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占為己有 結果共110筆

  • 大黃蜂送修多20公里 控友當娃娃車開

    跑車大黃蜂送修,里程數多出20公里,車主提告。新北市新莊ㄧ名許姓男子,以二手車價買了138萬的大黃蜂,今年7月冒煙熄火,請朋友修車,但他指控愛車里程數多出20公里,還被當娃娃車送小孩上幼稚園,他氣得提告侵占,但幫忙拿車去修的許姓男子說,當初就約定會試車抓問題,承認帶女兒上課,但只有開3公里,也因此不小心踢掉行車紀錄器電源,檢方偵辦後裁定修車廠沒有把車占為己有,給予不起訴處分。
    2015/12/29 21:18
  • 獨家/月換7張身分證! 租遍攝影器材涉騙500萬

    繼續追蹤這些詐騙嫌犯,光是雙北地區就有5間攝影器材業者出面指控,業者指出租器材必須看證件或是簽本票,嫌犯一開始先租一天也確實歸還,後來又租3天量多價高,但就占為己有或是拖延歸還,查驗對方身分證件,才知道嫌犯一個月內藉口遺失,補發了7次才能夠不斷的去其他器材行租借,警方估計不法所得超過500萬。
    2015/12/03 18:35
  • 「飛虎幫」強佔宮廟、恐嚇取財 逼司機下跪

    自詡正義幫派的「飛虎幫」強占土地,勒索取財,台中刑事局12月1日破獲一起,以「飛虎幫」自稱的11人幫派,以強佔宮廟的方式,用印有幫派LOGO的飛虎圖騰路障,將週邊土地占為己有,更囂張的是,他們還向路過的客運司機勒索,逼迫司機到廟前下跪道歉,警方在8月份就已經鎖定他們,經過4個多月搜索證物,將他們全數逮捕。
    2015/12/02 12:35
  • 筆電下車忘拿 同車女子疑占為己有

    一名陶姓高中生上個月底從台北搭國光回屏東,沒想到下車時價值27000元的筆電竟然忘了拿,向客運公司詢問也沒有發現,怎麼會憑空消失?最後調閱車上監視器才發現同車1名女子,疑似看到筆電遺留在座位上,竟然下車時順手拿走,由於筆電內有陶同學自己畫的廣告設計作品,擔心心血化為烏有,除了報警也希望這位女子能主動出面。
    2015/12/01 18:53
  • 1萬2裝信封袋!婦忘留超商 男侵占帶走

    撿到錢不但沒有歸還還塞進外套帶走,高雄一名男子到超商繳錢時,發現前一位女顧客把裝有12000的現金信封袋放在櫃檯前的置物架忘了帶走,竟然心生歹念手一伸把信封占為己有,塞進外套的內袋中帶走,等到這名蘇姓婦人發現回頭尋找時,卻發現要幫孩子繳補習費的錢不見了報警處理,警方透過監視器和嫌犯繳費的收據資料,短短三小時迅速逮人。
    2015/11/28 12:29
  • ​阿公牽孫買彩券遺落錢包 白髮翁趁機摸走

    高雄市一位60多歲的陳伯伯,晚間帶著小孫子去彩券行買彩券,因為要照顧孫子分心,陳伯伯離開時把錢包遺忘在櫃台上,事後再回來找卻發現不見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擦身而過的另一名白髮老翁順手牽羊偷走的,陳伯伯的家人看了很生氣,因為竊賊趁人之危將錢包占為己有,把監視器影片PO上網希望大家幫忙指認
    2015/03/21 11:49
  • 轉個彎撒3萬!轎車掉鈔票 民眾撿拾報案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你會撿起來嗎?中午新店新烏路上,有一輛轎車轉個彎,卻突然飛落好幾10張千元大鈔,行駛在後頭的駕駛騎士看到了,紛紛停下車來幫忙撿拾,他們沒有將鈔票占為己有,最後由3人一起送去青潭派出所報案,撿到的鈔票一共3萬元而且還是連號的,希望失主盡快前往認領
    2015/03/19 18:30
  • 快餐店用餐錢包飛了? 隔壁桌客人偷的!

