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半身不遂 結果共85筆

  • 跑步測驗突昏迷延誤急救 警獲國賠1749萬元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舉辦跑步測驗,林姓員警昏迷致殘。家屬認為現場未備醫護致未能立即急救,訴請國賠。高院判基隆港警賠林男與家屬1749萬餘元,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0/05/13 12:20
  • 遭蘋果砸中頭!女嬰終身「半身不遂」 家屬怒討千萬賠償

    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一名三個月大女嬰,由家人抱著經過住戶樓下大門時,突然被高空掉下的蘋果砸中頭部,隨即陷入昏迷,經醫師鑑定,女嬰所受損傷分別評定為重傷2級、10級傷殘,終身須大部分仰賴護理照料。事發後,女嬰家屬拿出被害人損傷的鑑定報告提告,並向被告及其父母索賠544萬多元人民幣(約2千3百多萬元新台幣)。
    2020/01/04 11:06
  • 消失1年!袁惟仁「驚剩皮包骨」半身不遂網心疼

    51歲知名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去年10月在上海因腦溢血昏迷一度命危,後來動刀處理腦中腫瘤,才幸運從鬼門關前回來。目前回到東部老家療養的他,近日被民眾直擊復健的模樣,他癱坐在輪椅上,頭上有道開刀留下的長疤痕,整個人瘦到僅剩皮包骨,令人心疼。
    2019/10/10 15:26
  • 大媽吊脖子治頸椎?醫生提醒:亂拉脖子 小心中風癱瘓

    頸椎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落枕、手麻、骨刺、胸悶,都是頸椎病的症狀!台灣大約有20%年輕人罹患頸椎病,卻有人不耐長時間的治療,採取一些激烈的手段,這些手段,宛如恐怖片,有人因此癱瘓、中風、半身不遂!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位68歲的山東大媽,在單槓上綁了幾條繩索,接著就站上板凳,把自己的脖子吊起,踢開凳子讓雙腿懸空後,下一秒竟跟著音樂在空中跳起舞來!這是大媽治療頸椎病的秘方,但這卻讓在一邊觀看的大爺嚇得直搖頭。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來講述產生頸椎病的原因,以及治療頸椎病的妙方,讓民眾輕鬆擺脫「頸箍咒」!
    2019/07/05 20:46
  • 我會不會中風? 醫師:8項自我檢測告訴你

    「醫生啊,我最近常頭暈、血壓飆高,而且脖子都硬梆梆緊緊的,是不是血路不順快中風了?」對於中風,一般人都會馬上聯想到眼歪嘴斜、半身不遂、癱瘓臥床,也因此常常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快要中風了;衛福部金門醫院神經內科李怡蓁醫師說明,腦中風是因腦裡面攜帶氧氣及養分的動脈血管被阻塞或是破裂,造成該部位的腦失去功能。
    2019/05/25 11:00
  • 故事結束!他跳崗山之眼墜8樓 臉書預告死亡:別急救

    高雄1名19歲的施姓男子今(2日)從知名景點「崗山之眼」墜落,摔到20多公尺深的斜坡,送醫後傷重不治。據悉,施男早已有輕生念頭,事發前一天就曾在臉書貼文,預告自己隔天將從崗山之眼往下跳,「半身不遂或腦死請拜託不要對我急救」,讓親友相當著急,趕緊在底下留言苦勸,不料最後仍發生憾事。
    2019/05/02 18:48
  • 有「臨微不亂」症狀快就醫 中風也可以神復原!

    腦中風為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就連專門治療中風的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針傷科神經學組主治醫師邱顯學都無法逃離它的毒手。一般中風後就半身不遂,這位醫師因掌握黃金時間,在中風後恢復神速,2個禮拜以後就能返回工作崗位。如果不幸真的中風了,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微導管機械取栓術」,與傳統的腦中風治療方法相比,不但延長了黃金搶救時間,術後能自理生活的病患人數提升2.5倍,不但減少中風後遺症,也增加病人存活率。
    2019/04/19 19:54
  • 武昌軍艦士兵接連摔成輕重傷 一人恐半身不遂

    海軍公安亮紅燈!武昌軍艦日前在左營軍港進行整備前,連續有2名士兵從艦上摔落,分別受輕重傷,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針對近期行動失慎,除要求各單位注意天候造成環境安全的改變,並擴大辦理講習,提醒官兵於艦上各項行動安全注意事項,防杜類案再生。
    2019/03/24 19:59
  • 太好賺!寧帶4幼孩乞討 半癱婦被爆「日賺近萬元」

