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化學物 結果共591筆

  • 恐怖!巴拉圭驚傳食人魚攻擊 4人喪命「臉遭啃爛」慘死

    地處南美洲國家的巴拉圭,最近傳出一起恐怖事件,當地發生有食人魚攻擊人類,截至目前為止,一共有4人喪生、約20多人受傷。據悉,前幾天有不少人到當地一處沙灘聚集狂歡,甚至還下水游泳,沒想到卻遭到食人魚攻擊,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2022/01/07 06:20
  • 民宅爆炸起火!製毒工廠露餡 3人棄8千萬毒品落跑

    台南市佳里區1處透天厝民宅在11月24日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救災時發現現場堆放不明化學物品,警方查出疑似2名男子在製毒過程中引發火災後逃離現場,追緝逮捕負傷就醫的2嫌。
    2021/12/22 13:52
  • 加工肉品致癌?亞硝酸鹽劑量是關鍵 專家:適量吃風險低

    加工食品聞之色變  亞硝酸鹽劑量成隱憂 聽到「加工食品」,民眾往往直覺認為「不健康」、「有致癌風險」,因此大多抱持「少碰為妙」的態度;加上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興盛,更多人轉而選擇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原型食物」。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食品大多經過加工處理,難道每一種都不健康嗎?攝取多少份量才會達到致癌風險?
    2021/11/27 10:32
  • 假訂貨真搶劫!外送笑氣鋼瓶 遭搶38000元

    桃園一名18歲的尹姓男子日前接到笑氣鋼瓶訂單,在7日清晨前往楊梅一處公園送貨時,遭下訂對象搶劫3萬8千元,嚇得他趕緊報案,警方也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7小時內逮到嫌犯,並查獲一把手槍與子彈,現在3名嫌犯通通以違反強盜罪與槍砲罪送辦。
    2021/11/10 17:37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 違者最高罰五萬

    台北市政府制定「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獲議會三讀通過,將率先全國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1/11/03 20:43
  • 加拿大貨輪52噸化學物質失火 當局警告正釋放有毒氣體

    加拿大有關當局23日晚間表示,位在加拿大西部太平洋岸外海的一艘貨櫃船起火燃燒,船上載有多達5公噸以上的化學物質,正在釋放有毒氣體,船上16名船員已獲撤離,但仍有5人留在船上,起火原因則有待後續調查。
    2021/10/24 16:31
  • 文具也有毒?奇異筆超標247倍 常用文具含毒大公開

    使用奇異筆、膠水等文具,常會發現有一股嗆鼻氣味,可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根據調查發現,常用的「白膠」暗藏毒機!白膠含有的「揮發性有機溶劑(TVOC)」溢散在空氣中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準標64倍、奇異筆更超標247倍!小心邊寫字邊吸毒氣,為恐怖致癌物!
    2021/10/22 23:46
  • 釋迦檢疫已禁用溴化甲烷? 農委會指國際規範可用

    中國稱因害蟲暫緩台灣釋迦等作物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張用溴化甲烷燻蒸即可,有資深媒體人稱中國網友告知早就禁用。防檢局今天說明,國際規範、中國官方公告都可用於檢疫上。
    2021/10/01 14:34
  • 西班牙火山岩漿入海 形成「熔岩三角洲」奇觀

    西班牙拉帕瑪島的老峰火山,噴發了整整十天,火山熔岩終於排放進入大西洋,但一切的危機都還沒結束,除了沿路被摧毀近700棟民宅,岩漿經過一處香蕉園,融化大量的塑膠覆蓋物,產生有毒氣體,所幸天公作美,被風勢帶往海上,此外岩漿在觸碰到海水時,也會產生「熔岩霧靄」,因為含有鹽酸等化學物質,會造成眼睛、肺部、皮膚等人體器官的刺激反應,西班牙軍事應急小組(UME)提早到場駐紮,目前還沒有偵測到島上空氣受到汙染,而火山熔岩在進入大西洋後,才幾個小時,就堆積出一塊彷彿島嶼的沉積物,也就是「熔岩三角洲」。
    2021/09/30 19:52
  • 噪音不只擾人還傷神?醫揭恐怖真相:恐增失智風險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失智症成為當今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丹麥研究指出,長期暴露於噪音高的環境,罹患阿茲海默型的失智症高出了24%,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當噪音壓力出現,身體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使大腦處於壓力狀態和警覺狀態,進而變得更難思考和記住資訊。
    2021/09/22 22:22
  • 企鵝可能是外星生物?研究證實糞便中有「金星」化學物質

    有科學家大膽猜測「企鵝可能是外星人」,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科學團隊指出,在企鵝的糞便中,發現了來自金星的化學物質。
    2021/09/16 10:01
  • 減肥族快看!瘦體素最佳分泌時間曝光 做到這件事超重要

    【健康醫療網】經常熬夜加班的王小姐,原本是小鳥胃的她,食慾卻越來越強,半年後胖了10公斤,王小姐的案例,也是多數上班族的煩惱,為何熬夜會使食慾大增?因為夜晚睡覺時,體內會分泌一種由「脂肪細胞」所產生的化學物質──瘦體素(Leptin),身為肌力與體能教練的吳皓宇營養師說,瘦體素可抑制食慾,若經常睡眠不足,不僅會使食慾大增,還會降低代謝導致肥胖。
    2021/09/12 15:45
  • 大陸喜茶誤賣「樣品茶」 女顧客送醫插管洗胃

