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兩岸局勢 結果共149筆

  • 46歲銀行高層焦慮症!交感神經煞不住 心臟彈性老化如75歲

    受疫情、兩岸局勢影響,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少人身心健康拉警報!身心診所醫師觀察,「廣泛性焦慮症」患者增加2成左右,就有一名46歲銀行高層生性力求完美,工作、家庭兩頭燒,又擔心疫情影響工作,身心壓力大,就醫接受自律神經檢查,發現交感神經過盛,心臟彈性老化程度達75歲,確診「廣泛性焦慮症」。
    2022/08/20 11:36
  • 陳玉珍拋「一個福建」 洪申翰批:把金門台灣越拉越遠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憂心中共經濟制裁,讓金門遭波及,向媒體拋出,兩岸法制都認同金門是屬於福建省,所以希望「一個福建」政策,能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中。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一個福建」就是一個比「一中各表」再更唾面自乾的包藏禍心。這些詞彙的障眼法,大家已很難再受騙。「但我更在意的,是陳玉珍這樣搞,是會把金門跟台灣越拉越遠而已。」
    2022/08/18 13:33
  • 夏立言訪陸挨轟「投降」 朱立倫:憂陸突停ECFA

    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挨轟去投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知道會被罵,但為了台灣好還是要去,原來訪團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為台商去跟對岸高層溝通,希望兩岸不要因為局勢,就停止ECFA早收清單,對產業會造成不小的衝擊。
    2022/08/15 19:52
  • 添戰力! 中共頻軍演升溫 美國對台軍售成關鍵

    中共頻繁軍演,讓兩岸局勢升溫,向美國購買武器的議題也隨之發酵,七月中才剛花了32億台幣,向美國購買陸軍裝備,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五次。軍事專家估計,未來軍購案也陸續增加,包含軍艦、戰機,都會是未來需求的重要關鍵。
    2022/08/11 22:51
  • 國軍募嘸兵! 憂兩岸戰 役男媽:不讓兒當兵

    兩岸局勢緊張,連帶也拉抬國防人力需求,儘管國軍祭出不錯的薪資徵才,但不少役男都有其他考量,更有役男媽媽坦言,這個時候不會讓兒子去當兵,似乎也影響國軍招募,根據國防部公告,今年原定招募1萬5732名官兵,但進度不如預期。
    2022/08/11 18:31
  • 時機超敏感!劉畊宏攜家帶眷探親「哽咽落淚」 遭酸:懂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兩岸局勢升溫,還掀起藝人轉發「一個中國」文宣的風潮,藝人劉畊宏除了有轉發,還挑在這敏感時刻PO出帶小孩回浙江義烏探親的紀錄,過程甚至聽到鄉音感動到哭,被大酸真的很懂賺中國錢的流量密碼!另外,剛從大陸返台的李立群,則疑似因為太晚轉發「一個中國」,加上態度搖擺不定,多年醬油品牌代言人的身分遭到撤換。
    2022/08/11 15:37
  • 裴洛西才離開台灣! 達賴喇嘛突曝「昔逃離中國內幕」

    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解放軍日前展開軍演,兩岸局勢升溫。在此之際,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本月7日在印度拉達克發表談話,曝光昔日逃離中國的秘密。
    2022/08/11 13:29
  • 中共軍演敏感時刻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共軍圍台軍演,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同時也是前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10號將率團訪問大陸,陸委會喊話暫緩前往,因為傳出夏立言可能跟中共高層會晤,對此國民黨否認,強調就是去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更強調行程早就在裴洛西訪台前排好了!
    2022/08/09 23:56
  • 除軍事威嚇外 中共再挖台僅剩邦交?專家這樣說

    蔡政府執政六年,已斷交八個國家。看看台灣現在僅剩下14個邦交國,近日包含海地、吐瓦魯及梵蒂岡的邦交,也岌岌可危,如今兩岸局勢升溫,大陸有沒有可能再挖台灣牆腳也成關注焦點,不過專家表示,現在兩岸情勢已經升溫到軍事對峙了,這時間再撒錢搶邦交,效益並不大。
    2022/08/09 22:56
  • 不僅軍事、經濟同步制裁! 「這原因」讓美援台困難度再增加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升溫,但就怕這還只是剛開始,因為不只軍事及經濟的壓制,專家進一步分析,因為兩岸局勢動盪不安,在台灣的不安全感,會引發企業的出走潮,除了會打擊台灣經濟外,也進一步削弱國際對台灣的依賴和支持。
    2022/08/08 22:55
  • 美股多數收低 法人:台股可能區間震盪整理

    美股5日多數下跌,那斯達克指數下滑63.03點,跌幅0.5%。法人表示,當前市場變數仍多,兩岸局勢及通膨等備受市場關注,預期台股短線可能區間震盪。
    2022/08/08 08:48
  • 中共軍演第四天!美國若沒做這動作 他:台海熱戰機率低

