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利托波爾親俄傀儡市長涉「叛國」 烏克蘭檢調喊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2:46
親俄派丹尼爾琴科被俄方扶植接任代理市長。(圖/翻攝自putler NEWS 推特 @NewsPutler)
親俄派丹尼爾琴科被俄方扶植接任代理市長。(圖/翻攝自putler NEWS 推特 @NewsPutler)

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如今已落入俄軍手中,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11日更遭武裝人士強行擄走。隨後俄方扶植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上位擔任代理市長,並稱將成立「人民代表委員會」(Committee of People's Deputies)管理城市。對此,烏克蘭總檢察長13日宣布,已著手對丹尼爾琴科涉嫌「叛國」一事展開調查。

由俄羅斯欽點的代理市長丹尼爾琴科宣布將開始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圖/翻攝自CNN 推特 @CNN)
 

 

根據《CNN》報導,多名梅利托波爾市議員於當地時間週日(13)發表書面聲明,指控丹尼爾琴科企圖在梅利托波爾建立親俄政權,涉嫌犯下「叛國罪」,要求烏克蘭檢察總長對她提起刑事訴訟。聲明中稱丹尼爾琴科為「反對黨的議員」,並指控她企圖解散市政府,並將權力移轉到「人民代表委員會」
 
烏克蘭檢察總長公告指出已對此展開調查,同時也批評丹尼爾琴科在宣稱自己為代理市長時,伺機完成俄羅斯聯邦政府交派給她的任務,試圖建立一個不符合烏克蘭法律的機構,還要求民眾停止反抗入侵勢力。

梅利托波爾居民要求俄羅斯釋放前市長費多羅夫。(圖/翻攝自SUSPILNE NEWS 推特 @suspilne_news)
 
 

在此之前,民選市長費多羅夫被親俄的盧干斯克地區檢察長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行逮捕。丹尼爾琴科接任後,在當地電視台發表聲明宣稱,她正準備成立一個「人民代表委員會」來管理這座城市,並呼籲居民不要參與「極端主義行動」。
 
當地時間週日,丹尼爾琴科還在演說中表示,由於「大量缺乏可信度的訊息正在散播」,因此將開始在該地區播出俄羅斯電視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俄軍#梅利托波爾#議員#叛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252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