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副國務卿 結果共227筆

  • 美副國務卿佐力克:台獨就意味戰爭

    陳總統出訪過境引發不少風波,陳總統認為這次過境安排,是對他個人以及全體台灣人民的羞辱,今天華府也有挺扁議員,站出來聲援陳總統,而美國副國務卿佐力克在聽證會上表示,這是美國的決定,美國不想鼓勵那些試著想要獨立的人,佐力克也清楚的說,台灣獨立就是代表戰爭,他也強調,陳總統要信守自己的承諾。請看來自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盛頓報導。
    2006/05/11 08:36
  • 〈獨家〉馬英九訪美效應  TVBS專訪李大維

    馬英九在美國受到美方高度禮遇,還見到副國務卿「佐立克」,不論美方的用意是不是要藉馬英九牽制扁政府,但還是足以讓我國駐美代表李大維,角色尷尬,李大維接受了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的獨家專訪,他如何讓馬英九旋風狂掃後,還是不讓扁政府受到難堪,甚至創造雙贏 ,來聽李大維怎麼回答這些難題。
    2006/03/23 22:27
  • 華府見到副國務卿 馬英九好心情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次出訪和美方政策溝通十分順暢,今天也見到副國務卿這樣高層級的官員,讓他在華府的第一個夜晚,心情特別愉快,與僑界的餐會中,馬英九談的都是比較輕鬆的話題,甚至在台上開玩笑。
    2006/03/23 12:33
  • 馬英九密會佐力克 美接待超高規格

    今天馬英九的重頭戲,是與美國布希政府官員會面。原本預定1小時的會晤,變成了3小時,美國可以說給予馬英九史無前例的超高規格禮遇,甚至與他會面的副國務卿佐力克,也大大方方的從正門出入,完全不避諱媒體。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報導。
    2006/03/23 11:17
  • 華府官學界 對馬英九印象良好

    綜合TVBS在華府得到的不公開資訊,馬英九在華府除了會與美國代理國務卿破格會面外,也破格的與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會面。在公開行程上,馬英九今天在一個保守派智庫發表演講。與會的人士都對他有非常好的印象,請看TVBS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的採訪報導
    2006/03/23 08:02
  • 馬英九抵華府 會晤副國務卿佐立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抵達美國華府,展開此行最政治敏感的一段行程,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馬英九上午已經拜會美國住都局副局長,還會晤副國務卿佐立克以及副國家安全顧問「柯羅契」等人,美方官員層級相當高。
    2006/03/23 07:32
  • 〈獨家〉美副國務卿佐力克 將見馬英九

    目前人在美國紐約訪問的馬英九,將在星期四訪問華府。根據本台所掌握的獨家資訊,位高權重的美國副國務卿佐力克,將以代理國務卿的身份,與馬英九會面。這樣的高規格接待,可能是布希政府要藉由這件事,來報復陳總統的廢統事件。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獨家報導。
    2006/03/21 11:26
  • 馬英九訪華府 可能會美副國務卿

    馬英九下午在出席嗆扁活動後,立刻直奔機場,飛往美國展開9天行程,除了將回母校哈佛演講,敏感的是,馬英九有可能在華府,和美國副國務卿不期而遇,馬英九說,他會和美方談軍購,而且不會放水。
    2006/03/19 16:46
  • 馬王會 國民黨軍購案版近日定案

    連宋馬王藍軍四大天王昨天才剛同台嗆扁,今天一早馬英九又到王金平官邸進行早餐會。兩個都說,沒有談到319翻供的問題,只針對軍購和卡奴交換意見。不過外界好奇馬英九究竟有沒有如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的有仇日情結,馬英九輕鬆澄清。
    2006/03/13 08:01
  • 英勇!「第一滴血」演的是阿米塔吉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炫風訪台,會完扁馬之後,上午離開台灣。不過外界可能不知道,這位出身軍人、對台友好的卸任美國政要,當年在越戰撤退前,還奮勇搶救戰友的英勇事跡,就是電影第一滴血續集的真人故事。
    2006/03/10 12:39
  • 李設宴款待阿米塔吉 賓主盡歡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昨天一整天從早上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會面,接著是陳總統,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有約,最後是拜訪老朋友李前總統,特別是今天晚宴,兩人吃飯聊天就花了3個小時多。
    2006/03/10 09:52
  • 阿米塔吉晤扁馬蘇游 談終統軍購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一口氣拜會了「扁馬游蘇李」!他很關心藍綠選舉,也帶來美國政府對終統的最新態度。阿米塔吉向陳總統表示,美方認為「終統」爭議差不多結束了,不過他也對馬英九說,美方認定國統會沒廢除,哪一天有需要,還是可以重新運作。
    2006/03/09 18:26
  • 阿米塔吉晤馬 談國民黨版軍購

