開始唱情歌,並不順利,因為自己從小學古典樂,愛聽的又是搖滾樂,在錄第一張專輯時,其實錄到超沒信心!
    2019/03/23 10:38
  • 初三睡不飽!女當DJ播古典樂 音量大遭控擾鄰

    俗話說初三要睡到飽,不過這戶人家的鄰居恐怕連過年都不得安寧。台北市中山區一棟社區大樓,有一個住戶被投訴,總是輪播,古典樂或者是流行音樂,聲音非常大,請環保局人員來也沒獲得解決,轄區警方說,有接獲報案到場勸導,不過這位鄰居還是依然故我。
    2019/02/07 19:12
  • 魯比莫夫鋼琴獨奏會 遊走傳統與前衛

    75歲俄羅斯國寶級鋼琴家魯比莫夫,是當今俄羅斯鋼琴學派之中具有獨特地位的一號人物,5日他將第三度來台,帶來古典樂曲與前衛作品相互衝擊的音樂會。
    2018/05/02 15:57
  • 普立茲音樂獎破天荒! 頒饒舌歌手肯卓克

    象徵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16日揭曉,包括紐約時報、紐約客週刊和路透社等媒體的記者們用文字和攝影揭發美國和國際間不公不義而獲獎,但今年最受矚目的得獎者,替社會發聲的武器是音符與嗓音,他正是當紅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他用音樂抒發傳達現代非裔人士在社會上的百態與困境,擊敗了古典樂與爵士樂,這兩種普立茲音樂獎的常勝軍,成為這項獎創立70多年來首位得獎的饒舌音樂人!
    2018/04/17 21:58
  • 指揮家李汶遭控性侵  相關傳聞流傳多年

    美國性侵指控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如今掃到古典樂壇,全球最知名、最具影響力的指揮家詹姆斯.李汶被控30年多前性侵一名15歲少年。實際上,有關他性侵的傳聞早已流傳多年。
    2017/12/03 18:14
  • 故宮南院首場花火音樂會 10分煙火吸睛

    歡慶電信業20週年,業者在故宮南院舉辦一場花火音樂會,邀請到女歌手李佳薇、卓義峯,以及古典樂首席男高音王典,搭配指揮家江靖波領軍的管弦樂團,帶來的表演讓底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而這場活動也創下嘉義首次煙火施放最長的一次紀錄。
    2017/12/02 23:59
  • 韓妞歐巴都醬玩/1小時8萬發! 釜山煙火超壯觀

    從英國創作歌手Adele、冰島後搖樂團Sigur Rós到多首古典樂,搭配璀璨煙火,韓國釜山一年一度煙火盛典,以「愛的力量」為名,在釜山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廣安大橋正式展開。
    2017/11/01 00:12
  • 李榮浩「裙姐」致敬梅蘭芳 霸氣結合貴妃醉酒

    歌手李榮浩近日推出新歌《裙姐》,不只風格把嘻哈結合中國古典樂,MV還請到了梅蘭芳的傳人演出,像是穿越時空一樣,有流行樂團結合經典的京劇橋段,《貴妃醉酒》衝突感十足,而李榮浩這樣也是為了要像梅蘭芳致敬。
    2017/08/12 11:33
  • 李榮浩化身超MAN刺青硬漢  新單曲「裙姊」超洗腦 

    日前李榮浩推出全新主打單曲『裙姊』,將Hip Hop曲風融合中國古典樂器,十分具有特色。但粉絲不禁對歌名感到疑惑,李榮浩則說,取名為裙姊的靈感是出自於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乳名,一直對傳統藝術有涉獵他,想透過這首歌向傳統藝術文化致敬。
    2017/08/09 13:44
  • 【商周】醫美、運動搶客 貴婦SPA轉攻小資族

    走進台中佐登妮絲旗艦店,整棟大樓以巴洛克風格打造,約10坪大小的VIP獨立套房、伴隨古典樂,讓會員享受尊榮的按摩服務。場景轉到板橋寶雅雙十店,左側收銀台排滿等結帳的消費者,右側一隅卻出現佐登按摩護膚專區,主打30分鐘的輕療程。
    2017/05/25 22:33
  • 獨家/破天荒!大提琴家張正傑 進「大寮監獄」演奏

    現在連監獄都可以聽到歌劇!台灣知名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在這個月8日率團到高雄大寮監獄,舉辦「監獄歌劇」演奏會,希望透過要用音樂來融化受刑人的心。
    2017/05/11 17:09
  • 戴勝益笑談遺囑 樹葬播古典樂只花8萬7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6日參加知名雜誌的記者會,談到活到100歲的想法,他還分享自己的最新遺囑,表示以後所有器官要捐贈,而且要樹葬旁邊還要播放古典樂,他還提到後事一切從簡,花費要低於8萬7千元,原因是前總統馬英九的爸爸當初也只花8萬7處理後事,所以他要低於8萬7千元。
    2017/04/26 18:22
  • FOCUS線上看/82歲潮嬤!白天賣餃子、晚上當DJ

    東京82歲阿嬤白天開餃子店,晚上化身夜店DJ,70歲學當DJ,將自己喜愛的爵士、古典樂融入電音,有大批年輕粉絲。
    2017/04/24 21:30
  • 「豎琴精靈」蘇珮卿出輯 豎琴搭配低沉嗓音

    古典樂混搭流行電子,音樂化學效應超展開!有「豎琴精靈」稱號的蘇珮卿,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我們都是寂寞的》,從小學古典樂的蘇珮卿,在最新創作中加入搖滾、電子流行音樂元素,跨越古典、爵士、迷幻、印度,堪稱「時尚迷幻靈氣系」女歌手,大膽實驗玩音樂的精神堪稱「華語樂壇碧玉」。
    2017/04/05 13:50
  • 用音符環遊世界 頭城學童感受樂之美

    音樂能打破語言隔閡,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來自新竹的傳愛音樂家田宜歆老師,為了讓偏鄉孩童,也能體驗古典樂之美,透過扶輪社的公益力量,發起「卡通音樂會宜蘭下鄉巡演」,過去半年走訪了六個鄉鎮、八間巡演學校,最近更號召頭城六個國小的學童,,以卡通音樂融合古典樂的方式,帶給孩子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2017/01/30 15:13
  • 古典樂融合流行曲 台鋼琴家日本發光

    對一般人來說,古典音樂可能有點嚴肅或是遙遠,但現在有為古典鋼琴家,把耳熟能詳的流行樂,運用古典樂的技法加以改編,創造出別具心裁的旋律,還被日本唱片公司相中,發行了純演奏的個人專輯,可是你知道嗎,一個專門的古典音樂人才,或是音樂人才的培養,其實都需要時間及金錢的大量投注,除了要練習各種彈奏技巧,還得學習樂理、參加國際音樂節,除了所費不貲,還需要家長全程陪伴,至少要20年才能真正打下紮實基礎。
    2017/01/19 20:48
  • 聽得見美味! 柏林管弦樂替香腸配音

    咖哩香腸是德國道地美食,但這一道美味會是什麼樣的聲音?德國柏林管弦樂團,邀請音樂家使用古典樂器,模擬香腸製作的聲音,從煎烤、撒醬到出餐,甚至連配菜薯條的酥炸聲都唯妙唯肖,就像真的剛出爐一樣,令人大開「耳」戒。
    2017/01/19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