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勞動節 結果共515筆

  •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政院態度堅決:改革不回頭!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行政院對台鐵公司化條例的推動態度是堅定的,整個節奏也是堅決的,這樣一個改革不會回頭,也不會撤回。現在台鐵工會或部分員工對條例還有相關意見,都可以來溝通討論,也相信在國人期待、大家努力下,應該可以朝向圓滿解決。羅秉成也說,這次台鐵改革因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2022/04/21 13:29
  • 王國材提遊覽車當「類火車」救花東五一運輸 傅崐萁:回堵開得動?

    台鐵各工會因為不滿交通部強推公司化,和交通部協商未果,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不加班恐造成全台只有1成火車可以開,今(21)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被花東立委質疑是犧牲東部乘客權益,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東部將會有「類火車」。
    2022/04/21 10:48
  • 藍委批交長不跟台鐵溝通 連假返鄉擠列車冒染疫風險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但工會不滿條例不保台鐵資產、員工權益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1.2萬人罷工衝擊9成運能,在野黨立委輪番程序性發言抨擊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要公開替代措施,不就代表要跟工會硬碰硬不溝通?
    2022/04/21 10:17
  • 台鐵沒公司化就沒安全? 藍委嗆:現在可以關門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然工會不滿條例不保台鐵資產、員工權益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1.2萬人罷工衝擊9成運能,國民黨立委質疑如果沒有公司化就沒有安全,那台鐵現在可以關門了。
    2022/04/21 10:10
  • 台鐵五一集體休假!王國材溫情喊話 工會:不再被道德綁架

    台灣鐵路工會對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過程不滿,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溫情喊話,期待台鐵人樂於付出,台鐵工會今天說,不再被道德綁架。
    2022/04/21 09:50
  • 五一不加班工會嗆妖魔化 交長放軟喊話:知道同仁辛苦

    立法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草案中傷及台鐵資產和員工福利保障不足,因此發起五一勞動節當日不加班,且和交通部協商未果,未來端午、中秋、國慶也都不加班,交通部長今日至立院受訪改以溫情喊話,說自己知道同仁的辛苦,且和工會目標一致。
    2022/04/21 09:22
  • 台鐵5/1集體休假!列車開不出宣布「退票免手續費」

    台鐵工會為抗議交通部送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約有1.2萬名員工連署,藉此表達不滿,而當天鐵路系統恐怕也會開天窗,台鐵目前已暫停當日訂票,今(20)日宣布「五一勞動節退票免收手續費」,已退票的民眾可憑退票證明到各站售票窗口辦理退還手續費。 
    2022/04/20 15:07
  • 台鐵司機員五一集體休假 旅客退票免手續費

    因應台鐵企業工會發起的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決議,台鐵局今天表示,旅客乘車日期在4月30日到5月2日期間者,即日起1年內可持未使用車票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2022/04/20 14:58
  • 台鐵司機集體休假! 工會不滿強推公司化

    台鐵工會不滿交通部沒有協商就推動公司化,不只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端午、中秋、國慶也都不加班,藉此表達不滿,而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強調,通管道都是敞開,希望台鐵員工深思而行。
    2022/04/20 12:49
  • 台鐵發動勞動節集體休假!王國材溫情喊話:讓旅客有笑容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並預告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也將比照。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寫了一封給台鐵員工的信,盼台鐵人5月1日讓旅客有笑容。
    2022/04/19 20:52
  •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預告還有端午、中秋及國慶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已超過9成駕駛響應。台鐵工會今天舉行臨時聯合理事會,決議啟動端午節、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活動。
    2022/04/19 16:04
  • 5/1駕駛員集體休假 台鐵:最糟情況「火車全面停駛」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已超過9成駕駛當天可能不上班,台鐵研判就算有駕駛願出勤,也會礙於壓力而放棄,最糟情況是當天全面停駛,觀光列車也不例外。
    2022/04/19 13:22
  • 五一集體休假!不滿公司化 台鐵8成站務員將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勞動節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今天表示,除司機員外,據工會掌握,有8成站務員也不會上班。
    2022/04/19 13:11
  • 台鐵工會勞動節罷工 旅客狂退「5千張票」

    五一連假有訂台鐵票的朋友注意了!因為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已送到立法院,預計5月1日集體合法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因為安全不會撤草案,民眾可以轉搭高鐵,也有安排公路客運來接駁。
    2022/04/18 19:16
  • 勞動連假疏導措施出爐!國五恐又爆塞「這時間」高乘載管制

