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叛國 結果共166筆

  • 開戰後夫妻二度同框 澤倫斯基:外交突破才能止戰

    俄烏戰爭最新消息,俄羅斯政府現在考慮,要用投降的亞速鋼鐵廠烏軍士兵、交換人質,換回被控叛國的親俄派富豪「梅維楚克」。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任剛滿三週年,和妻子一起上電視受訪,這是戰爭開打後,兩人第二度同框,澤倫斯基說,他認為要在戰場上打贏、相當不容易,只有外交上的突破,才有可能完全停戰。
    2022/05/22 19:04
  • 俄打抹黑戰 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怒以色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戰況仍然膠著,俄國政府也祭出抹黑戰,外交部長罔顧歷史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好把同是猶太人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拖下水,將他打成是希特勒的同路人;不過這番言論也引發以色列的憤怒,以色列外交部立刻召見俄國大使,要求俄羅斯道歉。烏克蘭仇俄情緒也日益高漲,居民在樹上吊掛穿俄軍制服的填充人偶,宣洩怒氣;烏克蘭當局也將境內親俄人士視為是叛國者,國家安全部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逮捕了400名挺俄民眾。
    2022/05/03 19:57
  • 按普欽照片讚也不行! 直擊烏克蘭安全局公寓抓「叛徒」

    烏克蘭安全局最近動作頻頻,著手調查有沒有烏克蘭人「叛國」,暗中支持俄羅斯行動。烏克蘭安全局人員,最近就在哈爾科夫展開行動,逮捕一位在社群網路上稱讚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特殊軍事行動的烏克蘭人。根據烏克蘭法律,用任何形式支持莫斯科,可能得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如果導致烏克蘭人死亡,還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之刑。
    2022/04/30 13:35
  • 陸民眾替烏克蘭發聲 慘遭網友批叛國、朋友斷往來

    一名住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用社群媒體上傳烏克蘭現況,卻因此遭大陸網友批評叛國,甚至朋友和他斷絕往來。但他無意停止上傳影片、也無意離開烏克蘭,要繼續替烏克蘭人發聲。
    2022/03/19 14:39
  • 承認西方制裁衝擊經濟 普欽大罵國內「叛徒」

    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申要完成在烏克蘭的行動目標,但他現在開的戰場不只一個,除了20萬俄羅斯民眾出逃、異議份子抓不完,最讓普欽頭痛的是西方經濟制裁。3月16日普欽首次承認俄羅斯經濟受到影響,西方分析師預估俄羅斯若無法得到中國的奧援,可能很快破產。但普欽在演說中咬牙切齒大罵的,卻是國內思想不忠於政府的「叛國者」。而最受矚目的「叛徒」之一就是日前衝進新聞播出現場,舉牌抗議反戰的官媒編輯,她說自己不會逃跑,但就是無法忍受17歲的兒子可能要被迫上戰場侵略他人國家,而她的行動也掀起俄羅斯官媒離職潮。
    2022/03/17 20:00
  • 梅利托波爾親俄傀儡市長涉「叛國」 烏克蘭檢調喊查

    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如今已落入俄軍手中,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11日更遭武裝人士強行擄走。隨後俄方扶植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上位擔任代理市長,並稱將成立「人民代表委員會」(Committee of People’s Deputies)管理城市。對此,烏克蘭總檢察長13日宣布,已著手對丹尼爾琴科涉嫌「叛國」一事展開調查。
    2022/03/14 12:46
  • 烏克蘭談判成員驚傳叛國遭槍殺身亡 烏官方說話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雙方曾於2月28日各派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進行首次談判。然而,昨天卻有傳聞指出,一名曾代表烏克蘭參與談判的官員,疑似因叛國而遭到槍殺。這件事也在社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後來烏克蘭官方表示,他是因公殉職,但並未針對叛國罪的傳聞進行任何說明。
    2022/03/06 15:27
  • 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若洩密叛國一槍斃命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不容質疑,如果有任何洩密、叛國的行為,一槍斃命,法律重辦。他說,這輩子捍衛中華民國,願為中華民國提槍上陣,但絕對不捍衛台獨國。
    2022/03/03 14:48
  • 烏克蘭前總統遭控叛國 檢方要求9.6億保釋金否則羈押

    烏克蘭前富豪總統波洛申科去年12月離開烏克蘭後,不顧自己會被以叛國罪名逮捕,於今天返國。檢方要求他支付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5億元)的保釋金,否則將被關押。
    2022/01/18 17:00
  • 遭控叛國!烏克蘭前總統返國抗俄 甘冒被捕下獄風險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矢言保衛國家抵抗俄羅斯侵略,他不顧被捕風險,預定今天從歐洲返國。
    2022/01/17 16:13
  • 哈薩克前總理涉「叛國罪」遭拘留 美國務院批准雇員離境

