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利益迴避 結果共192筆

  • 未利益迴避遭故宮解聘評委 李厚慶:尊重決議

    國民黨文傳會指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依法利益迴避。故宮表示,將依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解聘李厚慶。李厚慶今天發聲明表示,他參與的各項評選會議皆秉持專業意見,尊重故宮解聘決議。
    2020/08/06 10:54
  • 國民黨指李厚慶未利益迴避 文總駁:子虛烏有

    國民黨文傳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依法利益迴避;文化總會對此表示,該指控子虛烏有,希望國民黨要做到基本查證。
    2020/08/04 12:31
  • 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委 國民黨控李厚慶未利益迴避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李厚慶自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期間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並未依法利益迴避。文化總會表示,國民黨指控子虛烏有,希望要做到基本查證。
    2020/08/04 12:29
  • 195億政府合約未利益迴避 加拿大總理公開道歉

    加拿大慈善組織WECharity取得9億加幣的政府合約,隨後被踢爆與總理杜魯道家族關係密切,曾支付鉅額酬金給他家人。杜魯道今天為沒有迴避討論合約一事公開道歉。
    2020/07/14 15:07
  • 入列民眾黨不分區! 新光大公主首亮相

    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今天一一亮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新光千金吳欣盈,不過她也因為家族企業背景被質疑,未來如果進入國會要怎麼利益迴避?吳欣盈被媒體連三問,只說會適當處理,但要怎麼做卻避談。
    2019/11/21 21:28
  • 民眾黨不分區見面會 張其祿、吳欣盈受關注

    台灣民眾黨今舉行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其中新光副總吳欣盈對若當選後的利益迴避問題表示會照法規走,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重申對服貿的立場,不是支持、而是呼籲政府要謹慎。
    2019/11/21 15:51
  • 傳吳欣盈列不分區立委 顧立雄:成真再研究

    台灣民眾黨有意將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針對是否將會涉及金融機構負責人兼職及利益迴避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等事情成真後,再來研究。
    2019/11/18 14:46
  • 快訊/採購案涉未利益迴避 蔡沁瑜夫遭約談

    新竹縣文化局長也是郭台銘陣營發言人蔡沁瑜丈夫李猶龍,疑似因為文化局採購案,以及涉嫌公車私用等問題遭檢舉,上午李猶龍和徐姓秘書、科員、司機等共4人遭新竹市調站帶回調查說明。
    2019/09/05 13:07
  • 快訊/時力開除高潞以用 台大鄭秀玲遞補不分區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被控涉入違反利益迴避補助案,日前遭時代力量開鍘,她為求保住黨籍及不分區立委資格,申請假處分,但遭法院駁回告訴,而時力下午則宣布確認開除黨籍,行文給中選會,將啟動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不分區立委作業。
    2019/09/03 16:35
  • 損害黨譽!時力開鍘高潞 停權建請除名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被控沒有利益迴避,狂拿經濟部400萬補助,時代力量紀律委員今(31)天晚間確定開鍘,對高潞做出即日起停權處分,並建議黨代表會將她除名。
    2019/08/01 00:47
  • 快訊/補助風波時力開鍘 高潞停權建議除名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被控沒有利益迴避,狂拿經濟部400萬補助,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晚間開鍘,對高潞做出停權處分,並建議將她除名。
    2019/07/31 20:22
  • 時力再開紀律委員會 高潞去留最快晚間定案

    時代力量昨天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立委高潞.以用違反利益迴避一案,限期在下午5時前說明。時限一到後,將立即再召開會議討論,對高潞要進行何種處分,最快今晚定案。
    2019/07/31 10:20
  • 快訊/時力對高潞下通牒 7/31未說明將開除黨籍

    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遭控以職務之便,獲取經濟部400萬補助,時代力量下午(30)召開紀律委員會,認為全案已經違反利益迴避原則,限時高潞以用在周三下午五點前說明,否則將開除黨籍。
    2019/07/30 20:29
  • 恐開除黨籍! 高潞助理遭爆拿4百萬補助

