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動物防疫所 結果共68筆

  • 衝破柵欄攻擊3登山客 搜山緝水牛

    宜蘭草嶺古道,昨天發生水牛攻擊事件,37名登山客狂奔逃命,但還是導致3人受傷,動物防疫所人員今天帶著麻醉針上山追緝「肇事」牛,果然發現兩隻水牛蹤跡,飼主趕來將牠們領回,他表示水牛是衝破牧場圍欄,意外攻擊遊客,對傷者相當抱歉。
    2012/03/14 17:50
  • 爆發口蹄疫情! 南市撲殺983頭豬

    台南市北門區爆發豬隻感染口蹄疫,一共有983頭豬隻已經全面撲殺,是13年來撲殺最多的一次,而防疫所也將養豬場內進行管制禁止豬隻運送,並且將未感染的豬隻注射疫苗,動物防疫保護所表示,目前豬隻尚未流入市面,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2011/12/22 12:47
  • 捕犬員抓狗硬拉 拖狗離地上吊挨批

    政府抓流浪狗引發爭議,銘傳大學學生看到動物防疫所人員進入校園,用捕犬桿、繩索套住流浪狗,連拖帶拉還高高舉起,像要把小狗上吊一樣,非常不忍,錄影PO上網,引發爭議,動物保護協會批評,這種抓狗方式相當殘忍,比較人道的方式應該是,捕犬桿不要緊緊勒住狗的脖子,也別硬拖把狗拉離地面,讓牠難受。
    2010/05/06 12:24
  • 動保法開鍘!男子拋狗入水 挨罰1.5萬

    日前報導,苗栗大湖農工學生把狗關在冰箱裡,還高空把狗拋到水中,虐狗影片全都放上網路,動物防疫所經過約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六條,開罰拋狗男子新台幣15000元。
    2010/05/05 11:38
  • 野狗擾民! 出動捕狗與愛狗人爆衝突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的居民很苦惱,因為附近流浪狗聚集越來越多,居民養的羊群跟馬經常被咬,有的甚至被咬死,他們要求動物防疫所採取捕狗行動,但捕狗大隊人員前往抓狗,愛狗人士卻跳出來阻擋,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2010/04/01 13:11
  • 飼主出遊 狗淋雨5天?差點接罰單

    春節假期又溼又冷,苗栗縣竹南鎮有飼主,將黃金獵犬拴在戶外多天,民眾質疑飼主任憑狗兒淋雨,嚴重虐狗;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接獲檢舉,派員查看,發現狗兒的處境還不到受虐程度,但居住環境有待改善。
    2010/02/19 12:04
  • 惡劣!疑頂樓非法繁殖犬隻 割聲帶

    台北縣蘆洲一名高姓男子遭鄰居投訴,在公寓頂樓疑似非法經營犬隻繁殖場,並發現有一些小狗的聲帶都被割除;上午動物防疫所前來稽查,飼主承認之前確實有進行繁殖販售,但法令公佈後就沒有了,現在只是單純飼養,至於小狗聲帶被割除,飼主強調朋友送他的時候,就已經沒有聲音了。
    2009/12/14 12:35
  • 「吹箭」刺殺湖裡白鴨 1死6奄奄一息

    竟然有人狠心用吹箭,暗殺7隻活生生的小白鴨;在彰化和美,一個社區人工湖,有人養了7隻小白鴨,供人觀賞,不知道是誰,用吹箭射殺鴨,1隻鴨死了,另外6隻鴨,身上還插著針,奄奄一息;民眾看了不忍,動物防疫所人員出面幫鴨拔針療傷,而「吹箭射鴨」的人,如果抓到,因違反動物保護法,將被處以1年以下有徒刑。
    2009/11/26 12:14
  • 火燒嚇鸚當遊戲 高職生虐鳥罰1萬5

    虐待動物已經很不應該,但台中一名高職學生,竟把虐待鸚鵡的過程當成遊戲,用打火機、電蚊拍嚇牠,甚至拍照傳到網路,經過動物防疫所查證,雖然男學生沒有燒到鸚鵡,也沒有電牠虐待牠,但「騷擾」動物一樣違法,開罰1萬5千元做為懲戒。
    2009/05/06 11:52
  • 截肢犬「暴龍」堅毅求生 成活廣告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出現了一隻狗明星!牠是曾經上過電視綜藝節目的流浪狗「暴龍」,由於車禍被截肢只剩下兩條後腿,原本要被安樂死,牠卻展現堅強求生意志,讓所長很感動,決定領養牠,並訓練牠利用兩條腿直立走路,要鼓舞更多人尊重生命!
    2008/09/10 13:40
  • 20隻吉娃娃遭棄養 2隻活活餓死

    桃園虎頭山原本有個狗狗收容中心,因為已經沒在運作,但還是有人把狗送在那裡,最近又有民眾發現,有20隻吉娃娃被丟棄,其中有2隻已經活活被餓死,而且加上這20隻,已經有95隻吉娃娃被遺棄。動物防疫所人員認為,可能是繁殖場惡意丟棄,已經報警處理。
    2007/03/14 14:08
  • 潑猴大鬧農舍 抓傷小狗咬傷人

    桃園縣一處農舍最近這一星期受到一隻台灣獼猴騷擾,不但抓傷小狗,還咬傷農夫兒子,農夫看這隻猴子太囂張,趕緊向消防隊求救,動物防疫所利用吹箭麻醉,才順利捉到這隻猴子。
    2006/06/20 09:32
  • 禽流感威脅 400隻十姐妹遭棄養

    流感威脅,許多民眾不敢養鳥,中午在台中都會公園,發現4百隻叫做十姐妹的幼鳥遭棄養,大半都凍死了,動物防疫所人員出動捕捉小鳥,化驗結果,這些十姐妹幼鳥都沒有感染禽流感病毒。
    2005/11/17 12:30
  • 撿到寶!學生撿到二級保育「八色鳥」

    花蓮縣一名國中生昨天放學時,在校園裡撿到一隻奄奄一息的八色鳥,由於是國內列為二級保育鳥類,目前已經送往動物防疫所,由專業人員負責照顧醫治。
    2004/05/27 12:51
  • 禽流肆虐 岡山3萬隻雞緊急撲殺

    農委會下午緊急通報高雄縣動物防疫所,在大岡山一處養雞場,確定感染H5N2禽流感,晚間對雞隻斷水斷食,星期四進行撲殺。
    2004/02/23 21:40
  • 17歲少女打工 照顧上千隻流浪狗

    宜蘭有一名17歲的少女,從小就愛狗,連打工的地方都選在動物防疫所,每天負責照顧上千隻流浪狗。幫狗洗澡、餵食,渾身弄得髒兮兮也不嫌苦,同學也笑稱她是狗保姆。
    2004/01/09 13:34
  • 屠狗場小狗安置 刀下逃生直發抖

    高雄縣警方昨天查到屠狗集團,搶救出來的十多隻小狗,已經被送往動物防疫所安置,不過小狗受到驚嚇,到現在還嚇得渾身發抖。至於狗肉流向,鎖定在高雄縣市的食補火鍋店。
    2004/01/08 11:56
  • 豪宅獒犬已送走 防疫所無功而返

    發生在上個月中民眾控訴豪宅養獒犬傷人的案件,上午立委孫大千與動物防疫所再度前往豪宅抓狗,不過豪宅內的3隻獒犬都已經先後被送走。雖然現在居民不用擔心被獒犬追咬,不過等風聲過了獒犬會不會再抓回來養?動物防疫所表示會再密切注意。
    2003/07/04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