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勞工局 結果共1,015筆

  • 中油林園廠油漆工不明原因墜樓 倒血泊一小時被同事發現

    位在高雄林園的中油石化園區,昨(30)日發生一起工人墜樓身亡的工安意外,當時一名50歲的吳姓油漆工人,不明原因從高處墜落,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才被同事發現,緊急通報救護車將其送往醫院搶救,但吳男仍傷重不治,經警方採證,初步排除他殺嫌疑,目前已經報請檢察官相驗,勞工局也介入進行相關勞檢,要釐清詳細案發原因。
    2021/12/31 16:42
  • 真敢開?!抓小雞8小時日薪1千元 勞工局:違反勞基法

    撿雞蛋、抓小雞、清理雞舍,1天工作8小時,你認為日薪多少才合理呢?台南東山區有養雞場貼出徵人廣告,老闆開出「日薪1000元」、月休4天的條件,引發網友砲轟!有人說這樣的待遇太低了,連外籍移工至少都有1200、1300的身價,不過,也有人網友表示,南部不少這樣的待遇,屬於老人工,但勞工局表示,這已違反勞基法規定。
    2021/12/31 13:20
  • 漢翔西屯廠粉塵氣爆1死6傷 中市府要求停工改善

    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西屯廠今天發生粉塵氣爆意外,造成員工1死6傷。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已派員到現場實施檢查,並要求先停工查明原因,做好改善後才能復工。
    2021/12/29 13:58
  • 露餡了!高雄男偷安全帽又重返現場 警一句話讓他下跪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昨(13)日中午左右,騎車到勞工局辦理調解勞資糾紛,看見有輛機車腳踏板上,放了一頂紅黑相間的安全帽,就順手竊取,然而,因為資料未辦妥,他下午又騎著藍色機車,戴著自己的橘紅色安全帽,返回勞工局辦事,被要來調監視器的員警逮個正著,原先陳男否認偷竊安全帽,警方一句話「監視器都錄到了」,他才坦承犯案,還下跪道歉,警方訊後依《刑法》竊盜罪嫌送辦。
    2021/12/14 17:43
  • 東南水泥拆廠意外! 怪手司機慘遭活埋身亡

    高雄仁武東南水泥廠,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執行拆除作業時,遭突然倒塌的噴霧塔活埋,一度受困怪手內,使用破壞器材,才將人救出,但送醫後宣告不治,高市副市長、勞工局相關人員到現場了解,除了現場勒令停工,也將對業者開罰就究責。
    2021/11/30 19:03
  • 坍塌瞬間曝!百噸噴霧塔砸下 怪手司機遭活埋身亡

    高雄市仁武區高楠公路上一間水泥廠,今(30)日上午11時許,發生倒塌意外,疑似廠方在拆除水泥塔,震動到一旁噴霧塔致倒塌,一名工人及怪手遭埋,而工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高雄榮總救治後,仍宣告不治。高雄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知悉後,已通知施工廠商停工,後續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3~30萬,並追究相關刑責。
    2021/11/30 18:32
  • 台積電進駐高雄拚趕工!工人被壓死疑遭隱瞞 市府回應了

    台積電9日宣布將於高雄設置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規劃於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造,然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KK政線」今(26)日驚爆,為了趕在明年2月完成土污整治,第3區分成3個小區、由3家廠商全面趕工,但24日一名整治廠商人員不幸被砂石車車斗壓傷,送醫後不治。對此,KK政線質疑,事發至今工務局、勞工局並未進一步說明或處置,要求市長陳其邁公開事故真相。稍早工務局回應了,第一時間有派人至醫院關心傷者,也要求承攬商務必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2021/11/26 12:04
  • 工人裝設遮雨棚不慎自6樓墜落 全身骨折送醫急救

    高雄趙姓男子今天上午在1處民宅6樓裝設遮雨棚時不慎墜樓,全身肢體骨折撕裂傷,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救治。針對趙男施工未綁安全繩,勞工局已派員釐清調查事故原因。
    2021/11/24 15:02
  • 建案裝修木工疑踩空!不慎失足墜落中庭 緊急送醫仍不治

    今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福德一街上的建案工地,發生一起工人墜樓死亡的工安意外,當時一名吳姓工人來進行裝修工程,突然聽見一聲巨響,趕緊到一樓中庭查看,赫然發現62歲的張姓木工倒臥在地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初步調查,懷疑張姓死者可能是不慎從高處墜落,警方已緊急封鎖現場採證,並通報勞工局到場調查。
    2021/11/19 15:56
  • 檳榔西施曠職1天「被扣1萬」 氣炸檢舉:底薪才2萬4

    曠職一天扣1萬?高雄一名檳榔西施某天因家裡有事,需要和老闆請假,沒想到對方不答應,因此只好曠職一天,豈料到了發薪水時,檳榔西施發現自己足足被扣了9900元,除了扣日薪,還加扣曠職、遲到,讓她氣得衝到勞工局投訴。
    2021/11/16 12:12
  • 新舊股東紛爭! 員工控駕訓班欠2個月薪水

    新舊股東之間的糾紛,苦的卻是基層員工!台北區監理所外,1日中午有一群人在門口陳情,他們都是駕訓班的員工與教練,指控公司積欠2個月薪水,超過130萬元。只是公司舊股東退出,有了新股東,酬勞還是屢屢被拖欠,最後只好祭出存證信函,決定停止教學。
    2021/11/01 19:10
  • 合興化工多起違規紀錄 高市勞工局勒令停工

