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交長不跟台鐵溝通 連假返鄉擠列車冒染疫風險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17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但工會不滿條例不保台鐵資產、員工權益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1.2萬人罷工衝擊9成運能,在野黨立委輪番程序性發言抨擊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要公開替代措施,不就代表要跟工會硬碰硬不溝通?

藍委洪孟楷指出,並不是反對台鐵改革、安全絕對重要,提出針對條文的修正動議,但是五一可能遇到台鐵9成列車開不出來,然民眾運量仍有需求,若需要返鄉就被迫去擠剩下1成列車,去冒疫情傳染風險。且明天要宣布如果五一不加班就叫民眾不要來搭車,就代表你已經不打算談。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台鐵局疑似有確診,請局長立刻離開現場,這是權宜、程序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批營,交通部長在跟工會溝通完全之前,召委應審慎了解資深員工很灰心,無法安心去讓交通部完成草案內容,現在使用休假抗議,如果多數休假,發生意外的話主席是否要負責、交通部長要負責嗎?

交通部王國材回應,為何那麼急?就是安全問題,希望透過組織改造讓安全措施進行,洪委員說的組織安全,營運安全科、營運安全處、安全委員會,現在安全管理系統、第三方評鑑都在進行中,如果有好的組織在末端落實執行才能保障安全。
 

為何難以達成共識,他說,因為台鐵有三個工會還有各分會,這是不可能的任務,92年已經試過談了三年都沒有時間或共識,所以拖到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民進黨#交通#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0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