    嘉義有3名水電工,6天年假前一天到簡餐店吃飯,由於看到隔壁桌客人皮包掉在地上,發現裡頭有1萬5千元,竟然鬼迷心竅占為己有偷偷帶走,害失主吃完飯摸不到口袋裡的皮包,差點被誤認要吃霸王餐,失主最後決定報警,調閱店內監視器終於真相大白
    2015/02/24 12:58
  • 鬧翻!創始人敗訴 快剪商標判8人共有

    帶動全國平價快速理髮風潮的極速剪髮店,進駐各大連鎖賣場,全盛時期全台有120家店,但三年前創辦人和其他七名股東鬧翻,表明商標是自己發想、註冊,提告禁止合夥人使用商標,並求償158萬,但合夥人拿出財報資料反駁,是對方將共同創意占為己有,法官認定王姓創辦人,擅自將商標登記成個人所有,判決敗訴,商標應變更為八名股東共有
    2014/11/28 13:47
  • 百貨公司撿到傘! 教授告少年侵占送法辦

    屏東縣一名12歲的少年,跟家人逛百貨公司時,撿到了一把價值1200元的長傘,少年沒有拿去失物招領,而是把傘帶回家,事後擔任教授的失主調閱監視器,發現少年當著家長的面,把雨傘占為己有,他認為家長處置不當,沒有以身作責,因此堅持提出侵占遺失物的告訴,雖然少年事後歸還並道歉,教授也決定撤告,但因為侵占屬公訴罪,少年還是得為這把撿到的傘,被移送法辦!
    2014/11/12 18:49
  • 找錯仇人「拔雨刷」 總編無罪車主不服

    台北市AG汽車雜誌總編輯林薦寬,這個月2日他開車時遇到Mini cooper車隊閃大燈逼車,差點釀成車禍,他氣得一路尾隨車隊到台北101,當時沒找到人,沒多久發現兩台Mini cooper,認為就是逼車的車隊,竟動手拔掉對方的雨刷,丟在角落,等車主回來後調閱監視器控告林薦寬竊盜,林薦寬才知道尋仇找錯對象,他說一時衝動很後悔,法官認為他毀損雨刷,但沒有占為己有意圖,判決無罪,女車主認為太誇張,不排除上訴。
    2014/07/17 13:29
  • 城市也能山寨! 杭州建逼真「小巴黎」

    中國大陸山寨包包、衣服不稀奇,有建商把巴黎整座城市都複製到杭州,位在杭州郊區的「山寨巴黎城」,原本是個豪宅社區,沒想到2007年建成後,碰上房產危機,很多閒置的豪宅被附近工人占為己有,把樹枝當成曬衣架,還有人直接睡在路邊,這樣衝突的景象,恐怕連建商都會看傻眼。
    2013/08/09 12:56
  • 【FOCUS新聞】北韓起訴韓裔美公民 逼美國談判?

    朝鮮半島情勢今天出現新的變化,首先,韓裔美國人「裴俊虎」在北韓被逮捕,近期將被審理,最高恐被判處死刑,他恐怕淪為北韓綁架外國公民,換取談判籌碼再一個人質,罪名是「推翻北韓政權」,另外,南韓撤離了留在開城工業區最後一批南韓員工50人,這個工業區第一次唱出空城計,青瓦台消息指出,逼走南韓後,北韓會順勢把留在開城的機具占為己有,南韓方面的損失,高達相當260億新台幣。
    2013/04/29 21:51
  • 旅客掉皮夾 桃機保全竟抽走錢侵占

    竟然有機場保全侵占旅客遺失的現金,1名台灣旅客日前在桃園機場,不小心將皮夾遺落在電話亭,巡邏經過的保全發現後,沒將皮夾交給航警,竟然是把裡面的2萬7千元現金占為己有,事後失主報警,航警調閱監視器,才逮到這名離譜保全,這名保全隨即也被機場開除。
    2013/01/29 07:21
  • 手機照自動上傳! 雲端相簿跨海逮洋賊

    雲端科技也能抓賊!屏東1位黃先生先前到歐洲旅遊,手機疑似掉在遊覽車上不翼而飛,沒想到回國幾個月後,他透過雲端網路相簿發現,相簿裡竟然多了好幾張遊覽車司機的生活照,他才驚覺手機是被捷克籍的司機占為己有,因為他手機設定了照片自動上傳雲端相簿的功能,讓他跨洋逮賊,儘管如此,雲端相簿卻也已經讓黃先生手機內的照片跟資料曝了光。
    2012/12/28 12:34
  • 幹部監守自盜! 業者投保誠實險自保

    高雄一間3C賣場,去年遭到許姓幹部監守自盜,偷走100多萬的電子商品,甚至被開除後,還將客戶的貨款占為己有,最後他被依詐欺跟侵占判刑1年8個月,至於被偷走的損失,由於店家事先有投保員工誠實保證險,能獲得9成補償,讓損失降到最低。
    2012/12/26 12:34
  • 行員收款門前掉錢 男隨後撿占己有

