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打抹黑戰 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怒以色列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0:0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戰況仍然膠著,俄國政府也祭出抹黑戰,外交部長罔顧歷史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好把同是猶太人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拖下水,將他打成是希特勒的同路人;不過這番言論也引發以色列的憤怒,以色列外交部立刻召見俄國大使,要求俄羅斯道歉。烏克蘭仇俄情緒也日益高漲,居民在樹上吊掛穿俄軍制服的填充人偶,宣洩怒氣;烏克蘭當局也將境內親俄人士視為是叛國者,國家安全部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逮捕了400名挺俄民眾。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戰況仍然膠著,為了向俄國民眾掩飾挫敗,官方加重力道抹黑烏克蘭是納粹國家,為了把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打成是希特勒同路人,俄羅斯外長甚至罔顧歷史,把希特勒的血統都改了。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澤倫斯基辯稱,烏克蘭怎麼會是納粹,因為他自己就是猶太人。我不一定是對的,但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也就是說那不代表甚麼。有智慧的猶太人說,大部分極端反猶太者就是猶太人本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猶太人,他的祖父還在二戰中挺身對抗納粹,家人最後都遭納粹屠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戰爭中我失去了家人,因為他們都在二戰中被滅絕。」
 

然而澤倫斯基是猶太人的事實,讓俄國俄國當局實在很難自圓其說,所以乾脆把希特勒說成是猶太人。俄軍出師不利,普欽也想藉由喚起往日榮光,激勵俄羅斯的士氣,因此刻意把侵烏的戰爭,與二戰俄國擊敗納粹的事蹟連結。

耶魯大學教授 史達恩:「如果納粹對當代俄羅斯祖父及曾祖父那一代人造成重大威脅,那麼現在的烏克蘭也會對他們造成相同的威脅,但問題這不是事實。」

俄國外長的言論惹惱了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立刻發聲明譴責,以色列外交部也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俄方道歉,

以色列外交部長 拉皮德:「這是無法原諒,令人反感的的言論,當然也是嚴重的錯誤歷史,我們期待俄方道歉。」

歷史學家和大屠殺受難者認為,普欽近日激進和偏執的所做所為,跟希特勒十分類似。

美國大屠殺紀念委員會的主席 艾澤史塔特:「他(希特勒)無恥地說需要國土來保護說德語的人;總統普欽說,我只是想要保護在烏克蘭說俄羅斯語的人,反抗納粹主義,這是相同的劇本。」

烏克蘭人對俄羅斯的仇恨也隨著戰火快速蔓延,曾遭俄軍占領的基輔西北部小鎮,當地幾乎被夷為平地,居民在樹上掛著穿俄軍制服的填充人偶,看起來就像是吊死的俄國士兵。基輔市中心這個象徵烏俄友誼的銅像,現在看來極度諷刺,市政府開來大型機具拆除銅像,烏克蘭各地都有相同的行動。
 

銅像設計師 米荷拉達斯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第一個火箭炮落下...30個火箭,在2月24日的萬堅,

烏克蘭境內挺俄羅斯的民眾,現在也被視為是叛國者,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就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逮捕了400多名親俄民眾。

國家安全局人員:「你對烏克蘭國旗有意見嗎?」
挺俄民眾 維克多:「對不起,對啦,我批評了很多,但現在我改變心意了。」
國家安全局人員:「今天才改變,我們找上門之後?」
挺俄民眾 維克多:「當然啦。」

 
俄羅斯合理化入侵的行為,也惹惱了許多西方國家,歐盟正計畫要對俄羅斯進行第六輪的制裁,計畫5月初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原本不支持的德國,現在也雙手贊成,若禁令通過將對俄國經濟造成重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猶太#澤倫斯基#烏克蘭#仇俄#納粹主義#希特勒#銅像#侵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83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