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反壟斷 結果共175筆

  • 【FOCUS新聞】陸發改委突擊 調查賓士汽車壟斷

    針對進口車價以及維修零件太貴的情況,大陸最近發起了反壟斷調查,賓士汽車上海辦事處,昨天遭到發改委的突擊檢查,多名高階經理人被約談,還查扣了多台電腦,先前對克萊斯勒奧迪的調查,目前已經接近尾聲,認定確實存在壟斷行為,這兩家公司接下來都會受到處罰,但專家分析,大陸的進口車價是國外的三倍以上,根源主要是本身的法規不健全,提供了國外車廠壟斷市場的空間。
    2014/08/06 21:44
  • 陸反壟斷調查 微軟四總部遭突襲

    大陸最新一波反壟斷調查,矛頭指向美國微軟公司,就在昨天(7/28)下午微軟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無預警的受到大陸工商總局調查,外電報導,不只員工被約談,電腦也被帶走,紐約時報更認為,大陸中央以反壟斷調查,對美國的科技公司施加壓力。
    2014/07/29 14:32
  • 【FOCUS新聞】鏡片商限制售價 大陸反壟斷開鍘

    世界眼鏡的消費大國,市場約有1500億台幣,但是大陸發改委發現,包括蔡司、尼康、博士倫等7家全球知名的廠商,在大陸進行縱向壟斷的行為,侵害了消費者權益,他們控制經銷商的銷售價格,讓一般民眾只能高價購買,因此對這些廠商開鍘處分,總計這些廠商要付出將近台幣1億的罰金,還要限期改善。
    2014/05/30 20:32
  • 【FOCUS新聞】全球智機晶片通吃66% 「高通」最大

    全球最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被大陸的手機業者舉報、指控,收取過高的專利費和強迫搭售的不當行為,嚴重影響中國手機產業的發展,目前大陸的國家發改委已經受理,即將對高通進行反壟斷調查,如果調查屬實,將面臨最高台幣300億元的罰款。
    2014/02/10 21:34
  • 【FOCUS新聞】買進口車全球最貴 大陸四年榜首

    大陸是全球市場最大消費國,不過進口車的售價也高居「世界第一」,大陸進口車價位,比一般國外售價高出2到3倍,以奧迪Q7為例,大陸要價百萬人民幣,北美價格卻不到一半,寶馬休旅車動輒200萬以上,直逼平均行情4倍價格!進口車這麼貴,除了層層課稅之外,進口車廠靠壟斷獲取暴利,賣同一款車,在大陸能獲取的利潤是其他國家3成左右,大陸官方從去年開始盯上進口車商,準備祭出反壟斷法,開出大罰單。
    2013/08/19 20:20
  • 【FOCUS新聞】陸官方反壟斷!殺雞儆猴 逼出降價

    大陸這幾天陷入紐西蘭毒奶風暴中,一向依賴國際知名品牌奶粉消費者,也開始信心動搖,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大陸官方祭出「反壟斷條款」,幾乎都針對國際品牌而來,對6家企業開出6.68億人民幣罰單,這是大陸實施反壟斷法以來,罰款最高的罰單,大陸消費者因為不相信國產奶粉,讓外國品牌奶粉市佔高達6成,從2008年三聚氰氨風暴以來,連年上漲,讓大陸奶粉一直比平均行情高出2倍,大陸官方針對性開鍘,讓國際品牌奶粉被迫調降!
    2013/08/08 20:39
  • 雀巢「銷陸」降價 奶粉售台貴6.8%

    台灣政府平抑物價的魄力,是否輸給大陸政府?對岸官方為了遏制進口奶粉飆漲,展開反壟斷調查,大陸雀巢立刻在7月3日宣布降價,降幅最高20%,台灣雀巢反而從7月1日變貴,S-26金裝幼兒樂一罐貴50元,漲幅最高6.8%,一樣的商品,賣去大陸變便宜,賣到台灣就變貴,業者解釋,兩岸市場、成本結構都不同,沒有降價規劃。
    2013/07/06 12:19
  • 【FOCUS新聞】洋奶粉5年漲80% 陸查壟斷

