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會耆老射箭秀身手 耆老中心展活力


發佈時間:2020/10/15 09:00
圖/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銀髮養生弓術》課程,耆老聚精會神練習射箭
圖/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銀髮養生弓術》課程,耆老聚精會神練習射箭

仔細瞄準,用力拉弓,咻~~弓箭正中紅心,布標應聲倒地。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的「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為了鼓勵長者多活動,體驗多元運動,首度與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於凱達格蘭文化館引進射箭活動,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室內射箭訓練,歡迎有興趣的原住民長者一同共襄盛舉,感受原住民的傳統射箭文化。
 
臺灣傳統射箭聯盟總長同時也是本次課程的指導老師林育德提到,推廣銀髮族射箭使用的弓箭都相當安全,且不受天氣影響可於室內進行。剛開始訓練長者們射箭時,會讓他們以坐著的方式進行練習,坐姿射箭除了要運用腹部力量,胸腔也可以完全伸展,儘管坐著射箭並不輕鬆,但長者接受度比較高,且為了讓原住民長者們更有參與感,布標上頭還用了飛鼠、黑熊等等動物圖樣,讓耆老們回味山林狩獵的感覺。

 
 
圖/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銀髮養生弓術》課程,講師指導耆老正確射箭方式
耆老服務中心的長者們,雖然大半都曾經體驗過射箭,但把射箭當運動還是頭一回,也因此每當有耆老射中紅心時,現場總響起一片歡呼聲,看著長者們露出的燦爛笑容,心滿意足的射中紅心達標,過程除了時常勾起耆老們的部落回憶,更可藉此機會互相激勵和較勁,並肯定自我磨練心智,訓練身體協調能力,提升肌力及穩定度,對銀髮族來說,是一項面面俱到,同時兼顧身心健康及樂趣的熟齡運動。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是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成立之原住民長者樂活據點,7月起於北投、萬華、文山、南港四處開站後,已陸續服務都會區上百位耆老。耆老們可自行選擇活動據點,參加豐富多元的文康休閒活動及文化共餐服務。退休後的都會區原住民長者,藉由同齡夥伴彼此之間的相處陪伴,繼續學習活化身心,人生下半場將持續樂活。

而為推廣原住民文化,台北市原民會舉辦「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參加計畫的銀髮族學員約50位,學員在經過培訓後,可以擔任老師,深入教學機構傳承文化。本計畫由臺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歡迎設籍臺北市,年齡55以上之原住民長者免費報名參加。更多訊息請上https://reurl.cc/Z7r9eg
●各據點開站服務時間如下:
南港北原會館:週一~四9:30-15:30
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週二~五9:30-15:30
萬華娜魯灣創藝會所:週二~五9:30-15:30
文山萬芳區民活動中心:週一、五8:30-13:30
●諮詢&報名電話
芷薇0978-391-426 (北原會館、萬芳區民活動中心)
郭郭0976-186-521 (凱達格蘭文化館、萬芳區民活動中心)
朵拉0938-847-107 (娜魯灣創藝會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59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