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典型症狀 結果共44筆

  • 年過40月經不規則好心煩!身體冒這警訊快就醫

    女性更年期多數在40歲至58歲之間發生,平均年齡為51歲,更年期前後可能會發生較大的月經變化,有哪些症狀出現時要提高警覺?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內科醫師Karen Carlson指出,「更年期前期」的月經變化大,出血量差異明顯,偶有月經延遲等狀況,如果有非典型症狀或停經後出血要提高警覺。
    2022/01/21 15:09
  • Omicron來襲 南非醫界:患者大多輕症無典型症狀

    南非醫學學會(SAMA)主席古戚表示,目前她看到的Omicron患者症狀相對輕微,沒有人有COVID-19常見的喪失嗅覺、味覺症狀,也沒觀察到血氧濃度驟跌。
    2021/11/29 15:18
  • 前胸痛到後背!每年6百人「主動脈剝離」 醫曝預防之道

    主動脈剝離是罕見且致死率極高的心血管急症,在台灣每年有600多人發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指出,主動脈剝離有7成患者有高血壓,最典型症狀是胸口突然出現撕裂般劇痛,如想預防就得控制好三高、慢性病,同時養成運動習慣。
    2021/11/20 09:52
  • 男性也要當「心」!這習慣易誘發貧血 3典型症狀帶你看

    目前在台灣因為民眾的營養情況都不錯,所以貧血的情況通常是輕微的,但醫師提醒,慢性貧血會導致全身血液循環不良,並造成一些嚴重的疾病;長期貧血可能會造成暈倒、心悸甚至心臟衰竭。
    2021/08/08 12:06
  • 炎熱夏季小心中暑 4件事必做預防急性心臟病發

    台灣已進入夏季炎熱天氣型態,防疫期間,多數民眾在家防疫,仍需記得多喝水,尤其是戶外工作者,更不能忘記補充水分,這是預防中暑也是保護心血管的方式,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徵時,不要避諱就醫。另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很有可能是心臟病急性發作。
    2021/07/19 15:39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近4萬人次 增2例嚴重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累積接種3萬9221人次,昨天新增2例嚴重不良事件,但都不是典型症狀,可能是本身潛在疾病,仍在調查瞭解中。
    2021/04/23 15:17
  • 久咳、胸悶、喘鳴聲罹這疾病 引發呼吸衰竭致死風險高!

    「氣喘」是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臺灣氣喘盛行率15%,全台大約有200萬氣喘人口,其中有五成的氣喘患者長大後才發作,而氣喘的典型症狀會出現「咳嗽超過兩周以上」、胸悶、喘鳴聲,醫師指出「判斷氣喘必須要看咳嗽頻率與時間」。
    2020/12/03 22:59
  • 台增1本土登革熱 醫籲注意典型症狀及早快篩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桃園市龜山區男性,曾因身體不適急診就醫、也住院數天,直到第三度就醫才確診。醫師提醒,如果出現後眼窩痛、出疹等症狀,應警覺。
    2020/11/17 14:52
  • 報復性出遊沒戴口罩! 專家憂心:應落實防疫

    端午連假有不少民眾出遊,很多人都不戴口罩,讓公衛學者擔心,沒有社交距離前提下,容易成為防疫破口,加上最近又有日本女學生回國確診,有很大可能就是在台染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認為,隨著台灣放寬入境,未來會有更多外籍人士來台,應該進行入境篩檢,避免無症狀或非典型症狀境外移入者成為破口。
    2020/06/27 13:51
  • 新冠非典型症狀! 美研究:高齡患者「麻木、嗜睡」

    美國醫師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高齡患者,有出現麻木、嗜睡,甚至是食欲不振的情況,推斷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況。台灣醫師則表示,嗜睡、麻木這類反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對此研究持保留看法。但日前美國研究說新冠肺炎患者腳上有水泡,對此指揮中心則表示,國內的確有出現類似個案。
    2020/04/24 15:01
  • 腳趾水泡也是病徵? 非典型確診者逼近5成