    再過一週,又要迎來勞動節連續假期,4月30日至5月2日共計3天,勞動節為連假第2天,適用勞基法之民眾於5月2日補假,高公局表示,交通量較一般例假日增加約10%,預估勞動節連假期間之全日交通量約95-110百萬車公里;考量宜花東地區為國內熱門旅遊景點,高速公路局研判連假週六及週日,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及北向頭城-坪林均可能有長時段車多壅塞之情形,至連假第3日週一,各級公家機關與學校仍有上班及上學需求,高公局今(18)日公布勞動連假疏導措施。
    2022/04/18 15:15
  • 勞動節不加班! 台鐵估5/1可出勤駕駛「不到40人」

    台灣鐵路工會不滿交通部處理台鐵公司化方式,發動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已有上萬人響應。台鐵今天最新估計,當天可出勤的駕駛不到40人,大概只有西部幹線少量區間車可開出。
    2022/04/16 10:01
  • 協商破局衝擊五一連假!台鐵工會不加班 國定假日就休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但員工認為條款中無法讓台鐵保有資產、清償債務、維持員工福利,應該退回草案先進行安全改革,因此企業工會喊出五一勞動連假不加班逼宮,工會今(15)日上午進行改革會談,工會隨後發出聲明指出協商破局,將持續推動不加班聲明。
    2022/04/15 11:03
  • 台鐵公司化年終40個月? 王婉諭轟蘇貞昌「畫大餅講幹話」

    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引發工會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承諾,公司化後會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若賺錢「還可以像陽明海運一樣年終分紅40個月」,結果遭藍委嗆爆。今(13)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受訪時同樣談到此事,怒批蘇貞昌「還沒公司化就先講幹話」,直言自己聽完後實在是傻眼至極。
    2022/04/13 16:36
  • 台鐵工會反對公司化揚言51集體休假 蘇揆喊話:以後賺錢可分紅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粗估將有8乘火車開不出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向台鐵員工喊話說,台鐵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期待,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以後公司賺錢,就可以像陽明海運(年終)40個月分紅等等」。
    2022/04/12 10:22
  • 下午開搶!易遊網X星宇瞄準五一連假「先飛宮古島再遊台東」

    下一個連續假期就是五一連假,易遊網與星宇航空合作推出台東微旅行2.0第3彈,以「春日號」為主題,將於4月30日自桃園起飛、台東降落,除了有單程飛行體驗外,更結合環島之星推出系列行程,有含來回交通與飯店住宿的自由行2天,以及食宿行遊全包的跟團遊2-3天可供選擇,每人最低含稅9500元起,將於今(11)日下午3點於官網開賣限量182席。
    2022/04/11 14:44
  • 台鐵班次恐大亂!台鐵工會喊五一休假 王國材:已有應變措施

    交通部因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基層不滿,台鐵企業工會號召會員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等於直接衝擊連續假期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表示,已約工會溝通希望不要發生,另外也請其他公共運具規劃好應變措施。
    2022/04/11 09:34
  • 台鐵員工「五一不加班」遭交長酸 工會痛批:分化勞工

    行政院支持交通部力推台鐵公司化,然台鐵企業工會和台鐵產業工會都認為公司化草案無法保有台鐵資產以償債,同時無法保障員工福利,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昨(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臺鐵員工五一勞動節快樂,旅客不快樂」,台鐵企業工會今(8)日發聲明稿,痛批王國材用低劣分化臺鐵勞工與一般民眾的說法,感到非常遺憾。
    2022/04/08 15:33
  • 台鐵工會擬5/1勞動節休假 王國材:民眾不會太快樂

    立委院交通委員會今(6)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不過台鐵員工不滿資產處置方式,認為無法解決台鐵債務問題和保障員工福利,且草案未溝通完全就送進立院,已經在填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聲明書打算依法休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院回應,這樣民眾不會太快樂。
    2022/04/07 09:32
  • 已做好最壞打算?台鐵工會釀勞動節休假衝擊疏運 王國材回應

    台鐵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台鐵要進行公司化,但質疑條例中無法保障現有員工福利和公司化違反政院過去的承諾,企業工會甚至打算和交通部溝通無效就在勞動節當天集體休假,此舉恐會衝擊連假疏運,今(28)立委洪孟楷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此事,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5月1日是1天的不便,盼台鐵改革未來不要再造成民眾傷害。
    2022/03/28 10:25
  • 火車班次受影響?台鐵工會擬5/1不上班 交長:三思

    台鐵公司化引發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昨(23)企業工會更發動上千員工到立院陳情隨後開會員大會,決議若訴求未獲回應,員工將集體在5月1日勞動節合法休假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呼籲,三思而後行。
    2022/03/24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