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勳章 結果共347筆

  • 李安「少年Pi」 入選TIME「十大好片」

    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繼獲頒法國騎士勳章後,現在又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12年「十大好片」,並且被排列第三順位,時代雜誌的評價是「這部電影,是繼『阿凡達』與『猩球崛起』後,3D電影技術再進一步提升,『是魔幻現實主義的迷人壯舉』」,不過李安謙虛的說,如果沒有男主角的精采演出,再高超的科技,也成就不了這部電影。
    2012/12/05 19:32
  • 光榮!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耀騎士勳章

    李安導演27日接受法國頒發最高榮譽騎士勳章,這個獎項很少頒給外國人,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讚揚李安的電影,是一股捍衛「每個人有權利不一樣」的清流,在商業和藝術間尋求平衡,法國文化部長還稱讚李安,優遊在各種文化之間,可以拍西方漫畫「綠巨人浩克」;也能闡述中國武俠精髓「臥虎藏龍」;「斷背山」、「喜宴」細膩表現同志議題,但也有深入探討父子親情的「推手」,12部電影跨越種族、性別、時空,這次少年PI在世界各地得獎,更讓李安導演創演藝高峰。
    2012/11/28 17:29
  • 青天白日勳章鬧雙包! 港拍賣流標

    到底當年跟隨老蔣總統入棺的「青天白日勳章」,真的是蔣中正配戴過的真品嗎?香港24號拍賣一枚宣稱是「全球唯一的蔣介石青天白日勳章」,還找來曾看過50多枚青天白日勳章的收藏專家祝康明、鑑定為真品!香港拍賣行預計拍賣價格突破千萬,開賣後勳章起價280萬港幣,但或許因最近爭議太大,最後流標。
    2012/08/24 13:29
  • 首例!府將追討 扁自頒「采玉大勳章」

    陳前總統涉貪入獄被褫奪公權,連帶的,他過去自己頒給自己的「采玉大勳章」,這個象徵中華民國最高榮譽的勳章,馬政府將追討回來,這將創下現任總統追討「前任元首勳章」的首例,親扁人士反諷,馬政府沒事找事做,又在消費扁案,府方則說,一切依法行政。
    2012/08/19 12:55
  • 「蔣」章64年入殮 香港拍賣鬧雙包

    前總統蔣中正因為北伐成功,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他生前常配戴胸前,64年過世時,勳章也和他一同入殮,但下星期在香港舉辦的拍賣會,宣稱握有蔣中正的青天白日勳章,預計可以拍賣出2千萬高價;國防部當然不可能為此開棺,但強調正品在大溪陵寢,其實這枚勳章一共發出209枚,軍史館也有陳列,拍賣商手中的究竟是誰的勳章,可能得等得標者好好鑑定。
    2012/08/14 12:11
  • 司徒文留台教書 馬贈特製悠遊卡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即將卸任,總統今天特別頒贈勳章,由於司徒文卸任後,要留在台灣教書,總統送上一張用司徒文照片製成的悠遊卡,希望司徒文能在台北趴趴走。
    2012/07/17 16:54
  • 失竊的「青天勳章」 警高規格護送返回

    這個月4日,金門縣莒光樓裡的「青天白日勳章」遭竊,引發社會關注,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認為一名77歲、來自大陸的喬兆慶涉重嫌,立刻通知大陸公安,最後在哈爾濱逮捕到這名竊賊,同時也找到失竊的勳章,透過兩岸打擊犯罪協定,警政署派出刑事局副局長搭機前往北京公安部,拿回失竊勳章。
    2012/05/31 17:57
  • 昔共軍英雄? 青天勳章竊賊身分特殊

