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初九 結果共100筆

  • 神壇焚燒紙錢「太過火」 路過騎士遭燙傷

    拜拜燒紙錢一定要特別留意!台南就有一家私人神壇農曆初九(24日)信徒大量焚燒紙錢,把金爐堵住造成火苗亂竄、灰燼四散紛飛,導致一名路過的騎士被燙到,而他自扮柯南調出監視器,把畫面Po網,直呼太誇張!今天(27日)環保局特別前往神壇勸導,要負責人多加小心,神壇人員也公開向騎士道歉。
    2018/02/27 15:10
  • 初九天公生 信徒湧奉天宮祈福香火盛

    台北市最大的天公廟,松山奉天宮,昨天(5日)適逢農曆大年初九天公生,廟方依照習俗,準備1萬多斤的平安麵,和1700多斤的甜湯圓,給來參拜的民眾享用,讓民眾在新的一年能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2017/02/06 15:29
  • 搶平安餐!上千斤桶裝麵線、湯圓 上桌秒殺

    年初九拜天公,彰化市一間天公廟舉辦祝壽典禮,照慣例廟方準備上千斤的麵線跟湯圓,煮好平安餐供民眾享用,沒想到上萬名信眾早就排隊等候,一上桌不到3分鐘平安餐就被清空,廟方另外準備6千顆壽桃也被一掃而空。
    2017/02/05 17:32
  • 18日要交註冊名單 高國輝還在跟義大談薪

    中華職棒義大犀牛與高國輝、林正豐2016年薪水從去年12月談到農曆春節,直到17日大年已經初九了,球團18日要繳交註冊名單,義大還在跟高國輝持續協調薪水。
    2016/02/17 18:19
  • 初九天公生!香客湧奉天宮 替新年祈福

    初九天公生,松山奉天宮15日晚間子時一到,就擠進上千名香客,要搶在第一時間,幫玉皇大帝慶生,而廟方也準備湯圓和麵條,保佑信徒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圓圓滿滿。
    2016/02/15 23:54
  • 林佳龍拜天公!前導逆向300m 挨批官威大

    大年初九台中市長林佳龍,趕著去龍井拜天公,前導人員,民政局長科員朱立凡違規逆向300公尺,遭義警制止,雙方爆發口角,義警手機全程錄影,批評科員逆向違規在先還嗆聲,根本是耍官威
    2015/02/28 15:11
  • 祝賀「天公生」! 信徒「搶頭時」祈福

    今天是農曆初九天公誕辰,位於台南的全台第一座天公廟,凌晨就擠進數萬名信徒,而高雄市知名的玉皇宮同樣有上萬人要「搶頭時」,希望獲得最多庇祐,另外玉皇宮為了幫助弱勢族群,還在一旁搭設一座狀元亭,讓身心障礙及弱勢民眾,可以接受信徒捐款。
    2014/02/08 13:53
  • 初九天公生! 酗酒、吸毒不准入「狀元亭」

    初九天公生,高雄有一間廟每年都會在初八的時候,在廟門口搭設狀元亭,主要是給弱勢民眾在這裡,接受信徒的捐獻,過去常常會發生為了搶錢,現場一片混亂的情況,今年特地嚴格篩選,凡是有酗酒和吸毒習慣的,一律不准參加,人數也從過去130人以上,下降到今年只有90人,不過也就是因為有篩選過,果真推擠的情況好很多!
    2014/02/07 19:29
  • 拚了!連擲5聖筊 信徒爭抱回76萬「金馬」

    春節到廟裡拜拜還有機會拿大獎,新竹池和宮舉辦擲筊比賽,民眾只要連續擲出五次聖筊,大年初九就可以參加決賽,有機會獲得價值76萬元,由黃金打造的金馬,其他頭獎跟二獎也都有汽車,很多信徒跪著擲筊,就算腳痠也要爭取機會把金馬抱回家。
    2014/02/02 16:03
  • 神明淨港文化祭 號召勇士跳水

    每一年的大年初九,是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開始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扛著神尊座轎跳海的特殊儀式。
    2014/01/25 00:41
  • 阮經天稱讚的美腿 花花護腿秘方大公開

    大年初九凱渥的開工團拜,一哥阮經天稱讚花花有雙17歲女孩的美腿,到底她怎麼保養的?哈新聞帶你一探究竟。
    2013/03/05 20:08
  • 客家小炒原沒豆干 變身創意新吃法

    大年初九剛拜完天公,緊接著過完年後,農曆2月初二又要接著拜土地公,客家小炒這樣名菜,就是充分利用拜拜敬神用的牲禮,原始版的客家小炒並沒有放豆干,但現在要料理這一味,通常都添加豆干,這麼一來不僅增添份量,豆干也能吸附多餘油脂;現在更跳脫傳統吃法,把家常小菜做成焗烤披薩,用乳酪餅皮包客家小炒,更添風味。
    2013/02/19 18:22
  • 初九天公生20萬人湧廟! 發粿熱銷

    初九天公生,台南天壇湧進20萬名信眾祭拜祈福,人潮滿滿,連要焚燒的金紙都多到有1層樓高,而天公生必備的供品湯圓紅龜粿及發粿,也熱銷上千顆,市場攤販年初八就開始忙碌,還得出動10多人幫忙才行,另外還有元宵節前後的乞龜祈福活動,今年有廟宇是特地用3600包白米堆疊成18噸重的電動大龜王,感覺活靈活現,吸引民眾目光。
    2013/02/18 13:53
  • 郭董「盤算」新北 淡水博弈、土城蓋房

