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敏感時刻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記者 韋家齊 張蕙纖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1:36

共軍圍台軍演,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同時也是前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10日將率團訪問大陸,陸委會喊話暫緩前往,因為傳出夏立言可能跟中共高層會晤,對此國民黨否認,強調就是去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更強調行程早就在裴洛西訪台前排好了!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7.13):「我們九二共識這個務實基礎上,繼續推動海峽兩岸交往對話,堅持反對台獨。」

上個月才以視訊的方式,參加兩岸海峽論壇,當時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就被陸委會喊話希望不要參加,沒想到10日他又不顧陸委會的勸阻,要率團飛大陸訪問,據了解除了夏立言外,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帶著副主任跟資深專員,還有朱立倫的小舅子高思博一起去,不免被解讀是不是要平衡朱立倫,太親美的形象。

廈門台商會長吳家瑩:「很久沒過來了,就來關懷我們台商嘛,一定的,當然台商也是更希望說,夏副主席此次前來中國大陸,能夠有一點破冰之旅。」

 
圖/TVBS

台商不諱言,希望夏立言來做橋樑,在關心台灣人之虞緩和兩岸關係,陸委會喊話暫緩前往,還提醒當過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不要落入中共統戰及「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畢竟近來共軍圍台不斷軍演,選在兩岸局勢紅色警戒之際出訪,又被傳出要跟中共高層會晤,引發不少議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並沒有外界臆測,或是捏造的所謂政治的行程,或是所謂的會見大官,都沒有這樣的情況。」

圖/TVBS

強調是去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要做蔡政府做不到的關懷,只是在共軍頻頻挑釁的敏感時機出訪對岸,不免引發許多質疑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台灣#軍演#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29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