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3:24
陳水扁砲轟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圖/TVBS資料照)
陳水扁砲轟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且不論男、女性都要當兵,爆出台灣兵制問題。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公開批評,認為陳水扁在執政時期縮短役期成4個月,才會導致我國的戰力是零。對此,陳水扁3日在臉書發文回擊,問題是把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不是阿扁,而是馬英九,「難道2016年擔任馬九辦公室發言人的徐巧芯,不知道把徵募併行改為全募兵制的是馬總統嗎?」

 

陳水扁批評馬英九執政不顧各方意見。(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回憶執政時期狀況,他在任內尊重軍方高將的國防專業評估,認為大陸解放軍大敵當前,台灣並沒有實施全募兵的條件,當時美國也不贊成,多重考慮下頂多實施替代役和縮短役期,但要逐年調整徵募比,從6:4變為4:6,「2000年8月1日阿扁首次徵集替代役,役期也從2004年逐年縮短2個月,到2008年縮短為1年。是馬英九上台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役期剩4個月的。」

PTT網友戰翻。(圖/翻攝自PTT)

陳水扁一文緊咬馬英九不放,激起PTT網友議論留言,「陳水扁看起來頭腦這麼正常,怎麼不進去關?」、「阿扁自己也有改,真無恥」、「阿扁從2年縮成1年,整整少了1年,馬英九才從1年縮成4個月,才少8個月」、「把兩年改成4個月,還不是差不多在掃地拔草」、「所以改募兵制啊,讓想被操得可以操得更專業,而不是收一堆阿貓阿狗,操出人命又說國防部,募兵制至少可以過濾掉一些不適合被操得人士」。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阿扁#馬英九#募兵制#兵役#徐巧芯#陳廷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8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