    以私人身分來訪的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上午拜會台北市長馬英九,兩人閉門會談45分鐘,馬英九向阿米塔吉說明國民黨的軍購立場,阿米塔吉會後向媒體表示,國民黨的軍購版本,應該可以提昇台灣適當的防禦能力。
    2006/03/09 09:48
  • 阿米塔吉抵台 強調沒替美方傳話

    終統論牽動台美緊張之際,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抵台,進行兩天訪問。明天還要去拜訪陳總統。阿米塔吉一下飛機,就澄清這趟是私人訪問,沒有要替美國政府傳話。阿米塔吉還說,他認為終統爭議造成的兩岸緊張關係,已減緩了,對兩方都是好事。
    2006/03/08 07:57
  • 延誤12小時 僑胞不減迎總統熱情

    因為颶風延誤了12個小時,陳總統終於抵達美國邁阿密,並以視訊方式領取自由人權獎,陳總統趁機向對岸喊話,這回沒提第三地,而是說任何時間地點,都願意跟對岸領導人對話,而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以及前助理國務卿薛瑞福,都趕到邁阿密,和總統會談,並觸及了軍購案。
    2005/09/22 11:23
  • 美表態!強烈反對大陸反分裂法

    在美國眾議院歐盟解除大陸武器禁運的聽證會中,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首次明確表達反對反分裂法的立場,而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將在台灣海峽取得優勢,有725顆導彈對準台灣,對台灣安全形成威脅,也會將美國捲入台海軍事衝突。
    2005/04/16 14:47
  • 大陸美方將定期舉行高階會談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美國和中國大陸首度同意,將定期舉行政府高階會談!美國方面由副國務卿佐立克主導,中國大陸方面則是以外交部副部長為代表,雙方將定期針對經濟、政治、以及區域安全問題,交換意見。
    2005/04/08 16:22
  • 美官員:反分裂法勿影響兩岸對話

    美國副國務卿提名人左里克,今天在美國參議院回答議員提問時,針對兩岸關係指出,美國希望中國大陸與台灣人民,能夠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他說「美國鼓勵兩岸對話,希望中國大陸不要用反分裂法之類的行動,走上對話以外的方向。」美國參議院已經針對左里克任命案,舉行過聽證會,一般預料左里克很快可以順利上任。
    2005/02/16 07:36
  • 陳雲林訪阿米塔吉 美重申和平基調

    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拜訪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國務院透露,兩人的會談將會討論反分裂法以及相關的兩岸關係議題,不過,國務院強調,這是一場例行的談話會議,外界不需要拿放大鏡解讀。
    2005/01/06 07:05
  • 陳雲林訪美 「反分裂法」為重點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辭世,外界認為兩岸關係可能降到冰點,不過事實上,美國不斷極力的促成兩岸復談,而就在這個時間點上,國台辦主任陳雲林4日將抵達美國華府訪問,除了會在6日與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會面,也會就反分裂法與美方討論。
    2005/01/04 11:32
  • 副總統:阿米塔吉談話 遭嚴重扭曲

    日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台灣是美中關係的地雷,這番話引起外界質疑台美關係生變,今天副總統呂秀蓮拿出當天阿米塔吉接受訪問的原文,痛批媒體望文生義,錯誤解讀,敵我意識不明,她感到非常痛心。
    2004/12/24 19:21
  • 〈獨家〉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方展開損害控制

    面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最近提出「台灣是地雷」等等不利我方的說法,政府立即展開損害控制!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接受TVBS獨家專訪指出,我方最關切的是美國高層第一次同意「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樣的說法,令人慶幸的是,經過溝通,美國政府已經私下向我方強調政策沒有改變,對於中國大陸的領土主張,美國只是認知,並不是同意。
    2004/12/23 21:08
  • 6成2民眾認為 台需依美協防國家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前幾天一番「台灣地雷論」的說法,再度牽動台海兩岸緊張情勢。根據TVBS民調中心針對阿米塔吉對台言論所做的民調顯示,有6成2的民眾認為台灣需要依賴美國來協防國家安全,不過也有6成8的民眾表示,一旦「美國不協防台灣,而大陸因為台灣獨立對台動武時,願意挺身為保衛台灣而戰」。
    2004/12/23 17:59
  • 阿米塔吉地雷說 藍綠立委砲轟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一番台灣是美中關係最大地雷的談話,今天讓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在立法院遭到連番砲轟,連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都痛批政府逼的美國要把話講那麼白,自己應該檢討。
    2004/12/23 12:40
  • 美航艦林肯號 明低調抵港過聖誕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才剛發表過「台灣是美中關係的地雷」言論後,美國國防部宣布航空母艦林肯號,將在這個星期訪問香港,讓船上的6,000名官兵在香港過聖誕節,由於時機巧合,讓人有諸多聯想。
    2004/12/23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