    違反利益迴避原則,高潞以用恐遭開除黨籍!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高潞以用的辦公室副主任陳恩澤申請綠能補助,高達400多萬,沒有避嫌,時代力量黨團認為,罪證明確,要求她限期說明,否則將開除黨籍,只是對此委員和陳恩澤都沒有出面說明,透過聲明說一切沒有違法,就連經濟部也說審查公平公正,但有沒有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因為新制實施的時間點問題,還得請法務部說明。
    2019/07/30 20:29
  • 時力:高潞影響黨聲譽情節重大 限明下午5時前說明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天說,時力召開紀律委員會決議,時力立委高潞.以用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之虞,影響黨的聲譽情節重大,依黨紀最重可開除黨籍,因高潞未到場,限期在明天下午5時前說明。
    2019/07/30 17:03
  • 尖叫風波後 高潞助理再被爆拿400萬補助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月中才被爆料跟辦公室副主任陳恩澤在樓梯間發生扭打,沒想到現在又被指控,這名辦公室副主任居然沒有避嫌,承攬經濟部數百萬元的綠能計畫,被認為沒有遵守利益迴避法規範,時代力量黨中央火速召開記者會,強調只要屬實,就會請高潞以用請辭。
    2019/07/30 14:33
  • 高潞助理獲綠能補助遭質疑 蘇嘉全:時力應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疑似涉及違反利益迴避,申請政府補助。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時代力量本身及相關單位要進行調查,任何立委都不應該有任何違法行為。
    2019/07/30 14:11
  • 高潞助理獲400萬綠能補助遭質疑 經部:依法審查

    綠黨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經營協會獲經部綠能補助,疑違反利益迴避。經部表示,一切依法審查,不過,涉及利益衝突迴避法新舊制認定,會函請法務部,請求法律解釋。
    2019/07/30 14:06
  • 深夜發聲明稿澄清 高潞:未利用任何職權獲取補助

    綠黨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經營的2個協會,獲經濟部400萬元綠能補助,疑違反利益迴避。高潞29日表示,她並未利用任何職權獲取補助,面對不實指控,對她及時力都造成損害。
    2019/07/30 09:50
  • 蘋果西打疑掏空! 謝金河轟:「獨董」成共犯

    蘋果西打生產商大飲,因為和國信的不動產交易,細節交代不清,會計師拒絕為財報背書,因此遭到金管會下令暫停交易;追查更發現,大飲更沒做到利益迴避,集團獨董竟然在國信任職。
    2019/04/09 13:44
  • 快訊/前教育部長吳茂昆 「未利益迴避」遭記過

    史上最短命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9號因為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兼差擔任師沛恩公司執行業務股東,以及申請專利未依學校行政程序簽核,有利益衝突等原因,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記過乙支。
    2019/01/09 21:48
  • 何志偉:參選為做事 非進特定委員會

    無黨籍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陳思宇今承諾,若當選會利益迴避,絕不進財政委員會;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何志偉則說,參選是為幫人民做事,而非進特定委員會。
    2019/01/07 13:53
  • 若當選立委 陳思宇承諾不進財政委員會

    無黨籍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陳思宇今天說,若她當選,承諾絕不進入財政委員會,首要是因叔叔是陽信銀行董事,她會進行利益迴避,其次是她的目的是拚觀光。
    2019/01/07 13:50
  • 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程序補正後會有圓滿結果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爭議在於利益迴避問題與兼職的揭露是否影響選舉結果;只要遴選委員會進入開會進行程序的補正,就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2018/12/12 10:48
  • 台大校長遴選案 葉俊榮盼尋求制度性解套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他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提出的第3條路就是尋求制度性解套,希望台大校長遴委會進一步確認利益迴避、獨董資訊揭露等爭議是否對遴選結果造成影響。
    2018/07/31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