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店不能內用很難熬!離職員工怨 連三月扣薪不補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9:58

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遭員工指控,公司要求簽協議書,內容是疫情共體時艱,5到7月調整薪水,減薪百分之10至20,之後視情況調整。員工說簽協議書時,主管還說算公司用借的,之後再以獎金方式補發,有員工六月底離職,兩個月總共被扣約一萬,公司卻不給付。業者回應,已經苦撐三個月,協議書內容也沒承諾會回補,調整薪水也符合勞基法規定。

圖/TVBS

 
老鼠在地上亂竄,看到人立刻躲進架子底下。這是一間連鎖火鍋店,六月被拍到廚房髒亂,一個禮拜後老鼠才被抓到,而這間火鍋店遭離職員工控訴,疫情期間沒減班卻扣薪水。

火鍋店離職員工A小姐:「簽的時候疫情關係,公司先跟我們就是先借來運用。」

圖/TVBS

A小姐說五月初公司要他們簽協議書,因為疫情影響共體時艱,五月扣薪一成,六七月扣兩成、之後視情況調整,主管口頭上說算用借的、解封後會補發,五六月她被扣薪將近一萬,6月底離職公司卻不給付這筆錢。
 

火鍋店離職員工A小姐:「我有跟公司要,但是公司跟我說你都離職了,為什麼公司還要還你,然後它上面也沒有寫說離職員工不能歸還。」

火鍋店經理vs.員工:「還是你要簽離職單,蛤?,還是要簽離職單,都不簽是怎樣。」

同一間分店的男員工,則是七月初離職,他提供錄音檔指控主管以離職為由,逼他簽協議書。

火鍋店離職員工:「然後我就問他什麼意思,他就說因為你不想簽啊,那你就直接簽離職單好了。」

圖/TVBS

連鎖火鍋店林總經理:「我很質疑,那個員工是不是我的員工嘛。」

業者回應,全台共40幾家分店800名員工,調整工資已經是最大誠意,原本還打算歇業三個月。

 
連鎖火鍋店林總經理:「沒有答應說一定要回補這個工資給員工,虧多虧少還是虧嘛,但是我想說不能再繼續扣下去了嘛,八月已經恢復正常的工資,然後基本上我會另外再回補5%的部分。」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調整他們的薪資標準,那如果就這份協議書上面的文字,沒有雙方任何一方,可以判定他們有違反勞動基準法。」

勞工局表示調整薪資只要符合基本工資,勞資雙方都同意就不算違法,若員工認為不合理可申請爭議調解。疫情衝擊,不能內用的火鍋店,勞資雙方都是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鎖火鍋店#協議書#扣薪#勞工局#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50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