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原住民族 結果共318筆

  • 都會耆老射箭秀身手 耆老中心展活力

    仔細瞄準,用力拉弓,咻~~弓箭正中紅心,布標應聲倒地。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的「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為了鼓勵長者多活動,體驗多元運動,首度與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於凱達格蘭文化館引進射箭活動,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室內射箭訓練,歡迎有興趣的原住民長者一同共襄盛舉,感受原住民的傳統射箭文化。
    2020/10/15 09:00
  • 相揪逗熱鬧!臺中原住民傳統文化節「這天」登場,現場嗨吃烤全豬還能逛市集

    臺中市一年一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將在10/17於農田水利廣場盛大登場!慶典上可以欣賞精彩的原民樂舞表演、逛手工藝品市集、品嚐道地原民美食,現場還精心準備全豬烤肉要和大家分享秋季豐收的喜悅,鄉親們趕快揪親朋好友一起去逗熱鬧!
    2020/10/15 09:00
  • 基金短缺未補足恐遭撤照 蘭嶼廣播電台盼民眾伸援手

    政府立案第一個原住民族語發音的蘭嶼廣播電台,日前換照時發現基金短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補足,如未達成恐被撤銷執照,蘭恩文教基金會盼大家伸出援手。
    2020/10/09 15:35
  • 穿達悟族服出席金鐘遭虧 原文會:深感遺憾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天表示,部分媒體對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Pangoyod(鍾家駿)穿著達悟族服出席,以「全場最露」等標題報導,深感遺憾,盼消弭歧視。
    2020/09/28 08:49
  • 鞘時光特展 作品傳達原住民族生態智慧

    傳達原住民族傳統生活智慧與生態觀,新北市原民局,舉辦「鞘時光X劉大衛綠色設計特展」,展覽作品以檳榔葉鞘,作為設計素材,提倡自然共好精神。
    2020/09/24 17:46
  • 原家中心「nani 東湖 kako 我來自東湖」開課囉!

    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發揮創意在熱縮片上描繪出自己和家人樣子,從每一個人的視角投射出的樣貌各有不同,也看得出來不同世代對自己的家有著不同的期待,活動現場一家大小討論的好熱烈,氣氛溫馨熱鬧。這裡是台北市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原家中心』)所舉辦的『我來自東湖的活動』,透過有創意及互動性高的活動,促進親子交流並且凝聚社區居民的情感,提升原住民族人在都市生活的幸福感。
    2020/09/23 09:00
  • 不敵疫情衝擊 花東原住民族百年祭典首次停辦

    傳承百年的阿美族豐年祭,80年前曾被日本政府下令停辦,但各部落依然續辦,也未被17年前的SARS疫情擊退;不過,今年的武漢肺炎有部落首次停辦。
    2020/09/13 09:44
  • 【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開始接受報名

    自106年6月14日公布原住民族語言為國家語言,在臺灣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族語的推廣及努力,中央到地方政府大力的推動政策,各地的族人不管是族語教學者,或是族語學習者,都齊心齊力延續族語的生命力及創造力,重視族語的發展,希望能開枝散葉,讓臺灣的民眾都能認識及瞭解原住民族語的內涵。族語認證的報名資格是沒有任何限制,只要對原住民族語言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按照自己的族語程度報考,歡迎你來報考。
    2020/09/12 17:00
  • 台北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系列課程 開始報名了喔

    台北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 nani 東湖 kako ! "我來自東湖" 系列課程 開始報名了喔
    2020/09/10 15:27
  • 揭曉入圍名單「吼吼吼」 羅小雲挨批歧視原民

    第55屆廣播金鐘獎在19日公布入圍名單,但評審主任委員,同時也是資深廣播人的羅小雲,在公布到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時,不只發出吼吼吼聲響,還問台下觀眾,原住民族是不是應該要這樣叫,引發原住民族不滿,對此羅小雲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她誠摯向原住民族表達抱歉,文化部也表示,對於這件事深感遺憾,也很抱歉。
    2020/08/25 20:43
  • PASIWALI音樂節 蕭敬騰、LION、范逸臣熱唱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8/15)一連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登場,包括老蕭的獅子LION樂團、美秀集團、還有范逸臣,吸引上千民眾跳舞同歡。
    2020/08/16 09:06
  • 紀念8/1原住民族日 舉辦回顧論壇、音樂會