    大陸河南周口市的街頭上,時常可見一名婦人,帶著4個年幼的孩子在大街上乞討。由於婦人因為中風而半身不遂,不少民眾見狀經過時,都會好心地伸出援手,給予金錢和食物。但現在有消息爆料,其實當地政府有幫這一家人蓋房子提供居住,但因為能每天乞討1千至2千元(約新台幣4579元至9159元),因此拒絕入住,認為這樣才有錢賺。
    2019/02/26 12:11
  • 袁惟仁昏迷指數8 36萬醫療費陸節目付清

    知名音樂人「小胖」袁惟仁,17日在上海一間飯店跌倒導致腦溢血昏迷,女友發現後立刻將他送醫急救,前妻陸元琪也帶著一雙兒女前往醫院探視。目前袁惟仁的昏迷指數在8,尚未甦醒;對此大陸的綜藝節目承諾,將會全數負擔小胖老師在大陸的醫療費用;另外先前在瑞金醫院的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元)保證金,製作公司已預先付清。
    2018/10/25 21:18
  • 胡瓜關心袁惟仁病況 同為腦瘤患者勸定期追蹤

    袁惟仁在上海發生腦溢血,開刀後仍陷入昏迷未脫險,醫師評估未來很可能會半身不遂,胡瓜同是腦血管瘤患者,他表示袁惟仁應該是沒有檢查會追蹤,才會發生憾事,而袁惟仁前妻陸元琪,昨天(18日)急赴上海探視,預計今日(19日)晚間先返台工作。
    2018/10/19 18:18
  • 袁惟仁腦溢血開刀昏迷 未脫險恐半身不遂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17日因腦溢血昏倒後,助理女友發現立刻通知經紀人,緊急送往上海瑞金醫院開刀搶救,已經將他從鬼門關拉回,結束第1次開刀後,醫生評估,很可能會半身不遂。
    2018/10/19 14:16
  • 袁惟仁跌倒引發腦溢血?小心這10大中風前兆

    50歲資深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近日驚傳在上海跌倒導致腦溢血中風,送醫後還發現腦部另一側有腫瘤,若順利醫治也可能會半身不遂。有醫師提醒,腦中風現象較少因跌倒才發生,生活中身體上的一些症狀,像是臉歪一邊、說話流口水、或是吃飯時飯粒一直掉,都有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2018/10/19 10:35
  • 好希望你知道我們都來了…袁惟仁兒探病眼淚潰堤

    50歲資深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驚傳在上海跌倒昏迷,送醫急救後發現不但造成腦溢血,腦部另一側也被發現有腫瘤,雖暫離鬼門關,然而有醫師判斷他有可能半身不遂。知道消息立馬和媽媽陸元琪前往探視的袁惟仁兒子,今天(19日)凌晨在臉書上寫下心情,他難過地表示眼淚停不下來,並向父親喊話「好希望你知道我們都來了」。
    2018/10/19 08:37
  • 「苦操半年」換10分鐘 脫北者曝:踢正步練到半身不遂

    北韓於9月9日慶祝建國70週年,大會中一如過往舉行10萬人的閱兵儀式,數千名軍人腿繃直並踢成直角高,軍靴的撞地聲,動作更是無可挑剔的整齊劃一,場面盛大壯觀。不過有脫北者表示,這短短10分鐘的演出,是由長達半年的魔鬼訓練換來的,她曾為了踢正步,導致坐骨神經受傷,3個月來都只能用爬行的方式行動。
    2018/09/10 18:16
  • 主人車禍半身不遂 忠犬不離棄「頭頂輪椅」幫推

    狗狗果然是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菲律賓有一名46歲的男子因為行動不便,必須得坐輪椅行動。但他飼養的愛犬卻是對主人不離不棄,甚至還會用自己的小小身軀幫主人推輪椅,過程被其他路人發現拍下並分享到網路,網友們十分感動,並且直呼「太催淚了啦!」
    2018/07/17 23:12
  • 伸手要錢還欺負殘父 姪子拿冰錐刺死叔

    台北市王姓男子不滿叔叔常來家裡討錢,甚至還欺負半身不遂的父親,長期累積的不滿一次爆發。王男和叔叔發生口角後,一氣之下拿出冰錐刺穿對方右胸,最後傷重不治。王男案發後自首,台北地檢署今(16)日依殺人罪起訴。
    2018/01/16 19:35
  • 半癱、掛尿袋還販毒 嫌犯堂弟是五月天阿信