    從2008年中國大陸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之後,進口奶粉在中國的市占率逐年提高到6成,就連價格也是逐年攀升,5年的時間就漲了80%,引起反壟斷組織的調查,並且公布了6家進口商的名單,其中被點名的惠氏奶粉,業者自動先降價,從7月8日開始平均降幅10%,單品最高降幅20%,以免遭中國當局高額罰款。
    2013/07/04 21:06
  • 茅台跌谷底 反腐標靶蒸發146億人幣

    以往春節是大陸白酒銷售的高峰期,不過今年一反常態,高檔白酒茅台不但總銷量跌3成,價格也打了7折還是乏人問津,主要是受到習近平倡導節約,禁止公家消費茅台酒,以及民眾對於白酒摻塑化劑的疑慮,而大陸官方對茅台以及五糧液開出高達4.49億人民幣反壟斷的罰單,更是讓2家品牌3天市值就蒸發146億人民幣。
    2013/02/21 22:35
  • NCC版「反壟斷」出爐 業者:史上最嚴

    防媒體壟斷喧騰多時,NCC在20日通過草案,明文限制報紙「年平均閱讀率」在10%以上,禁止併購廣電媒體,而平面與廣電「跨媒體整合」,若是相當於電視收視率20%以上,也踩到紅線,甚至連NCC先前說過不溯及既往,但其中一項「過度條款」等於變相造成殺傷力,不只有業者大嘆太嚴格,廣電公會也質疑草案不夠周嚴,像針對特定媒體而設。
    2013/02/21 12:30
  • 反壟斷一夜情? 黨團誤判藍嘆重傷

    反媒體壟斷修法,國民黨本來一度支持民進黨版,又一夕翻盤,不但引發學生團體衝撞立院,國民黨還被譏諷反媒體壟斷態度根本就是「一夜情」,黨團書記吳育昇自圓其說,是「留一手」、策略運用,但府方表示,馬總統認為反媒體壟斷應該專法處理,高層也透露,國民黨本就不支持民進黨版,黨團誤判情勢,才會暴衝。
    2013/01/12 18:00
  • 反壟斷三讀喊卡 抗議學生立院爆衝突

    廣電三法修正案闖關失敗,反媒體壟斷抗議學火大突襲立法院,闖進議場前和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對嗆,最後數十位抗議學生還與現場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推擠成一團,許多學生被抬出立院,事後抗議學生陳為廷更在臉書上PO文表示,回家一路上遭數名便衣刑警跟監,但警方予以否認,強調跟監的動作毫無意義。
    2013/01/12 07:06
  • 反壟斷三讀喊卡 抗議學生立院爆衝突

    廣電三法修正案闖關失敗,反媒體壟斷抗議學火大突襲立法院,闖進議場前和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對嗆,最後數十位抗議學生還與現場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推擠成一團,許多學生被抬出立院,事後抗議學生陳為廷更在臉書上PO文表示,回家一路上遭數名便衣刑警跟監,但警方予以否認,強調跟監的動作毫無意義。
    2013/01/11 14:13
  • 要綠別火大! 藍喊改組反壟斷滅火

    民進黨113火大遊行週日就要登場,訴求包括反媒體壟斷、改革國營事業及年金,國民黨趕在遊行之前,展開一連串反制行動,大動作支持民進黨提案,廣電三法初審火速通過,將反媒體壟斷入法,為了弭平對馬政府不滿聲浪,還由黨團書記長預告「內閣即將改組」,國民黨動作頻頻,民進黨冷眼旁觀,質疑是為了反制民進黨113遊行提前拆引信,「其中必有詐」。
    2013/01/10 18:17
  • 反壟斷箝制旺中? 藍綠「飆車」立法

    為反媒體壟斷,立法院修正廣電三法草案,初審過關,被形容是「旺中條款」的雙十條款,一但過關,旺中集團將和系統台中嘉無緣,提案包括「媒金分離」,包括保險業者也不能經營媒體,旺旺友聯董事蔡紹中得做出選擇,民進黨認為藍營一字未刪是別有盤算,想替火大遊行拆引信,之後再變卦,但國民黨堅稱贊成三讀入法。
    2013/01/10 12:01
  • 救國內企業? 陸罰台韓6面板廠「壟斷」

    有了美國對台韓面板廠祭出重罰的判例再先,大陸也大動作對台韓6大面板廠開罰,針對2001年到2006年50多次水晶會議中,涉嫌壟斷的台韓6大面板廠,開罰台幣將近17億,然而大陸2008年才制定反壟斷法,卻拿多年前的水晶會議開鍘,市場解讀,保護國內面板廠在大陸境內的市佔率,才是背後的商業策略。
    2013/01/05 12:34
  • 陳為廷為「態度」道歉 重申反壟斷

