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刀削麵 結果共30筆

  • 【中國進行式】同一份商品1000種面貌! 揭開「給力」

    一提到山西吃麵,你會想到什麼麵?有人會先想到刀削麵,中國五大麵食之首就是來自山西,因為地處中國大陸北方內陸,常年雨水稀少,不適合種稻,盛產小麥和雜糧,山西同時是雜糧王國也是麵食王國,因為多種原料和烹飪方法不同,山西麵食種類多達1千種,山西人沒有麵就不能算吃過飯,TVBS記者到了黃土高原,發現這種生活習慣,不但催生大批麵點師傅,也影響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不管賣什麼菜,餐廳沒賣麵食,就做不了生意。
    2011/03/21 13:56
  • 轉換心態再出發 董事長學做刀削麵

    宜蘭縣有一名彭先生,8年前擔任行銷公司董事長,經商失敗後,跑到大陸找工作,只是要轉換大老闆的心態,向別人低頭要事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為了求生存,彭先生決定學一技之長,跑到四川學做刀削麵,讓他從一個完全不下廚的外行人,搖身成為手工刀削麵大師,現在憑著現削現煮的好手藝,在宜蘭礁溪開起麵店,獨特的口感相當受到歡迎。
    2010/05/02 21:44
  • 「削麵、剔麵、剪麵」 山西人吃麵比花招

    山西人愛吃麵出了名,延生出各種製麵的花招,用削麵刀製作的「刀削麵」已經不稀奇,在山西,就有人把麵糰頂在頭上,一邊騎單輪車一邊還能削麵。
    2010/03/01 22:49
  • 刀削麵超人賽 精準快刀同場競技

    大陸山西刀削麵名聞中外,花招百出的製作方式,更是令人嘆為觀止,為了要測驗出這種傳統技巧,到底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大陸中央電視台最近舉辦了一次特別的「刀削麵超人大賽」,讓各地知名的刀削麵大廚同台現藝,場面相當精采。
    2008/10/20 22:47
  • 廚藝之美 削麵如拉琴 拉麵如跳舞

    拉麵、削麵,不只是料理,這廚藝還可以玩得很藝術,到大陸一個廚藝比賽看大師作刀削麵,個個都像是提琴大師,甩起麵來也手舞足蹈,料理的藝術,原來也能用看的用聽的,享受它的美妙。
    2004/04/18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