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北宜高鐵 結果共17筆

  • 鐵道局:北宜高鐵21年前就評估 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高鐵確定延伸到宜蘭,目前站址未確定。針對外界指北宜高鐵踐踏程序正義及政治凌駕專業,交通部鐵道局今天說明,高鐵延伸到宜蘭21年前就評估,並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2021/11/01 14:31
  • 炒地?北宜高鐵選址爭議大 專家:其實興建時機還不到

    北宜高鐵案選址原本屬意宜蘭站,不過卻在8月時180度轉彎,四城站成了最佳方案,這不僅引發外界質疑有炒地嫌疑,連民進黨內也演變成派系鬥爭,除了選址喬不攏,專家也認為設置宜蘭高鐵也無法解決國五塞車問題,興建時機還不成熟,還是要做好可行性評估。
    2021/10/11 23:05
  • 林佳龍:安全為前提 北宜高鐵12月底提規劃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坍塌引外界關切軌道邊坡安全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北宜直鐵納入高鐵案12月底提出綜合規劃,會以安全為最高前提下找到最方便的路廊。
    2020/12/14 17:19
  • 快訊/加速推!北宜高鐵規劃 不走邊坡改「穿山」隧道

    台鐵路段邊坡坍塌,造成東部鐵路連日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要加速推動北宜高鐵,交通部預計12月底完成北宜高鐵的綜合規劃期末報告,根據了解,北宜高鐵將不會像台鐵北宜路段走邊坡,而會規劃穿山而行的山岳隧道,估計北宜高鐵最長隧道大約10公里。
    2020/12/14 10:42
  • 北宜高鐵穿山而行不走邊坡 估最長隧道約10公里

    交通部推動北宜高鐵,綜合規劃期末報告12月底將出爐,北宜高鐵行經路段幾乎都是穿山而行的山岳隧道,不會像台鐵北宜路段走邊坡,估計北宜高鐵最長隧道約10公里。
    2020/12/13 16:23
  • 再6天!林佳龍:建明隧道、北宜高鐵 恐難解

    台鐵瑞芳猴硐段坍方已經第四天,原本預計8日通車,現在延到13日,等於還要等6天,而台鐵改善計畫研擬興建明隧道,就被學者批治標不治本,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提到北宜高鐵,但時間還要10年,恐怕也無法在短時間幫助,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也到坍方現場視察。
    2020/12/07 14:11
  • 台鐵東部路線斷 林佳龍:年底完成北宜高鐵綜合規劃

    台鐵東部幹線因坍方阻斷,最快要13日才能搶通,外界再度關注北宜直鐵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政策方向是推動高鐵延伸宜蘭,預計今年底會完成綜合規劃。
    2020/12/07 12:39
  • 北宜鐵路斷線 侯友宜:讓宜花有安全回家的路

    台鐵瑞芳路段因邊坡坍方致北部往東部路線中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希望交通部儘速將北宜高鐵及直鐵的規劃案送政院核定並施作,讓宜花後山民眾能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
    2020/12/06 14:26
  • 台鐵往宜花中斷 柯文哲:可見北宜高鐵有必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國道客運宜蘭轉運站視察時說,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發生邊坡土石滑落,往宜蘭、花蓮及台東鐵路中斷,這樣看來,北宜高鐵有加速興建的必要。
    2020/12/05 18:19
  • 北宜高鐵來了!南港到宜蘭僅17分鐘 盼10年內通車

    高鐵延伸宜蘭路線確定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今天說,盼工程10年內完工通車;宜蘭縣政府表示,對交通部的選擇樂觀其成,盼盡早解決對外交通。
    2020/10/16 08:32
  • 林佳龍助整合北北基路網 林右昌大贏家

    北北基首長會議討論基隆捷運整合,看起來初步結果是皆大歡喜,其中基隆市長林右昌被視為最大贏家,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幫忙下,不僅柯文哲跟侯友宜達到想要的條件,其實也讓林右昌多年來的競選支票兌現,獲取2022選台北市長的政治能量。
    2020/10/14 14:27
  • 北北基軌道路網整合 林佳龍邀3市長討論

    北宜高鐵、基隆捷運、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涉及雙北及基隆軌道發展路廊競合,「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天下午將召開起始會議,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與3市長共同討論。
    2020/10/13 12:19
  • 雪隧塞!柯赴宜蘭搭火車 喊要「北宜高鐵」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批評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是為了選舉才提出,但他今天到宜蘭說如果真的要選,那北宜直鐵和高鐵他會選擇高鐵,因為速度比較快,就是因為雪隧真的好塞,一早從台北到宜蘭就得花將近3小時。
    2020/07/18 19:18
  • 桃鐵及北宜高鐵爭議 交通部:均按程序辦理

    桃園鐵路地下化及北宜高鐵計畫惹議,交通部鐵道局今天表示,2案都按照行政院相關規定、審查要點及審查會議結論辦理,後續將依規定辦理各計畫規劃及審議作業。
    2019/11/29 17:21
  • 交通部將北宜高鐵取代直鐵 學者、環團批缺了...

    大選前政府頻頻釋出交通政策利多,原本評估的北宜直鐵,現在交通部打算要變成北宜高鐵,就被學者和環保團體批還沒經過可行性評估,怎麼就定案了,而且到底要改善什麼,也沒說清楚。
    2019/11/18 23:06
  • 階段任務完成 國工局春節後裁併

    負責籌劃興建北二高和北宜高等,重大建設的國道新建工程局,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在農曆春節過後即將併入高公局,今天晚上國工局舉辦熄燈前最後一次的尾牙,會中高鐵執行長,同時也是首任局長的歐晉德忍不住開砲,政府說沒有路可以讓國工局來蓋,這種說法讓他覺得非常奇怪。
    2009/01/14 23:27
  • 北宜高年底通車 宜蘭民眾樂翻天

    近年來政府積極打造鐵公路交通工程,除了已經通車的二高跟八卦山隧道,北宜高雪山隧道也已經完工,接下來高鐵也預計在今年通車,帶您一起看看,政府努力建構的台灣生活交通網。
    2005/05/20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