    清大學生嗆教育部長事件持續延燒,連教授也跳出來聲援學生,今天清大學生再度發起靜坐抗議,要求校方向學生道歉,而校長則首度現身面對抗議學生,希望彼此都能尊重不同聲音,而事件主角陳為廷也出現在抗議現場,當場為當時態度問題道歉,並大聲疾呼,態度風波應該盡快落幕,回到反媒體壟斷的主軸上。
    2012/12/07 13:41
  • 教育部查反壟斷學生名單 挨批!

    針對壹傳媒收購案,有大學生發起反媒體巨獸聯盟,29日在立法院外抗議,沒想到同一時間,教育部寄發E-mail給37所大學學校,要求學校協助蒐集參與活動的學生名單,當天到場聲援學生的導演楊雅喆和柯一正都,同聲譴責教育部是「思想管控」,對此,教育部澄清台北連日大雨,部長只是關心學生健康,但時間點太敏感,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難以信服。
    2012/11/30 16:56
  • 美反壟斷最高罰金 友達遭判5億美元

    台灣面板製造大廠「友達」,因為涉及跟同業,聯合操縱美國市場面板價格,遭到美國聯邦法院,以反托拉斯法起訴,台灣時間今天(9月21日)凌晨宣判,裁定開罰友達5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47億,分3年支付,2位前主管則是判3年徒刑和各20萬美元,比起其他沒有進入判決,自行認罪的公司,像是奇美電、南韓LG等,罰款金額高出1倍多,也成為美國反壟斷判決中,單一企業最高罰款,友達對此判決,表示不滿意,很可能繼續上訴。
    2012/09/21 00:33
  • 壟斷天價罰款 英特爾遭罰475億

    全球晶片製造龍頭英特爾(INTEL)在歐洲踢到鐵板,歐盟裁定英特爾因為使用高額折扣貼現方式,利誘包括宏�電腦在內的電腦製造商,來排擠競爭對手,嚴重違反壟斷法,決定對英特爾公司祭出重罰,罰金高達10.6億歐元,約合台幣475億的天價;這個罰款遠比5年前對微軟公司的罰金,要高出2倍;得知這個判決,英特爾公司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2009/05/14 19:13
  • 大陸禁併購匯源 可口可樂敗仗

    在保護民族品牌的爭論之下,可口可樂併購大陸果汁業龍頭「匯源」的併購案,宣告破局,大陸商務部以反壟斷法的規定,否決了這項併購案,可口可樂鎩羽而歸,現在包括台灣的統一集團以及康師傅,都表示有意願策略結盟,提升競爭優勢。
    2009/03/19 21:54
  • 違反反壟斷法 微軟挨罰400億元

    美國微軟公司,因為違反歐盟的反壟斷裁決,被罰14億美金,折合台幣00多億元,是歐盟有史以來、對單一企業最大金額的處罰案。
    2008/02/28 21:21
  • 「Free Software」翻譯錯誤 更正致歉

    原4月20日新聞蓋茲北大演講 反壟斷人士鬧場 正在大陸訪問的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下午在大陸第一學府北京大學演講;不過這位創造電腦王國的大老闆,卻遇到了尷尬的抗議場面,而且是衝著比爾蓋茲而來,一名男子高舉反壟斷標語的大海報,跑到台上,要求微軟開放更多免費軟體,讓比爾蓋茲只能尷尬的微笑。
    2007/04/23 14:46
  • 蓋茲北大演講 反壟斷人士鬧場

    正在大陸訪問的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下午在大陸第一學府北京大學演講;不過這位創造電腦王國的大老闆,卻遇到了尷尬的抗議場面,而且是衝著比爾蓋茲而來,一名男子高舉反壟斷標語的大海報,跑到台上,要求微軟開放更多自由軟體,讓比爾蓋茲只能尷尬的微笑。
    2007/04/20 19:36
  • 歐盟控微軟壟斷市場 罰款6億美金

    歐盟執委會在星期三裁定全球電腦業龍頭微軟公司違反壟斷法,被罰款6億1千3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02億,是歐洲有史以來最高額的罰款。
    2004/03/25 0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