    臨床要辨別新冠肺炎,難度越來越高,一開始被認為是典型症狀的高燒、咳嗽、肺炎等,不再被視為絕對判斷指標,反而像是嗅覺、味覺異常等非典型症狀比例提升,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甚至鬆口,連「腳趾水泡」都有可能是病徵,從數據上分析,四月上旬非典型症狀確診者已逼近5成之多。
    2020/04/23 23:11
  • 非典型症狀變多!味嗅覺喪失 專家:可逆、免擔心

    周六(4/4)新增的確診個案352是國內第一個同時失去味覺和嗅覺的案例,事實上,過去味覺嗅覺和腹瀉都被認為是「非典型」症狀,但近期有愈來愈多病人出現類似症狀,就怕病徵被忽略,現在也加入臨床通報條件,而很多人關心,味嗅覺喪失會不會影響一輩子?醫師則認為這應該是可逆的。
    2020/04/05 12:06
  • 非典型症狀「無味覺、腹瀉」 醫:透過接觸史初判

    國內確診新冠肺炎數攀升,愈來愈多非典型症狀者也出現,除了嗅覺、味覺失靈外,有不少人出現腹瀉症狀,甚至在美國還有患者「腦病變」,都讓民眾出現症狀後愈來愈難區分。對此醫師表示,若病人沒有出國史,可從接觸史和職業別自行判斷風險別耽誤就醫。
    2020/04/03 13:42
  • 又是喝咖啡!新增案335「共飲1小時」遭傳染

    另一個本土個案「案335」,已經知道感染源,就是日前從印尼返台後確診的「案291」,指揮中心表示,兩個人曾經一起喝咖啡一小時,疑似因此染疫!特別的是,案335一開始是因為「腹瀉」就醫,而這個病徵屬於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狀,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有腹瀉症狀的確診個案,其實也合併有其他症狀,並非只有單純腹瀉。
    2020/04/02 20:25
  • 15名確診喪失味覺嗅覺 醫師: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英國耳鼻喉科協會近期指出,如果民眾沒有旅遊史、接觸史卻因為不明原因失去味覺或嗅覺,就算沒有其他典型症狀,像是發燒、咳嗽等等,建議也應該至少隔離7天,避免病毒擴散。像是台南成大醫院在3月中旬,便利用電子病歷、AI人工智慧判讀X光片等智慧醫療把關,篩查出案75、在南部就讀大學的確診病患,專科醫師認為,暫時喪失味覺嗅覺的症狀,的確可以作為鑑別有無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據。
    2020/03/30 22:49
  • 新冠肺炎出現「無症狀患者」量體溫有沒有用?醫師告訴您

    現在全球為了防堵新冠肺炎擴散,大家卯足全力積極防疫!但新冠肺炎病毒難以捉摸,傳出無症狀感染者,甚至復陽,根據WHO考察報告顯示典型症狀佔最大宗就是發燒。
    2020/03/16 23:16
  • 像流感傳播! 武漢肺炎「沒燒、輕症」也傳染

    武漢肺炎的症狀,從一開始認知的發燒、咳嗽,後來又出現非典型症狀,也有頭痛、結膜炎、拉肚子,而且就連沒發燒時,都還具有傳染力,醫生提醒,武漢肺炎越來越像流感,一定要特別當心,大家也很好奇,疫情到底何時會降溫?按照SARS邏輯,冬季開始盛行,5月過後疫情趨緩,不過醫生認為,恐怕還要流行一陣子。
    2020/01/29 14:11
  • 「老年憂鬱」失眠、食欲不振 盡速就醫治療

    說到了憂鬱症,典型症狀就是對所有周邊事情感到非常悲觀,然而憂鬱的老年人不見得會明顯表現出憂鬱的情緒,若出現對原本有興趣的事情失去動力的情形,也要留意是否有潛在憂鬱的問題。
    2019/10/01 22:42
  • 咳嗽又有痰?出現「3症狀」恐是致命肺阻塞

    「咳、痰、喘」是肺阻塞典型症狀,但卻容易與感冒及氣喘混淆,對此醫師表示,該疾病不只跟抽菸有關,就連空汙也是最大致病危險因子,研究顯示,台灣肺阻塞首次住院後1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0%,能夠早期確診、早期治療是維持肺功能的不二法門。
    2018/10/24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