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募兵 結果共312筆

  • 募兵率達標但「早退」人多 志願役欠「退伍賠款」近4億

    國軍近年來募兵有成,帳面數字漂亮,不過審紀部統計,國軍從105年到109年,因為提前退伍要繳納的賠款,已經積欠了快四億元,對此國防部今年五月有定新規則,想要提早退伍至少得先繳10%的罰款。
    2021/08/16 18:11
  • 國軍招募率111.8%是找「打工仔」還「真軍人」?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受害最深的職業莫過於需要大量人力的軍隊,尤其國軍進入募兵制後,缺員問題更是日益嚴重,現在國防部開放多元招募管道,聲稱去年招募率達到111.8%,但專家分析,數字背後其實藏有玄機。
    2021/03/16 22:36
  • 國軍募兵達標 未來國中畢業不能報考志願役士兵

    國軍募兵達標,國防部日前預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刪除徵召「國中兵」條文,未來國中畢業的民眾,將無法報考志願役士兵。
    2021/01/17 16:42
  • 完備募兵配套 立院三讀退除役官兵續享水電優待

    立法院院會今天經表決三讀修正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將即將屆期的「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中有關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獎勵及水電優待等措施納入,完備募兵制配套與退除役官兵權益。
    2020/12/30 13:46
  • 民進黨不敢改兵役制度 他驚吐「惹不起136萬人內幕」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兩岸是否開戰、兵役制度議題,成為話題焦點。宅神朱學恒點出民進黨在2024年以前不可能改變兵役制度的原因,因為無法挑戰這136萬人民。
    2020/10/17 11:37
  • 國軍教召明年起年訓14天 年限擬延長至15年

    國防部為因應敵情威脅推動後備改革,教育召集自民國111年起將調整為「1年1訓、1次14天」;軍方人士透露,除軍事訓練役外,擬將志願役、義務役後備軍人的選充年限,自8年調整成15年內。
    2020/10/12 08:52
  • 徵兵制聲量狂漲!教召延長仍「救不了」募兵制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針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日趨嚴重,兩岸局勢升溫,也帶動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的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台灣人有66%支持徵兵制,且52%過半數挺男女都服兵役,不過在18、19歲族群中,雖有高達96%表示願意上戰場護台,同時該族群又有87%拒絕恢復徵兵制,獨特現象被網友譏諷是「靠鍵盤喊打喊殺」。
    2020/10/09 16:01
  • 馮世寬:精密武器需專業人員 募兵才能維持戰力

    國軍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討論,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他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2020/10/05 14:29
  • 網媒民調:6成支持恢復徵兵 4成願上戰場

    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上戰場,這數字比一年半前增加了12%。其中有66%的人支持恢復徵兵。不過也出現一個矛盾點,18到19歲的受訪者最願意願上戰場,有96%的人表態,但這個年齡層卻有87%反對徵兵。
    2020/10/04 20:20
  •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2020/10/04 13:24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徐巧芯倡「男女全面徵兵」 替代役王浩宇秒閃:我沒有喔

    大陸解放軍頻派共機連續13天擾台,遭我國空軍攔截驅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且不論男、女性都要當兵。沒想到替代役退役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接拒絕「我沒有要喔。」
    2020/09/29 11:35
  • 你願意上戰場嗎? 近5成民眾這樣說

    國內兵役制度在2018年時,實施全募兵制,目前義務役只剩下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而在兩岸關係僵局下,網路媒體做了一份名民調,有高達7成5的民眾希望恢復,以往的兩年徵兵制。
    2020/07/28 22:43
  • 台灣適合募兵制?過來人揭關鍵嘆:當多久都沒用

    當兵是大部分男性國人必經的過程,但近年來役男們的役期逐漸縮短,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現在是否適合走向募兵制?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熱議,其中就有人直指關鍵直呼,「現在國軍的問題不是役期長短」。
    2020/06/30 19:06
  • 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阿湯哥將上太空拍新片

    美國成立太空軍,要把軍隊送上太空,現在連電影都要到太空拍攝!NASA宣布將跟湯姆克魯斯合作,到國際太空站拍新片,讓阿湯哥執行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2020/05/07 20:26
  • 批台獨是「騙子」柯:他們兒孫都躲在美、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0日)參加活動談到募兵.徵兵制時,他卻語出驚人,說搞台獨的人自己兒孫都躲在美國、紐西蘭,還批這些人是騙子,這番話引起綠營不滿,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擊說柯文哲講話老是無厘頭。
    2019/11/20 20:49
  • 「搞台獨的兒孫躲國外」 柯文哲:他們都騙子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山大學政治所iVoter研究團隊舉辦的上線記者會。與會的公民教師黃益中提到「如果連當兵都不敢當,愛什麼台灣?」柯文哲聽完附和,「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
    2019/11/20 18:55
  • 美憂台兵役短 網支持當2年:要等台灣沒了才知重要嗎?

    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會後,傳出美國呼籲我國應建構「有戰力的後備兵力」,國防部9日表示,已針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提升戰力,「後備兵力」也能與常備部隊共同遂行台澎防衛作戰任務。有網友甚至認為,應該恢復以往的2年兵制,直說「要等台灣沒了你們才會知道當兵的重要性嗎?」
    2019/10/15 08:48
  • 韓國瑜提倡「徵募兵併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針對兵役制度,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提倡徵募並行。國防部今天表示,現行制度就是徵募並行、非全募兵制;另外,編現比已從民國105年77%上升至84%,預計明年底可達90%。
    2019/07/08 13:48
  • 韓國瑜提徵、募兵並行 酸「辣台妹」為選票討好年輕人

    國民黨自今(8日)起展開為期1週的總統初選民調,候選人之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他質疑「辣台妹」不去管募不到兵的問題,反而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這才是真正的國安問題。
    2019/07/08 07:46
  • 會過嗎?提公投「恢復1年義務役」 網贊同:我退了沒差

    台灣的兵役制度過去是徵兵制,但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改實施完全募兵制,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適用於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1年義務役,公投會過嗎?」底下網友議論紛紛,但多數網友認為會過。
    2019/04/25 10:03
  • 柯文哲稱當兵「浪費時間」 嚴德發:請多了解國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時稱,在台灣每個當兵的人都覺得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現況已進步到將國防與教育、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希望柯文哲多了解國防施政的進步情形。
    2019/02/25 11:17
  • 才罵完韓國瑜 蘇貞昌:部長不用跟市長言論交鋒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募兵制提出質疑,國防部長嚴德發事後回應「是柯的個人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部長用不著跟一個市長言論上交鋒」,但在這之前,蘇才剛罵完高雄市長韓國瑜「酒吧直播胡說八道」,讓人質疑是「部長不可以解釋,院長才可以罵人」?
    2019/02/20 22:34
  • 憂募兵吃掉國防預算 柯:美國老大哥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對兵役制度出招,他說「美國老大哥」關切,募兵制會佔掉已經所剩不多的國防預算,更批評國防部「先進國家都採募兵制」的說法,直言「台灣不是先進國家」。
    2019/02/19 12:26
  • 柯文哲頻談國防 蘇貞昌:部長不用跟市長交鋒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募兵制提出質疑。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那是柯文哲的個人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部長用不著跟一個市長言論上交鋒,只要把決心講清楚。
    2019/02/19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