    中共解放軍連四天圍台軍演,兩岸局勢升高,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他相信美國情蒐和判斷戰場的能力,只要沒有啟動撤僑動作,基本上台海發生真正熱戰的機率極低;而這幾天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對岸流氓政權藉機軍演威嚇國家,網路上認知作戰層出不窮,不外乎是想分化國人和製造恐慌。
    2022/08/07 16:15
  • 避免俄烏戰局再現 英媒曝共軍48小時奪台「劇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兩岸局勢跌入冰點,北京接連數天的文攻武嚇作為,也讓不少歐美國家與智庫擔憂,台海是否真的會走向最糟糕的結果。《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引述外交相關人士透露,解放軍將借鑑俄烏戰爭局勢,避免重蹈普欽覆轍,實施四種能在48小時內奪取台灣的方式,包含圍島封鎖、佔領金門馬祖、空中快速襲擊轟炸與全面入侵。
    2022/08/07 14:35
  • 裴洛西訪台誰賺到?吳子嘉一針見血吐實話:救台得靠他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對兩岸局勢產生巨大漣漪,大陸大動作地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像是實施環台軍演及禁止台灣產品出口等。對此,媒體人吳子嘉直言,這一連串事件爆發後,獲利的恐怕是裴洛西,並指出國內的半導體產業才是真正的護國神山。
    2022/08/07 10:06
  •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2022/08/06 08:31
  • 避難品夯! 防災收音機、19cm滅火器熱銷增1成

    兩岸局勢緊張,越來越多人思考不是要在家裡準備避難包,網購平台就推出「防災收音機」,手轉充電還提供照明功能,還有19公分大的「迷你滅火器」,而專家提醒,避難包要定期更新替換,才不會必要時派不上用場。
    2022/08/05 19:33
  • 攻擊流量為過去23倍! 兩岸局勢升溫「網路戰」已開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儘管已經離開台灣,但引發的效應還在持續擴散,除了嚴重干擾台灣安全的環台軍演,這幾天許多公、私部門的資訊設備也都受到攻擊,單日最高攻擊量甚至比過去高出了23倍,針對這些網路攻擊,專家也提醒,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08/04 23:04
  • 首度!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門 軍方發射信號彈

    大陸中午開始要進行繞台軍演,而昨天晚上金門首度發現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防部證實,昨天晚間9點及10點多,雷達偵測到金門、北碇地區,出現不明飛行器掠過上空,比對研析應該是無人機,軍方立刻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
    2022/08/04 12:42
  • 特稿/裴洛西訪台 中共跳腳三箭齊發!台灣的挑戰才正開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共各種文攻武赫率團訪台,此舉也惹惱中共,展開一系列報復行動,除了宣布8月4日至7日進行「鎖台」實彈軍演,威脅遠甚1996年台海危機外,還包括禁食品、水果進口和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等,隨著裴洛西離台,但兩岸局勢惡化已因此急遽攀升,台灣的真正挑戰恐怕是在裴洛西離開後才正要開始。
    2022/08/03 20:3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裴洛西訪台是否影響兩岸局勢看法

    不顧中方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旋風訪台,隔天除了獲總統蔡英文接見、拜會立法院及企業人士外,更與林榮基、李明哲及吾爾開希等人權鬥士會面。為此,中國祭出包括禁止台灣多項食品進口等連串制裁舉動,也出動共機擾台,解放軍更將於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環繞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演,並組織實彈射擊。《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裴洛西訪台對兩岸情勢影響的看法,投票請點此。
    2022/08/03 18:32
  • 共軍鎖台軍演怒嗆裴洛西 命理師預測「國運」曝嚴重後果

    不顧中方多次警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對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3)日痛批「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對於兩岸局勢升溫,命理師今日抽出塔羅牌預測國運走向,並進行分析。
    2022/08/03 17:42
  • 裴洛西來台、憂兩岸局勢 泰台商嚇:致電關心家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牽動著兩岸緊張情勢,也讓在海外的台灣人,擔憂台灣狀況,因此有些旅外台商,還特別打電話關心家人,有香港人也說,擔憂烏俄狀況會在台灣上演,不過,也有台灣人在海外觀察,包含新加坡、泰國跟日本,當地媒體的報導篇幅都不大,討論度也不高。
    2022/08/02 18:12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談及兩岸局勢 安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東京演講時表示,不論是日美、日美台、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aud),理念相同國家間的關係應加強,創出讓中國放棄武統台灣的狀況很重要。
    2022/06/06 08:16
  • 30架共機編隊擾台影響訓練? 空軍:與AT-3失事無關

    兩岸局勢緊繃,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台,同一天共軍竟派出多達30架共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情況,數量是今年第2多。對此,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對於共軍的意圖及後續造成影響,都納入台海安全的評估裡,會進一步評估。
    2022/05/31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