    哈薩克安全委員會今(8)日透過一份聲明中宣布,經過對與「叛國罪」有關的指控展開調查後,該單位已於週四(6)拘捕包含前總理、前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在內的多名政府官員,不過並未多加說明。
    2022/01/08 15:09
  • 前尼國大使吳進木 2千萬存款僅台幣16萬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斷交後馬上入籍尼國,再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吳前大使多筆土地房產都在國外,奇中存款2500多萬,只有16萬元是新台幣,對比其他外交官的財產申報,確實差很大。
    2022/01/05 15:38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從共謀政變到民選總統 韓前總統盧泰愚爭議性政治生涯

    韓國前總統盧泰愚今天病逝,享壽88歲。盧泰愚是獲勳的退役軍人,在韓國從威權統治轉型民主選舉上扮演重要但爭議性的角色。
    2021/10/26 15:31
  • 踩頭、電擊私處逼供! 大陸前公安曝新疆虐囚酷刑

    根據美國CNN報導,大陸公安疑似用殘酷手段,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虐待逼供!CNN獨家專訪到一位已經逃往海外的大陸公安,他宣稱,當時被派赴新疆,為了逼維吾爾人認下叛國罪,以暴力毆打、電擊私處等慘忍手段逼供。
    2021/10/05 17:54
  • 否認叛國!美參謀首長稱「為防美中開戰」才致電共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2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末期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辯護,並表示曾將此事告知川普政府高階官員。
    2021/09/29 07:55
  • 憂開戰中國 美參謀長傳祕密致電北京 川普:叛國!

    美軍最高級別軍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遭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揭露,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快結束時,因擔憂川普在心智衰退下發動攻擊,曾兩度致電中國軍方高層,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時間點就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以及今年一月國會暴動後,且未向川普報告,震撼美國政壇。川普發表聲明,直指爆料是假新聞,如果是真的,密利就是叛國。
    2021/09/15 19:55
  • 新書揭露美參謀首長致電共軍防開戰 川普痛罵叛國

    一本新書揭露,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尾聲曾2度致電共軍,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川普發表聲明稱書內情節都是假新聞,若屬實則密利就是叛國。
    2021/09/15 12:15
  • 委內瑞拉反對派與政府談判中 重要異議人士獲釋

    委內瑞拉主要反對派人士格瓦拉(Freddy Guevara)上月因涉嫌「叛國」和「恐怖主義罪行」被捕,今天獲釋。委國政府和反對派數天前才剛展開新一波談判。
    2021/08/16 17:53
  • 大馬元首罕見公然抨擊首相 慕尤丁面臨下台聲浪

    地位崇高的馬來西亞國家元首阿布都拉,29日罕見公然譴責,飽受危機打擊的首相慕尤丁政府誤導國會,引發朝野人士譁然,紛紛指控慕尤丁叛國,要求他下台。
    2021/07/30 15:17
  • 警察血淚控訴.美國會暴動聽證 共和黨杯葛.警罵無恥

    今年1月6號,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混亂景象震驚全世界。事隔半年多,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首場聽證會由4名國會警察出席作證,他們描述當天遭暴民毆打和電擊等暴力對待,至今創傷難平復。由於共和黨擔心衝擊選情,全力杯葛成立委員會調查,因此9名委員當中只有2名是共和黨籍;其中一名警察表示,他們冒死保護國會,卻遭到共和黨議員冷漠對待,他氣憤地當場拍桌,痛罵無恥!
    2021/07/28 19:49
  • 報導大陸鄭州水患 外媒遭居民騷擾、收死亡威脅

    中國河南鄭州近日發生嚴重水患,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指出,數家媒體報導災情的新聞從業人員在網路上和現實生活中遭當地居民騷擾,BBC與「洛杉磯時報」的職員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2021/07/28 10:13
  • 委內瑞拉總統政敵被捕 遭叛國罪起訴

    委內瑞拉情報機構在首都卡拉卡斯公路上逮捕反對派議員格瓦拉(Freddy Guevara)之後,檢方今天表示,已依恐怖主義與叛國等罪名起訴格瓦拉。
    2021/07/13 13:39
  • 匈牙利民眾反復旦大學建分校 威脅路名改「達賴喇嘛街」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週六(5),出現大規模抗議,數千名匈牙利人上街高舉「叛國罪」的布條,甚至有民眾將小熊維尼玩偶綁在木條上,抗議政府讓中國大陸的復旦大學在當地開設分校的計畫。
    2021/06/06 14:00
  • 威脅日增!英國著手修法 打擊外國間諜活動

    英國今天提出打擊外國惡意活動計畫,推出一項法案,賦予安全和執法部門新權力,因應日益增加的威脅。
    2021/05/12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