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飛官徐大鈞殉職 侯友宜哀痛:給予最高慰問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1: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昨(31)日上午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毀事故,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23歲)不幸殉職,而根據國防部提供資料,徐大鈞為新北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受訪表示,徐大鈞是新北市人,他身為新北市長同感哀痛,一定會全力給予家屬協助。

據了解,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5月31日上午8時03分,駕駛機號0852的AT-3教練機,於空軍官校執行例行訓練,雷達光點在8時08分消失,隨後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前空地被發現墜毀,警消及軍方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確認殉職,而墜機地點距離民宅約300公尺,完全避開了民宅,並未衝撞到建築物釀成更大災害。

 

更多新聞:AT-3飛官徐大鈞墜機亡 無線電一度回報「飛機正常」

空軍官校前校長張延廷分析指出,天候、機齡老舊、學官經驗資淺是三大危險因素,但也不能排除機件有狀況,可他研判,徐大鈞最後一刻應該是盡力想避開民宅,將傷害降到最低,可能因此失去跳傘求生的機會。

對此,侯友宜表示,徐大鈞是最英勇的國軍戰士,不幸在昨天殉職,徐大鈞是新北市人,身為新北市長同感哀痛,市府第一時間已請民政局到家關懷,更致電給在南部的徐大鈞的媽媽,希望家屬能夠節哀,新北不管是行政上以及殯葬部分,都會給予全力家屬協助,並提供最高的慰問金,感念徐大鈞為國捐軀。
 

少尉飛行官徐大鈞不幸殉職。(圖/TVBS)


侯友宜說,最令他敬佩的是,徐大鈞在最危險的一刻,不忘保護人民、守著安全,造成自己不幸以身殉職,他非常感念。

來自新北市的徐大鈞,去年從空軍官校畢業,按常理今年7月可晉升為中尉,而其飛行總時數116小時20分,AT-3機種時數24小時,體檢、航空生理及求生訓練均合格,未料剛進入放單飛的第二課,卻發生此次意外,令各界感到痛心。

更多新聞:徐大鈞「起飛5分鐘」墜毀 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大鈞#空軍#失事#AT-3#墜毀#岡山#殉職#避開民宅#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