    大陸知名連鎖手搖飲品牌「喜茶」,發生離譜烏龍事件!上海分店員工,竟然把樣品茶賣給顧客,消費者喝了一口感覺滿嘴油味,趕快上醫院檢查。喜茶第一時間提供樣品茶成份受檢,竟然含有有毒化學物質「正己烷」,害誤喝樣品茶的女子插管洗胃。
    2021/09/04 17:39
  • 家長注意!不鏽鋼碗黑油殘留「白醋+水」煮沸 清潔溜溜

    不鏽鋼碗不是沖沖水,就能洗乾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發現,市府送給幼兒園畢業生的不鏽鋼碗組,就算用清潔劑清洗、烘乾,仍有黑色油污殘留,就怕這些化學物質影響小朋友的健康,提醒家長們包便當前,利用清水加白醋煮沸,徹底清潔。
    2021/08/31 13:31
  • 2大「環境荷爾蒙」對幼兒發展有影響?醫生破除迷思

    隨著社會時代的進步,目前已有許多的化學物質使用於商業上,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並提高生活品質,但也讓我們的環境中充滿化學物質﹔孩童因為生理功能、解剖構造以及行為的不同,暴露問題更令人擔憂。目前研究已知許多可擾亂環境的化學物質具有環境荷爾蒙或稱內分泌干擾化合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的特性,此類具有內分泌干擾之化學物質種類相當多,其健康效應多元且暴露後影響深遠,研究文獻顯示懷孕婦女的暴露與新生兒出生預後、孩童肥胖、性早熟及神經發育可能有相關性。壬基酚(NP)及雙酚A(BPA)也被認為可能的內分泌干擾化合物質之一。
    2021/08/08 15:53
  • 美國德州化工廠化學物質外洩事故 2死30傷

    美國德州休士頓地區一間化學工廠發生含乙酸的化學物質外洩事故,造成2人死亡與30人住院治療。
    2021/07/29 13:55
  • 德西部化工園區爆炸2死!有毒氣體恐飄散 政府籲別出門

    德國西部「列佛庫森」的化學工業園區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釀成2死、超過30人受傷,現在還有5個人下落不明,園區內有多個儲存槽遭到火勢波及,擔心化學物在燃燒下產生有毒氣體,當地呼籲周圍約16萬居民,盡量待在家中。
    2021/07/28 12:29
  • 有片/明諦化學泰國廠大爆炸1死62傷 週遭5公里淨空

    位於泰國曼谷東邊的北欖府,一處台資化學工廠,昨天(7/5)凌晨發生大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62人受傷,根據泰國媒體報導,工廠內存放至少50噸的化學物品,至少有20噸被引爆,爆炸原因還不明,泰國政府緊急疏散方圓5公里內居民,有不少台商也在範圍內,只好暫時先住進飯店等待消息。
    2021/07/05 22:17
  • 美化工廠爆炸火難滅! 方圓1.6公里內居民撤離

    美國伊利諾州,一間潤滑劑化工廠發生爆炸,雖然只有一人輕傷,但火勢相當大,而且擔心化學物質汙染附近水道,只能放棄灌水搶救,等到內部物品燒完為止,消防隊說,這場大火恐怕會燒上好幾天。
    2021/06/15 11:23
  • 斯里蘭卡沿岸貨輪火警 大量化學物質外溢恐釀生態浩劫

    斯里蘭卡西部海域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火燒船意外,一艘註冊在新加坡籍的貨船「珍珠號」上裝載大量化學物質,因不明原因突發火災。意外發生後,船上有8個貨櫃及大量塑膠顆粒落入海中,造成嚴重海洋污染,並隨海浪沖上斯里蘭卡海灘。週三(2)當地傳出最新消息,指珍珠號已開始下沉,可能導致船上的化學藥劑及石油外溢至海中。專家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2021/06/03 12:06
  • 台南生達製藥遭火噬!工廠傳爆炸聲「台1線封閉」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生達製藥今(20)日清晨6時許疑因瓦斯管線破裂發生大火,延燒鐵皮屋工廠,甚至不斷傳出爆炸聲,由於現場放有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等50多種化學物,消防隊獲報後也立即加派人力前往灌救。
    2021/05/20 08:02
  • 快訊/「聯成化工」管線破裂冒毒煙 今年2度工安意外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今天(5/16)下午管線突然破裂,導致悶燒產生毒性化學物質,洩漏的氣體濃度超過限制,沒有及時通報,被環保局合計處分212萬罰鍰,勞工局也勒令停工。這也是今年以來,聯成化工第二次發生工安意外。
    2021/05/16 22:42
  • 四效合一潔顏新觀念 高效率洗卸膏搶市

    愛美的人都知道要肌膚好清潔很重要。不少人擔心卸妝不乾淨,妝容殘留皮膚堵塞毛孔,也擔心卸妝品的化學物質,傷害皮膚。皮膚科醫師就建議,挑選洗卸產品觀念很重要 
    2021/04/20 16:21
  • 化骨水列關注化學物 若致人於死最高處無期徒刑

    化骨水(氫氟酸)曾多次造成工安意外。環保署今天預告增加列管硝酸銨(笑氣原料)及氫氟酸為關注化學物質,未來無照運作可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若致人於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併科1000萬元罰金。
    2021/04/01 18:16
  • 注意!男人24年後「蝌蚪數」暴跌為0 美專家揪出元兇

    未來「子孫」恐滅絕!美國生殖專家發出一項研究,發現西方男性精子數量正在急遽減少,恐在2045年降到0,人類生存遭到嚴重威脅,甚至有絕種危機。
    2021/03/31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