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公文 結果共1,947筆

  • 北市總預算因重陽敬老金卡關 黃珊珊急赴議會解釋

    台北市議會針對市府總預算6度進行政黨協商,在昨(24)日畫下句點,同時北市府昨日也去函政院,稱《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牴觸憲法及法律因而無效,請政院函告無效,不過此舉讓北市議會議員不滿,今天原定能通過的今年度總預算案遭卡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緊急趕到議會與議長、議員溝通,黃珊珊表示,北市立場先前已經表達滿清楚的,不是故意去突襲,而是剛好在時程安排的公文流程是這樣,但仍會跟議會繼續好好溝通。
    2022/01/25 18:06
  • 台北通先接通健康證明 柯文哲:下一步怎用再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通App現在先開通下載健康證明的功能,今天已發公文給中央,希望盡快核准,下一步要怎麼用再想想看,建構系統也要時間。
    2022/01/22 17:13
  • 顏清標董事長身分遭質疑 內政部:盼中市府、鎮瀾宮說明

    大甲鎮瀾宮預計4月改選董監事,鎮瀾宮信徒易錦隆向台中市政府檢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戶籍有問題,卻長期擔任董事長,內政部日前口頭向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資料遭拒絕,隨即發出正式公文給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鎮瀾宮組織章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1日)受訪表示,昨日已經收到台中市政府提供的鎮瀾宮組織章程,上面規定很清楚,希望台中市政府跟鎮瀾宮能夠出面說明,釐清社會大眾質疑。
    2022/01/21 10:30
  • 國家隊出擊!國營企業採購案掀熱度 鳳梨釋迦聲量創高峰

    ​​​​​​​農曆過年前,台灣的鳳梨釋迦正值產季,外銷出現困難,內銷產量又過剩,農糧署發出一紙公文,抱著謙卑、懇求的拜託態度,希望國營事業體系能幫助農友們,傳出目前認購金額可能會達到2億元。台灣的鳳梨釋迦,從2021年中秋節前夕到現在農曆過年前,已經數度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熱議話題,這回的「國營事業單位採購案」是否又創造出另一波話題熱度?
    2022/01/20 21:54
  • 台中市府拒給鎮瀾宮組織章程 內政部發公文追討

    大甲鎮瀾宮預計4月改選董監事,鎮瀾宮信徒易錦隆向台中市政府檢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戶籍有問題,卻長期擔任董事長,內政部日前要求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遭到拒絕。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8日)受訪表示,民政司已經發出正式公文給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鎮瀾宮組織章程,相信台中市政府看到公文後會提供。
    2022/01/18 16:25
  • 擋連任?檢調查林姿妙 朱立倫:政治追殺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入弊案,被檢調約談,過去經歷現在也被翻出,林姿妙從縣議員起家,擔任過羅東鎮長,親和力十足,但是不會講話,也是他的致命傷,甚至還傳出公文是由女兒幫忙簽的。對此朱立倫痛批檢調,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之下大動作搜索,傷害林姿妙名譽。
    2022/01/14 19:21
  • 擋連任?檢調查林姿妙 藍:選舉年政治追殺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入弊案,被檢調約談,過去經歷現在也被翻出,林姿妙從縣議員起家,擔任過羅東鎮長,親和力十足,但是不會講話,也是他的致命傷,甚至還傳出公文是由女兒幫忙簽的。
    2022/01/14 13:39
  • 偷買平板怕尪罵!天兵婦送派出所稱「撿到」慘遭貪警A走

    你有過「好想買東西,又怕被家人罵」的狀況嗎?新北一名婦人因為太想買一台平板卻又怕被老公罵,異想天開的將新買的平板送到警察局,並謊稱是撿到遺失物,打算等「半年後遺失物無人領取,就可以歸屬拾得人」的法規,來取回自己新買的平板,想不到半路卻遇到員警起貪念,不但將平板占為己有,還假造公文,直到婦人發現自己的平板被人領走,整起荒謬的事件才真相大白。
    2022/01/03 23:35
  • 台電捐高雄2億台北僅54萬 柯文哲這樣唱出心聲

    高雄市政府推壽山動物園改建,總經費5億元,但有內部公文曝光,包含台電、中油、中鋼各出了8000萬元經費,而台電捐給六都的金額,今年給高雄市府近2億元,最少的台北市府只有54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表達心聲,「有人出世就好命,阮們是用命在打拚」。
    2021/12/30 17:52
  • 高雄指新北也拿台電錢 侯友宜酸陳其邁:高雄本事比較大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而高雄市也發出聲明指,新北市、台中市也都有回饋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酸說「高雄本事比較大」能拿到這些東西,但新北比較笨、比較憨慢,要更認真打拚、勤能補拙。
    2021/12/30 13:59
  • 台電出8千萬給高雄蓋動物園 侯友宜:我羨慕的不得了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被酸是「5億市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談及此事,他先是嘆了一口氣後表示,他羨慕的不得了,高雄市不只是經費多,當時配給的疫苗也讓大家有不同想法,希望中央能給新北市多一點關愛的眼神;他更自嘲說,「但我再說下去會不會(經費)又更少一點」。
    2021/12/29 15:06
  • 文件流出!國營企業捐助改建壽山動物園 網酸陳其邁「五億市長」

