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化龍 結果共14筆

  • 中職味全龍跨界合作 捷運芝山站成棒球主題車站

    中職味全龍隊與台北捷運跨界合作,將芝山站打造為台北市首座棒球主題車站,視覺設計主色為紅色,同時是捷運淡水信義線和龍隊代表色,強化龍隊與北市在地聯結。
    2023/10/03 17:18
  • 五龍齊聚苗栗五文昌廟 謝神化龍返天庭

    2023年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最終曲...化龍返天...,昨天2月7日(正月十七)晚上11點在苗栗市五文昌廟舉行儀式。禾豐龍藝、尚好龍藝、星躍龍藝、福星田寮龍藝以及聯大文觀系龍隊等5尾祥龍齊聚廟埕依序舞龍謝神,感謝龍神巡庄民間護佑苗栗,完成祈福驅疫任務,功德圓滿。
    2023/02/08 14:00
  • 宜蘭藝文祭!蘭城「藝」起來 市集、表演、戲曲邀您一起DIY

    2022宜蘭文化祭,這個周末在化龍一村登場!結合傳統藝術表演,還有視覺、文學創作,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爸媽們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手繪DIY、寫書法,透過藝文活動,感受宜蘭舊城這兩百多年歷史,累積的人文風貌、歷史建物與藝術。
    2022/09/25 20:05
  • 南化龍虎寺300年神像被偷 警追回逮兄弟檔竊嫌

    台南陳姓兄弟20日潛入南化山區龍虎寺竊得寺內流傳逾300年的「林府大使」及「虎爺」神像,驚動地方,警方連夜追查逮獲,其中「虎爺」已被賣到台中,幸好2神像追回送還寺方。
    2019/10/23 17:35
  • 潘恆旭清明節後解禁? 受訪、PO文暢談大選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二月份曾經被韓國瑜要求在清明節之前要避談政治議題,沒想到清明節過後,他立刻在臉書兩度發言,一篇提到「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另外一篇則是四個字「事緩則圓」,甚至接受媒體訪問時,還引用朱元璋的治國三策獻給韓國瑜,不過被問到相關問題,潘恆旭又低調表示不能幫市長回答總統大選的問題,要大家自己去問他。
    2019/04/07 13:56
  • 討30元竟打群架 國中生借錢口角校外20人互毆

    根據了解,這群學生彰化龍燈公園打架鬥毆的原因,是因為一名張姓國二學生,跟國三學長借了30元,忘記還,學長催討時,口氣不好,就在校內爆發口角。事後兩人回家跟親友訴苦,雙方的親友竟然各自找人,帶棍棒鐵條在公園開打,造成4個人受傷,事後2名國中生,沒參與打架,全是校外人士,只因為30元,觸犯殺人未遂、傷害、恐嚇和毀損罪移送法辦。
    2019/03/07 17:11
  • 苗栗炸龍鞭炮陣太猛 龍頭起火變火龍

    苗栗有「火旁」龍習俗,昨天一家重機工程公司,包龍要舞龍熱鬧一下,龍頭龍尾掛了大量的鞭炮,象徵從頭旺到尾,但鞭炮陣太猛,把龍頭燒了,瞬間變成火龍。
    2019/02/21 19:22
  • 苗栗習俗鞭炮包龍炸出大火 業者興奮:越炸越旺

    苗栗客家元宵(火旁)龍活動今晚將進入最後化龍返天儀式,有業者昨晚包龍時,把大量鞭炮掛在龍頭猛烈轟炸,整個龍頭起火燃燒,緊急滅火;業者興奮說,象徵「越炸越旺」。
    2019/02/21 15:22
  • 台化龍潭廠高壓電塔拆除 天際線將更簡潔

    供台化宜蘭龍潭廠用電的47座高壓電塔因時代變遷,供電需求減少,經立法委員陳歐珀近年爭取後,今天起終於開始拆除,預定9月前完成,還給當地民眾簡潔天際線。
    2018/07/20 17:25
  • 砰!車內點菸瞬間「氣爆」 車頂噴飛男灼傷

    24日清晨5點多,宜蘭礁溪化龍街傳出一聲巨響,停在華廈旁的一輛轎車竟然氣爆了,而且威力之大,不只車窗全破、車頂噴飛,連30公尺遠的華廈管委會辦公室的玻璃也被震破,整輛車炸到形同廢鐵,駕駛也灼傷送醫。
    2017/06/24 12:25
  • 宜蘭荒廢宿舍 驚見屍體裝塑袋內嚇壞人

    宜蘭驚傳袋屍案!宜蘭市的化龍一村廢棄舊宿舍,19日下午有拾荒民眾進去撿回收物,卻驚見一個塑膠袋裡面有屍體,嚇得趕緊報案,不過屍體已經開始腐爛,警方研判已經死亡多時,但現場沒有遺書和證件,身分還要再進一步確認。
    2017/05/20 09:14
  • 快訊/宜蘭一處廢墟發現塑膠裹屍! 警方釐清中

    宜蘭市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宜蘭市204廠停車場旁的,原本是眷村化龍一村的廢墟,發現一具用塑膠袋包裹住的屍體,警方趕緊趕往現場處理,由於大體被包裹住,而塑膠袋是由裡往外打結,外面放了一件外黑色夾克跟空包包,屍體下舖著黑塑膠袋,目前還不知道大體是男是女,死因也還在調查,身分有待明日相驗才能得知。
    2017/05/19 20:56
  • 背媽祖、觀音爬玉山 攻頂成功天空見彩虹

    彰化龍山寺和雲林麥寮拱範宮,2間宮廟為了見證300年的歷史情誼,合辦背神像爬玉山,廟方人員事前特別集訓2個月時間,花了3天時間揹著媽祖、觀音神像順利登上玉山,攻頂那一刻天空還出現一道彩虹。
    2014/09/29 17:26
  • 【FOCUS新聞】頁岩革命 美國2017成最大產油國

    來透視新能源,足以改變未來全球能源版圖的「頁岩」新開採技術,讓台灣石化龍台塑集團預計砸下17億美元,大約新台幣493億,在美國德州進行新擴建案,營造大廠中鼎,也希望擴展美國頁岩氣的工程商機,美國這幾年,靠著積極開採「頁岩」,讓天然氣與原油產量暴增,國際能源總署更估計,美國將因為頁岩器,在2015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一大天然氣產國,更將在2017年,取代沙烏地阿拉伯變成全球第一產油國,再全球政治上的重要意義是,美國「能源自立」後,未來不用再為了石油,看中東臉色花錢打仗,可以減弱中東動盪局勢,對國際能源價格的衝擊。
    2013/05/06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