    紀念「8月1日原住民族日」,原民會以「回復我們的名字」為主題舉辦論壇,邀請族人分享自己名字的故事。
    2020/07/30 23:15
  • 亞泥:花蓮礦場案將與部落展開諮商 估耗時半年至1年

    亞泥今天宣布,將針對花蓮新城山礦場一案,主動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透過諮商程序,與玻士岸部落族人共同協商,估計流程約耗時半年至1年。
    2020/06/22 15:54
  • 臺北市原民會長青樂活學員 出關基隆原民文化館看展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各縣市陸續解封,長青樂活學員『出關』前往基隆原住民文化館會館參觀同班同學陳昊花所創作『蝶谷巴特』展覽。台北市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為委巴干•巴萬也現身會場欣賞創作。
    2020/06/11 18:17
  • 全國首次!施政專刊以原住民族文字為名

    原民會首次以「原住民族文字」以及中文,並列為名稱出版施政成果專刊,而且為了達到族群平衡,在目錄的部分,特別用十六族的「原住民族文字」來呈現,這也象徵原民會推動原住民族的語言傳承,每一個族群語言,都一樣平等重要。
    2020/06/05 21:16
  • 武漢肺炎疫情威脅 巴西原民部落面臨滅種風險

    巴西一項研究指出,亞諾馬米(Yanomami)是整個巴西亞馬遜地區受武漢肺炎威脅最嚴重的原住民族群,如果不採取緊急措施,亞諾馬米族群可能面臨種族滅絕風險。
    2020/06/03 10:05
  • 原駁館開幕 韓國瑜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高雄市政府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經濟,在駁二藝術特區,設置以原住民為主題的行銷據點「原駁館」,在今天(5/30)開館,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主持揭幕,主辦單位也邀請原住民舞蹈表演,場面十分熱鬧。
    2020/05/30 21:32
  • 原住民豐年祭是否停辦? 台東縣政府5月底決定

    台東縣上百場的原住民豐年祭將在7月登場,是否因疫情停辦受到部落關心,縣議員楊清順希望由台東縣政府統一做出決定。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5月底會做出決定。
    2020/05/22 16:07
  • 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 原民會預計7月提出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召開「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公聽會,其中關鍵問題在於主管機關該設立於原民會或教育部,以及師資培育養成。原民會表示,將參酌各界意見,預計7月提出草案。
    2020/05/18 16:58
  • 搶救原民瀕危語言 原民會首創師徒制

    你知道母語傳承的工作也有國家隊嗎?為了搶救幾乎快失傳「瀕臨危險」等級的原住民族語,原民會推出「師徒制」,由族語說寫流利的文化師傅,帶領學習徒弟,進行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長時間學習,最特別的是「師父與徒弟」是領固定薪水,等於是必須要放棄原來的工作全心投入族語學習。
    2020/05/14 21:43
  • 狩獵去污名! 修野保法保障原民狩獵自主

    有些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法律是相抵觸的,例如:曾經有獵人因為打獵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同時如何在生態保育跟原住民文化權之間取得平衡?原民會引用原基法,與農委會、林務局共同研商促成修法,放寬原住民在自己的傳統領域,使用自然資源的權利。
    2020/05/12 21:23
  • 三年有成 總統:原轉會將繼續運作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舉行三年有成的成果報告,為了配合防疫措施,總統蔡英文以視訊的方式主持會議,聽取各地方委員的意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以圖文呈現的方式詳細說明原轉會三年成果。
    2020/05/07 21:13
  • 走過母語噤聲 原轉會:受訪者至今不敢說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五個工作小組過去三年透過歷史資料及部落訪查,釐清許多過去在殖民的政策下,原住民的文化、語言、土地流失的原因,調查成果會納入政策參考並成為國家檔案。
    2020/05/07 08:46
  • 立委考察來義鄉部落之心 伍麗華催生原住民族學校

    民進黨籍屏東立委伍麗華今天與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管碧玲、陳玉珍等人,考察屏東來義鄉部落之心示範點,伍麗華催生原住民族學校,管碧玲在綜合結論時說,委員們必定會支持。
    2020/05/06 22:28
  • 促進原民轉型正義 總統成立「原轉會」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連任就職,除了內閣人事之外,政壇也很關心任務型組織,像是「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會不會繼續運作?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轉會成立目的是去調查過去殖民同化的政策中原住民族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這三年也累積不少成果,調查報告也做為制定原住民政策的依據,520之後「原轉會」將會有新的任務。
    2020/05/05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