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北市原民會長青樂活學員 出關基隆原民文化館看展


發佈時間:2020/06/11 18:17
圖說:左: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巴干•巴萬  右:台北市原住民長青樂活學員
圖說:左: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巴干•巴萬 右:台北市原住民長青樂活學員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各縣市陸續解封,長青樂活學員『出關』前往基隆原住民文化館會館參觀同班同學陳昊花所創作『蝶谷巴特』展覽。台北市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為委巴干•巴萬也現身會場欣賞創作。

蝶谷巴特是一種裝飾藝術,在物體的表面剪下色紙圖樣,在塗上色彩及妝點其他元素,是一種結合繪畫剪紙裝飾的拼貼藝術,大量被應用傢俱及居家小物,長青樂活學員陳昊花長期投入創作及研究『蝶谷巴特』藝術,並將原住民文化融入其中,因此受邀到基隆原住民文化館進行為期半年的特展。
 
創作人陳昊花是台北市原住民長青樂活計畫的學員之一,擅長手工藝及藝術創作,在長青樂活的研習課程中,她將學習到的文化知識應用在蝶谷巴特的創作中,台北市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為委巴干•巴萬表示,陳昊花這次的策展除了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文化可以被多元應用之外,也能鼓勵長青樂活的學員,只要堅持在自己的興趣並努力創新,不管幾歲都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陳昊花表示,她很開心能分享自己的創作,讓更多欣賞原住民藝術,也鼓勵同學精進手工藝技能,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辦個展!
 
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九年,三十五位學員都是年紀55歲以上的原住民熟齡族,他們在長青樂活計畫中參加研習課程,習得相關知識及文化技能就可到台北市各小學幼兒園及機構擔任文化志工。長青樂活的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其中原住民手工藝教學及創作最受歡迎,透過欣賞陳昊花的展覽及參觀基隆原住民文化館,學員們都汲取到豐富的平埔族文化知識,基隆原住民文化館館長潘江衛表示,很開心在解封之後,能與台北市長青樂活成員進行交流,並希望都會區的原住民有更多連結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61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