    高雄壽山動物園改建,五億元的經費從哪裡來,網路流傳一份公文,高雄市政府行文給台電,希望捐助八千萬,不僅如此,中油、中鋼也各捐八千萬,外界質疑獨厚綠營執政縣市,讓其他縣市首長看了好羨慕,對此,陳其邁表示,國營企業協助地方發展,給予支持經費是行之有年的事情。
    2021/12/29 14:40
  • 彰化搶升格第7都 內政部:已收到改制直轄市計畫

    彰化縣爭取升格為第7都,內政部今天表示,上午已經收到彰化縣提出改制直轄市計畫公文,將依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辦理。
    2021/12/28 15:37
  • 許淑華駁「下條子」護林秉樞母喪禮 徐巧芯秀「通話紀錄」:真有公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母親告別式前兩天,綠營北市議員許淑華要警方加派警力協助,許淑華臉書駁斥,但稱不會提告、浪費司法資源。徐巧芯再披露,說自己接到市府官員電話證實「真的有公文!」
    2021/12/11 20:19
  • 疫情海嘯第一排! 日統客運明年2/4停駛

    又有客運因為疫情衝擊宣布停駛!繼阿羅哈客運後,經營25年的日統客運,今天(12/2)突然宣布收攤,業者表示明年春節後,將終止四條國道路線,退出市場,公路總局證實,已經接到相關公文,將會持續協商。
    2021/12/02 23:30
  • 龜山砂石場崩塌壓死小黃司機 鄭文燦宣布撤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10月造成經過的計程車司機遭活埋死亡的承恩砂石場,因為「重大職災」等原因撤照。經濟發展局表示,業者若不服行政裁處,接到公文1個月內可提出訴願。
    2021/12/01 17:35
  • 新店槍擊案凶嫌潛逃大陸 刑事局請求遣返待回應

    新北市新店槍擊案犯嫌黃男出境潛逃至中國,刑事局昨晚已收到新北市警局公文並聯繫對岸請求協助遣返,但未獲回應。由於兩岸關係急凍、共打機制近停擺,今年遣返人數為零。
    2021/11/24 14:55
  • 屏東潮州圓環逆向不舉發 警:檔案無法下載

    屏東潮州一名郭先生行經燒冷冰前圓環時,拍到有轎車違規逆向,他進一步上網檢舉,但事後卻收到警方公文,表示因為連檔案都下載不了,所以不予舉發,讓他好傻眼,不過警方表示,只要郭先生在兩個月內,補提供相關事證,還是能進行違規檢舉。
    2021/11/14 14:43
  • 知法犯法!貪警涉侵占別人遺失的7千元 遭自家人揪出法辦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一名劉姓偵查佐,日前利用職務之便,用假證件偽造公文,私吞民眾報領遺失的7千多元,事後原失主得知現金遭到盜領,向分局反應整件事才曝光。分局事後依法對內展開調查,警方表示,全案已經由內部調查完畢,目前報請檢察署由檢察官偵辦,該名劉姓偵查佐恐怕也得面臨牢獄之災。
    2021/11/12 10:02
  • 擬打2劑疫苗春節檢疫「7+7」 旅館轟:累死三軍

    今天春節檢疫改為「10+4」,已經引發不少爭議,沒想到指揮中心又研擬新政策,改為「7+7」,變成7天在家檢疫,估計能讓防疫旅館量能再多兩輪,不過,旅館業者無奈,至今地方尚未發公文,退費和房間時程安排,根本無所適從,指揮中心則強調,目前還在討論中,最快本周會宣布。
    2021/11/10 18:10
  • 綠拿公文指馬英九任內核定三接 馬辦:現在誰執政?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關於三接遷離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出示公文,指三接決定蓋在桃園市,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開發面積達232公頃,但民進黨執政後保護生態,重新檢討計畫,將面積縮小到23公頃。
    2021/11/05 15:28
  • 黑道圍事?北市環保局遭爆 派13輛垃圾車「包圍」擋查職災

    清潔隊員發生職災,環保局竟然想規避調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為了施壓不讓勞檢處調查,台北市環保局派出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還要出動警局指揮交通。儘管環保局解釋,派車是希望勞檢處協助改善,但卻被勞檢處搬出公文打臉。
    2021/10/30 19:05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世界上99%以上國家用西元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文應記明公元年、月、日,機關公文應記明發文字號。羅致政受訪表示,這跟「去中」沒有關係,不用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否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去中,因為他們也是用公元曆。
    2021/10/14 11:03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接軌國際非「去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公文中的國曆改為公元,遭質疑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說,這和「去中」沒有關係,不須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
    2021/10/13 17:06
  • 謝志偉國旗告白惹議 蘇揆噹: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案將公文發文日期由「國曆」改為「公元」,引發討論,羅致政強調跟為了要讓台灣與國際接軌,沒有去中化的意圖。但另一頭,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告白惹議,蘇揆表示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2021/10/1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