    日前金門縣莒光樓裡的「青天白日勳章」遭竊,引發社會關注,金門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認為一名77歲、來自大陸的喬兆慶涉重嫌,不過大陸民眾發現,喬兆慶其實是解放軍第一代坦克手,1949年還曾駕駛坦克車參與開國大典,也參加過抗美援朝戰役,過去可是名戰爭英雄,現在疑似淪為竊賊,大陸很多民眾不敢相信。
    2012/05/13 18:53
  • 失竊勳章鎖定陸嫌 家屬控訴慢半拍

    遭竊的胡璉將軍青天白日勳章,警方已經鎖定嫌犯,可能是76歲的大陸黑龍江喬姓遊客,今天胡璉將軍家屬出面控訴,嫌犯下手做案時間只有2分20秒,而且不到1小時,就透過小三通從容離境回到對岸,警方卻花了3天才鎖定嫌犯,而且還讓勳章流落對岸,讓家屬情何以堪。
    2012/05/08 12:55
  • 竊青天白日勳章 76歲陸客涉重嫌

    金門青天白日勳章遭竊,目前案情有進一步發展,警方比對出入境資料發現,一名大陸黑龍江籍、76歲喬姓陸客涉有重嫌,他前後花了15分鐘,先慢慢鬆開螺絲,再拔開展示櫃竊走勳章,得手後不到1小時,馬上搭船返回大陸。
    2012/05/07 17:53
  • 陸喊價數百萬 青天白日章展示遭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期間,戰功彪炳,死守石牌要塞,更獲頒相傳有免死金牌稱號的,青天白日勳章民國18年創設以來,只發出過209枚,在大陸,甚至有收藏家喊到人民幣數百萬以上購買,相當珍貴稀有,家屬當初擔心保存不易,特別交給金門莒光樓展示保管,沒想到4日下午,竟然被3名竊賊,大喇喇的輕鬆偷走,粗糙的保全方式,讓家屬感到很遺憾。
    2012/05/06 12:43
  • 抗日將領「青天白日勳章」 遭3遊客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時死守要塞,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沒想到放在金門莒光樓內展示,4日下午卻被2男1女竊賊輕易偷走,而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是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有208人授勳,外傳有將軍之子犯下殺人案,就用勳章保住一命,因此有「免死金牌」稱號,而富比士公司也曾開價50萬美金收購,顯示其珍貴。
    2012/05/05 17:54
  • 大力助日! 張榮發、辜濂松獲日勳章

    日本公布春季敘勳名單,中國信託董事長辜濂松、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將獲頒「旭日重光章」,這也是台日斷交以來,第一次有台灣人獲得旭日重光章。
    2012/04/29 11:43
  • 楊紫瓊挑戰翁山蘇姬 減重完美呈現

    國際巨星楊紫瓊,睽違台灣4年,難得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為了演出翁山蘇姬一角,不但減肥10公斤,還苦練了半年緬甸話,精采表現,讓她日前獲得法國總統頒發「騎士榮譽勳章」的殊榮,一向給外界堅毅形象的楊紫瓊,談到翁山蘇姬和老公之間深厚的愛情,竟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2012/03/18 11:36
  • 吐苦水! 張忠謀:盼政府珍惜台灣產業

    曾說過看不到明年沒春燕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到總統府接受二等景星勳章表揚,發表感想時,拿韓國三星、美國intel當例子,意有所指說出,希望政府好好珍惜台灣產業,能看到台積電的努力和成果,語重心長的發言,讓表揚典禮氣氛一度尷尬。
    2011/10/25 19:55
  • 勳章「長腳跑」? 江啟臣交接糗翻

    新聞局長今天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江啟臣將新聞局長印信交給新任局長楊永明,因為一年兩個月任期表現受到肯定,江啟臣還獲頒一等功績勳章,不過整個交接典禮,江啟臣勳章兩度掉到地上,其中一次勳章飛出去,讓江啟臣蹲在地上撿,現場忍不住笑翻。
    2011/05/02 15:59
  • 美豔俄諜獲贈勳 拍性感照登封面