    鴻海初九開工,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面主持儀式,新年新希望不少都是針對「新北市」而來,除了擴大投資,還要讓上萬名工程師各個「工者有其屋」,意思就是舊城改造,讓員工在土城三峽就近買房子,可以居住在「高貴不貴」的社區裡,另外郭董也向新閣揆喊話,博弈特區蓋在馬祖不如選在新北市淡水,集觀光展覽於一身,郭董努力替新北市催票,就是因為他與新北市淵源深。
    2013/02/18 12:57
  • 初九天公生 信徒吃平安麵熬夜參拜

    傳統習俗,大年初八子時就是天公生日,信徒都會挑在這個時間前來參拜,位在台北松山的奉天宮,晚上11點就湧進大批民眾,而廟方也貼心準備了1500斤湯圓和2000斤平安麵,讓民眾免費吃,由於今年天氣好,廟方預估前來參拜的人潮,會比去年多上2萬人左右。
    2013/02/18 11:21
  • 年假不中斷! 「初九」上班日再開工

    過年傳統都是年初五「開工」,不少民眾提早返回工作崗位,但其實今年年假有9天,大年初五,剛好在假期中間,不少公司行號開工,乾脆往後延到初九的上班日,員工團拜完直接上班,連帶「醒獅團」接CASE,也和去年不太一樣,年初五只接去年的一半,倒是大年初九,場子還不少,剛好不用趕場,兩天都能賺。
    2013/02/14 09:48
  • 〈獨家〉除夕炸到元宵 春節通融不禁放炮

    放鞭炮,幾乎是民俗活動中不可少的橋段,尤其農曆春節,從除夕開始拜神到隔天初一拜拜、初四迎神、初五開工、初九「天公生」,但除了台南市和台東縣,沒有限制放炮時間,其實多數縣市都規定,晚上10點後不能放鞭炮,那春節期間怎麼辦?原來規定有但書,春節和特殊民俗節慶不在此限。
    2013/02/05 19:02
  • 不怕看膩! 除夕一堆節目消費「甄嬛」

    去年因為「甄嬛傳」在台灣發燒,光電視台重播就超過5、6次,算準這波宮廷熱,今年幾家電視台除夕特別節目,也不約而同的以「甄嬛」為主題,或者是扮皇帝、太后大走宮廷風,甚至還有電視台播不膩,打算從除夕到初九,晚上6點到凌晨1點,一連7小時播甄嬛傳,一口氣要播9天,這對觀眾而言是疲勞轟炸,還是大受青睞?到時候從收視率就可以得到答案。
    2013/01/25 19:19
  • 卡位!搶武陵賞櫻 8成5訂房秒殺

    明年武陵農場櫻花季,落在2月10日到3月5日,今天第一天開放訂房,官網塞爆連不上,電話增加到8個線路還是打不進去,讓想上山賞櫻的民眾急壞了,動作快的,把明年大年初一到初九的房間通通訂光,22、23日也客滿,訂房率高達8成5,除了過夜旅客,1日遊的團客和散客也請注意,公路總局預計在12月或1月開放購票,賞櫻卡位動作得要快。
    2012/11/01 18:22
  • 年初九中市交警執勤 遭貨車撞擊

    台中市四分局警備隊一名邱姓員警,1月31日下午,在五權路往交流道方向執勤交通指揮時,被一台小貨車迎面撞擊,員警在大馬路上被撞飛好幾公尺,又滾了一大圈,為了不影響交通,員警還忍痛站起來,就醫後才知道,左腳踝已經骨折。
    2012/02/01 12:25
  • 「會出女總統」? 馬赴指南宮破預言

    選前曾經有消息傳出,說木柵指南宮的籤詩預言,台灣2012年將會出現女總統,今天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日,馬總統一大早就特地到指南宮參拜,破除了女總統的預言,廟方被問到這尷尬的問題有些無奈,強調一切都只是傳聞。
    2012/01/31 11:49
  • 初九天公生 5萬信徒擠爆玉皇宮

    習俗上大年初九子時就是天公生,高雄玉皇宮晚上11點開始就湧進大批信徒,天公廟裡裡外外都擠得水洩不通,即使民眾前去參拜只能被人群推著走,還是要攜家帶眷祈求平安,而廟方也預估光是這一個晚上就會湧進5萬人次。
    2012/01/31 00:36
  • 擠!天公生搶領紅包 遊民排隊卡位

    明天就是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玉皇宮每年都會湧進超過10萬名香客,看好這人潮,遊民們打從一早6點開始,就在廟前的「狀元亭」排隊卡位,希望可以佔到好位子領紅包,因為根據去年的經驗,有人2天搶到的紅包,就高達6、7千元。
    2012/01/30 18:43
  • 赤手抓火球丟水桶 淨化廟宇祈福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東順天宮,每年正月初九,都會舉辦赤手握火球淨壇祈福活動;廟方會請出乩身,先拿起燒得通紅鐵球,再扔進裝有符水的鐵桶,以冒出的大量蒸氣淨化廟宇,驅除邪氣,不少圍觀民眾看得是心驚膽跳。
    2011/02/12 13:55
  • 「狗咬呂洞賓」 馬耍冷:因他不愛動物

    狗咬呂洞賓,這個成語大家都聽過,不過是因為呂洞賓不愛護動物嗎?當然不是,這只是馬總統的冷笑話啦!大年初九天公生,馬總統一早到指南宮上香,說要增加參拜深度,辦起有獎徵答,答對的可以領到總統紅包,題目當然是繞著廟裡供奉的主神呂洞賓,那麼到底為什麼呂洞賓會被狗咬呢,讓馬總統告訴你。
    2011/02/11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