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威脅 400隻十姐妹遭棄養

記者 徐祕康 許立帆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流感威脅,許多民眾不敢養鳥,中午在台中都會公園,發現4百隻叫做十姐妹的幼鳥遭棄養,大半都凍死了,動物防疫所人員出動捕捉小鳥,化驗結果,這些十姐妹幼鳥都沒有感染禽流感病毒。

TVBS記者:「這一批棕白相間的幼鳥出現在台中都會公園裡,十公尺外的地方有一堆飼料,因此動物防疫所研判這是有計畫的棄養,由於擔心幼鳥含有H5N1病毒,因此必須進行捕鳥大作戰。」

這群幼鳥不習慣靠自己覓食,也不太能自由飛翔,他們的活動力減緩,有的在地面走著,有的躲在鐵絲網後頭,有的在草叢,動物防疫所人員悄悄靠近,眼明手快往前一撈,鳥兒進網,乖乖入了籠子。

200隻幼鳥來不及長大就夭折,屍體很柔軟還沒有僵硬,動物防疫所人員研判,他們在16號晚上死亡。中市動物防疫所人員:「飼主還放飼料給它吃。」記者:「為什麼死的數量這麼多?」中市動物防疫所人員:「幼鳥比較不會覓食。」

幼鳥可能來自同一個養殖場,同時被棄養,由於不能確定幼鳥是否帶有H5N1病毒,防疫所趕緊消毒。

農委會呼籲民眾,如果不想養鳥,可以送到各地防疫所,不要任意棄養,甚至亂丟小鳥屍體,否則飼主就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任意丟棄動物屍體罪,將處以1200塊到6000塊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52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