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架共機編隊擾台影響訓練? 空軍:與AT-3失事無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4:30
30架共機,以殲-11機8架次最多。(圖/國防部提供)
30架共機,以殲-11機8架次最多。(圖/國防部提供)

兩岸局勢緊繃,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台,同一天共軍竟派出多達30架共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情況,數量是今年第2多,而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日執行飛行訓練時失事;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對於共軍的意圖及後續造成影響,都納入台海安全的評估裡,會進一步評估,但與空軍官校的訓練,「基本上沒有特別的關係」。

國防部30日晚間證實,共軍派出有空警-500機2架次、運-8電偵機4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殲-16機6架次、殲-11機8架次、殲-10機4架次、蘇愷-35機2架次、蘇愷-30機 2架次,共30架次共機侵擾我西南航空識別區。

 

根據國防部提供的航跡路線,可看出航跡密集地集中在西南側邊緣一帶,除了運-8反潛機及蘇愷-35機外,其他機種一致地從西往東方向入侵後再依相似路徑返航,明顯為有系統的編隊,舉措研判相當刻意,數量規模更是今年第2多,而今年以來數量最多一次,在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共機擾台。

更多新聞:徐大鈞「起飛5分鐘」墜毀 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

共軍30日派出多達30架共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AT-3飛官徐大鈞墜機亡 無線電一度回報「飛機正常」

我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執行例行性訓練時,23歲飛官徐大鈞不幸殉職,空軍隨後召開說明記者會,被問及共機30日侵擾行動。黃志偉表示,共機在防空識別區的活動,國軍運用聯合勤監偵系統都有相當掌握,也按照戰備規定,派遣飛機或飛彈部隊、相關監測單位進行監測與應處,對於共軍的意圖及後續造成影響,都納入台海安全的評估裡,會進一步評估;他也強調,這跟官校訓練基本上沒特別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擾台#徐大鈞#失事#AT-3#殉職#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44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