    28歲的俄國美女間諜「安娜查普曼」,7月從美國遣返回莫斯科之後,就成為媒體焦點,她還寬衣解帶,拍攝清涼性感照,登上10月俄國成人雜誌封面,原本大家都還搞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俄國女特工,現在答案揭曉,俄國當局這2天頒發「國家榮譽勳章」給她,等於昭告世人,安娜果然是如假包換的女特工。
    2010/10/20 11:28
  • 法國辦國慶酒會 張小燕、蔡琴出席

    法國在台協會晚間舉辦國慶酒會,包括藝人張小燕、蔡琴、邵曉鈴母女都有出席,而且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Patrick Bonneville),還有代表法國政府授予媒體人王效蘭榮譽勳章。
    2010/07/15 00:59
  • 好痛!文化部長別勳章 法女星遭刺胸

    曾在2008年以電影「玫瑰人生」,獲得奧斯卡影后的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15日在巴黎接受法國文化部長親自頒發和別上勳章,沒想到笨手笨腳的部長,竟然將勳章刺到女星胸部,雙方的尷尬表情,全被媒體捕捉。
    2010/03/17 10:16
  • 〈獨家〉手寫打字各「字」表述 辦勞保遭退件

    高雄有一位曾先生,他到新公司上班,填寫資料報勞保局要加保,但沒想到自己名字中的「勲」,勳章的「勲」,四點火點的位置不同,竟然被勞保局發文要求確認身分,雇主甚至一度懷疑他拿的是假證件,替曾先生帶來困擾!原來勞保單位表示很多字,唸起來音一樣,但是字體不同,就被視為不同的名字,為了避免糾紛,才會要求民眾提出戶籍證件確認身分。
    2010/03/09 18:56
  • 〈快訊〉斷交30年 國軍首頒紀念章給美軍

    國防部製作紀念章,送給600多名美軍,感謝他們在八八水災中的馳援,昨天舉行頒贈儀式!
    2009/12/15 09:42
  • 補發國軍勳章要錢 張靈甫妻:侮辱

    為國捐軀的國軍,家屬申請補發勳章,國防部竟然要求付錢!曾經獲故總統蔣中正頒發「抗日鐵軍」殊榮的陸軍中將張靈甫,死於國共內戰,他的遺孀王玉齡今年初寫信給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希望能補發曾經獲頒的勳章,沒想到收到的是國防部回覆的「價目表」,王玉齡說,她的感覺就是受到侮辱,消息曝光後,國防部今天趕緊道歉,強調會專案補發。
    2009/11/09 18:54
  • 補發勳章拿錢來換? 將官遺孀感嘆

    平面媒體報導抗戰時期,屢建戰功的陸軍中將,張靈甫遺孀,向國防部要求補發勳章,國防部卻以一句得花錢買,還提供價目表,讓遺孀相當痛心難過!今天國防部澄清,勳章補發會收費是因為成本考量,但是張靈甫中將的狀況特殊,將專案處理。
    2009/11/09 12:51
  • 救災英雄王宗立殉職 總統頒褒揚令

    空勤總隊在屏東支援救災任務,卻發生墜機意外,殉職的副駕駛王宗立,上午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以及行政院長劉兆玄,分別頒發褒揚令以及一等勳章,而內政部長廖了以也為靈柩,覆蓋上象徵最高榮譽的國旗,告別式場面肅穆哀戚,送走英雄最後一程。
    2009/08/23 10:18
  • 嗆廢反共建國勳章 綠諷:馬反共嗎?

    總統馬英九上任,兩岸關係融冰速度之快,綠營頻頻提出質疑,進而發現現行國家級榮譽勳章條件,已經明顯不合時宜,像是所謂中山勳章,或是象徵大中至正精神-蔣中正的中正勳章,必須對反共建國大業有貢獻者;民進黨立委就批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領有反共建國勳章,還到對岸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根本就是一大諷刺,因此綠營準備修法,廢除這個項目。
    2009/05/3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