    台北一名男子半身不遂,坐輪椅還掛尿袋,卻被警方查出,涉嫌販毒。而他不只一次因毒品案被捕,每次都說「是為了減輕身體疼痛而吸毒,沒有販售」,得以輕判,不過也因此前科累累。但他還有一個身分,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堂哥!
    2017/05/21 12:33
  • FOCUS/一手好琴!就是「一手」 感動由耳入心

    我們今天要看一位了不起的鋼琴師他將惡夢變成療癒的樂音,10歲就因為父親家暴右半身不遂,但他不放棄從小就有的鋼琴夢,靠著毅力堅持練琴單手也很厲害,不僅拿到碩士學位,當起老師現年78歲的他最近也舉行了生平的第一場演奏會。
    2016/06/08 20:46
  • 向友借化妝刷撲粉 澳女染菌終生癱瘓

    澳洲一名27歲的女子,因為借用朋友的化妝品刷具來遮痘痘,沒想到竟然讓她因此終生癱瘓,因為刷具上帶有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細菌感染下一路擴散到脊髓,最後釀成半身不遂的嚴重後果
    2015/04/07 07:33
  • 半身不遂喝茶能治? 青草茶店藏密醫

    夏天大家愛喝涼茶,位在熱鬧的碧潭風景區,有間主賣青草茶的店,還有賣清血茶、攝護腺肥大茶、抗癌茶等等,讓過往民眾很好奇,老闆自稱像是半身不遂、小兒麻痺的人,來找他「調配茶飲」外加「放筋絡」就會好,彷彿喝茶可以治百病,詢問衛生局,如果茶的材料包裡不是藥材,而宣稱療效,最高可開罰500萬,就算是藥材,也可能涉及誇大廣告不實。
    2014/08/20 19:32
  • 砰!車違規轉彎重機倒 騎士遭輾恐癱

    小客車違規黃線轉彎,疑似擦撞重機釀車禍,年輕騎士遭捲車底半身不遂,嚴重意外發生在上個月12日,新北市貢寮澳底延平街上,由於現場沒有交通號誌,很多車輛圖方便,直接黃線轉彎,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初步認定可能轎車違規轉彎,造成重機反應不及摔車,但肇事駕駛供稱沒撞到人,是騎士自摔倒地,雙方協調破裂對簿公堂,而受重傷的黃姓騎士,今年才31歲,原本喜愛戶外活動騎重機,發生車禍後,已經住院近1個月。
    2014/05/05 18:31
  • 每逢「11月」必出事? 南韓演藝圈傳詛咒

    只要每到11月,韓國演藝圈似乎就會變的很不平靜,從前團體酷龍的姜元來,在2000年11月出車禍,導致半身不遂開始,後來女星崔真實也在2008年11月輕生,直到2013年,這個11月,她生前的經紀人也吞藥自殺,而其他藝人不是涉嫌非法簽賭,就是違反使用麻醉藥品,再不然就是爆出女歌手不雅照,讓韓國網友不禁說,希望這被詛咒的11月趕快過去。
    2013/11/28 17:27
  • 疑亂吃藥+整脊 張善為險半身癱瘓

    38的張善為,年紀輕輕,卻突然染上怪病,差點造成半身不遂,原來他日前重感冒,卻遲遲查不出病因,最後更四肢癱軟、意識不清,緊急送往醫院後,發現脊椎每一節都有瘀血,開刀清除後,才讓他下半身恢復知覺,但到底是什麼病,院方也無法給出清楚答案,但我們實際了解,張善為很可能是因為亂吃成藥加上舊傷整脊,才會讓病情急轉直下,差點要了他的命。
    2013/11/19 18:56
  • SARS後遺症患者 被遺忘的殘疾餘生

    最近禽流感疫情人心惶惶,也讓人回想起2003年的SARS風暴,10年過去,有一部分的SARS倖存者,人生卻沒有因此柳暗花明,因為當年大陸官方強制對病患施打新研發的激素,儘管救回一命,但卻造成骨壞死的副作用,許多人從此半身不遂、行動不便,這些人9年來為自己爭權益要補助,但面對大陸政府的冷漠態度,讓他們的餘生備感淒涼。
    2013/04/04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