    位於高雄林園區的合興化工昨晚火警,高雄市勞工局勒令停工,環保局將視火調結果決定是否開罰。環保局統計,該化工廠至今有5件違反空污紀錄,另有多起違反廢棄物、水污等紀錄。
    2021/10/26 13:52
  • 疫情衝擊就業!北市推「青年職涯儲值護照」 申請辦法曝

    疫情下,對於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說,面臨一波失業潮,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18至29歲且設籍於台北市的民眾,只要連續失業超過3個月,在年底找到工作前,每月皆可領5千元補助。
    2021/10/22 16:18
  • 派遣工遭蜂螫休養 控自費醫療還被退群

    彰化一名人力派遣員郭小姐,分配巡視彰化YOUBIKE站區,8月8日工作時,被野蜂叮了,小傷口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她指控公司,沒有醫療照護,自掏腰包付2萬多醫療費用,還被退出工作群組。公司表示他們有高額團保,有單據的都能給付,不過勞工局調查,雇主違規,沒有立即給予職災醫療照護,可開罰2萬到100萬。
    2021/10/22 13:37
  • 員工懷孕竟遭減薪 新北勞工局罰餐館業者30萬

    在餐館擔任外場工作的小青(化名)懷孕後,雇主要求由正職轉計時制服務生,小青不接受,月薪竟遭減薪新台幣5000元,勞工局接獲申訴認定違反性平法,處業者30萬元罰鍰。
    2021/10/12 17:29
  • 不敵疫情重創 陳其邁:海寶飯店等17業者大量解僱

    高雄老牌海寶國際大飯店日前傳出受疫情衝擊歇業,市長陳其邁今天證實,據勞工局估算大量解僱的餐飲、旅宿、百貨業等有17家,受損程度約22%到27%,海寶就是其中一家。
    2021/10/01 17:20
  • 壽司店兼職時薪僅100元!老闆:「要先學習」網超傻眼

    國內現行基本工資月薪為2萬4000元,時薪為160元,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一間壽司店兼職,從製作壽司到販售結帳清潔通通都要做,不過卻因為老闆認為要學習,因此時薪只有100元,之後才會視能力調整,讓原PO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發文詢問「這是學徒的價錢嗎?」,讓許多網友傻眼直呼:「不合理,直接去檢舉。」
    2021/09/23 16:17
  • 漢翔航空外包商工人觸電OHCA 幸消防員救回

    台中漢翔航空工業,有外包廠商工人,施工時觸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所幸好消防隊急救後,撿回一條命。
    2021/09/18 19:34
  • 鉚釘機壓斷大拇指!女員工、業者「自費醫療」喬不攏

    台中大肚一間工廠傳出女員工被機器壓斷拇指,事發當下老闆娘陪她就醫,也包慰問金給她,但事發後一個月她PO文說,公司不願協助負擔部分自費治療,業者回應說薪資有照付,勞健保都有保,對此勞工局建議,雙方申請調解坐下來談。
    2021/08/26 15:47
  • 「穿裙裝上班」遭辭退!神扯對話曝光 正妹霸氣舉動網狂讚

    女網友昨(21)日在社群平台抱怨某直播公司,表示上班第一天因生理期所以穿裙子,結果聽到老闆娘與其他人評論她,回家就收到被辭退的簡訊,讓她感到很委屈,直接曝光該公司所有不合法的證據。
    2021/07/22 22:25
  • 燒烤店自主停業! 員工怒:不資遣、欠2個月薪

    連鎖集團燒烤店被員工爆料,從5月中開始自主停業,業者卻遲遲不發薪水,甚至要員工簽自願離職,但領不到失業補助,員工要求資遣,卻被拒絕,申訴勞工局調解兩次卻一拖再拖,截稿前業者沒回應,勞工局則說如果勞工沒領到薪資屬實,會入場再調查,勞動部強調雇主暫時停業,前提得和勞工達協議,片面不支薪有違法嫌疑。
    2021/07/22 19:03
  • 為撿掉落物 2工人進水肥車槽體昏迷命危

    高雄鳳山晚間(7/20)發生工安意外,兩名水肥車工人因為工具掉落槽體內,想要撿起來,不慎雙雙昏倒,緊急送醫搶救,仍有生命危險,勞工局認定有作業疏失,將處以3到30萬元罰鍰。
    2021/07/20 23:49
  • 火鍋店不能內用很難熬!離職員工怨 連三月扣薪不補

    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遭員工指控,公司要求簽協議書,內容是疫情共體時艱,5到7月調整薪水,減薪百分之10至20,之後視情況調整。員工說簽協議書時,主管還說算公司用借的,之後再以獎金方式補發,有員工六月底離職,兩個月總共被扣約一萬,公司卻不給付。業者回應,已經苦撐三個月,協議書內容也沒承諾會回補,調整薪水也符合勞基法規定。
    2021/07/17 19:25
  • 台中工地公安意外 男自12樓墜落當場死亡

    台中市徐姓男子今天在北屯區一處工地施工時,不慎從12樓墜樓,消防局獲報派遣救護車到場。但男子已當場死亡,後續將由檢方相驗遺體,並轉報市府勞工局調查意外原因。
    2021/06/24 17:33
  • 高雄大型企業防疫 移工宿舍完成降載分艙分流

    為防堵移工染疫風險,高市府訂定「移工宿舍降載及分艙分流原則」,優先規範聘僱移工數達300人以上大型企業,經勞工局逐家查核,8家大型企業都在今天完成降載移工宿舍容量。
    2021/06/18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