    撿到錢不還,竟占為己有,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在銀行前的騎樓發現5萬7千元的現鈔散落一地,由於當時有一名老婦人跟女子也在場,擔心被發現,他還刻意先彎下腰,把錢移到旁邊再撿起來,等到老婦人走掉才離開,而這些錢,其實是銀行行員剛外出收款的現金,行員發現錢不見了,立刻報警。
    2012/11/19 18:02
  • 管理員擅拆現金掛號 私吞住戶禮金

    現在有許多社區,多是由大樓管理員幫忙簽收信件,但怎麼有這樣的管理員,桃園中壢一處社區管理員,幫忙即將結婚的住戶簽收親友寄送的現金袋掛號,事後沒有將現金袋掛號交給住戶,反而占為己有,等到住戶追問才將現金奉還,引發住戶不滿,這名管理員已經涉及刑法竊占罪嫌。
    2012/11/14 12:43
  • 運將自認撿包不算偷 進警局還違停

    一個皮夾考驗人性,日前一名計程車運將,在馬路中間發現一個皮夾,地點剛好在警局門口,運將沒有把皮夾交給警方,反而意圖占為己有,警方連絡上運將,還一度否認,直到員警表示,可能涉及侵占罪嫌,他才乖乖交還,而也因為進警局做筆錄,被發現疑似酒駕又違規把車子停在警用停車格裡,運將吃上一張罰單。
    2012/10/02 12:36
  • 鼓勵犯罪? 偷車歸還算「借用」非「竊盜」

    「不告而取謂之偷」,這標準現在被檢警推翻!基隆接連發生2起,嫌犯偷走機車後,再歸回原位,車主直到收到超速罰單或警察上門才知道,就因為物歸原主,沒有「占為己有」的意圖,檢察官認定不算竊盜罪,而是「使用竊盜」,僅僅違反社維法;民眾痛批,這是鼓勵犯罪,法界也認為極具爭議,研擬修法只要是偷交通工具,都應該以竊盜罪起訴。
    2012/09/07 12:03
  • 拾荒婦撿17萬黃金 拾金不昧交警局

    高雄一名拾荒婦人,在這個月2日整理回收物時,發現一包塑膠袋包著的碎花洋裝,裡頭竟然有3兩多的黃金,總價值17萬多,儘管她生活辛苦,還得獨力扶養癌末兒子,但她沒把撿到的黃金占為己有,而是交給警方要物歸原主,就算沒人來認領,失物歸她,她仍打算把這筆錢捐給慈善機構。
    2012/08/17 11:59
  • 最壞示範!父當兒面 假投籃真占錶

    又是不良身教,一位爸爸帶兒子去玩投籃,看到前一位客人的錶遺留在投籃機上,竟然心生歹念,當著兒子的面,把他人物品占為己有。
    2012/07/03 16:25
  • 〈獨家〉不「暗槓」72萬本票 清潔員物歸原主

    撿到2年薪水,不占為己有!新北市一名清潔隊隊員張良憶,5月1日晚間執行勤務時,行經64快速道路時,發現路旁有個黑色皮包,接著又看到幾張飄在空中的千元大鈔,下車查看,赫然發現皮包裡竟然有張72萬元的本票,趕緊送到警局,希望幫忙找尋失主。
    2012/05/05 19:04
  • 拾金不昧! 清潔員撿50萬現金黃金送警

    又傳出有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的善行!高雄有2名清潔隊員,26日早上在大順路橋下回收廢棄家具時,撿到將近50萬的現金跟黃金,結果沒有占為己有,反而是第一時間送到派出所,希望幫忙找尋失主。
    2012/03/26 12:56
  • 父女爭產! 女控父掛失證件盜領2萬

    我們曾為您報導過,台中市一名賴姓女高中生,自小父母離異,媽媽去年因病過世,留下200多萬遺產信託,每月撥款4萬元給她,女學生控訴,爸爸擅自以她的證件遺失,重辦存摺和提款卡,並占為己有,害她領不到錢,生活陷入困境,現在這起家庭糾紛,越演越烈,女學生8日晚間發現自己的帳戶少了2萬元,懷疑爸爸盜領,堅持提告,原本父女相約對質,不過最後父親沒來,兩人父女情徹底決裂。
    2012/02/09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