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全國政協 結果共216筆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 兩會直擊/「中國特色」閉環採訪 記者集中隔離驗PCR

    北京「兩會時間」登場,3月4日和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這也是大陸當局在疫情全面解封後首度迎來兩會。《TVBS新聞網》此次赴北京採訪兩會,雖然疫情緩解,官方仍不敢大意,仍然依循疫情期間的「閉環管理」模式,硬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核酸和到達指定飯店「類隔離」和驗核酸。
    2023/03/05 08:28
  • 大陸兩會/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最後工作報告台灣篇幅極少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全國政協已在15時準時召開,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報告過去5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報告。會議開始之初,被推選為新一屆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汪洋握手致意合影,被視為新舊主席交接的重要畫面。
    2023/03/04 16:44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大陸兩會/政府換屆「習家軍」上位掌大權 重要看點聚焦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兩會即將登場,分別於3月4日和5日舉行開幕式。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上獲得歷史性的第三個總書記任期的習近平,將在兩會上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及國家軍委主席;此外,大陸全面解封後,「拚經濟」是2023年最大的目標,預計兩會上也會提出GDP增速等經濟復甦計劃,房地產、人口政策也會是重要看點。
    2023/03/02 16:02
  • 圖輯/兩會在即維安加強 《TVBS新聞網》前進北京直擊權力洗牌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4日及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正是俗稱的「兩會」。今年不僅是中國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首場兩會,也會進行五年一度的國家機構與全國政協換屆,包含總理、政協領導人在內的權力核心職位都將出現重大調整。除此之外,有鑑於長達近3年的封鎖措施重創中國經濟,各界也預期北京當局將在兩會中公布重大經濟復甦計畫。《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
    2023/03/02 15:15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中共20大後首次 夏立言傳今與準政協主席王滬寧會晤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北京,綜合多家媒體消息指出,他今天(10日)將與內定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以及習近平人馬、新任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面,這也是中共20大之後、高層接見的首組台灣訪客,北京想藉此展現對夏立言訪問行程的重視程度。
    2023/02/10 17:32
  • 接棒王岐山 港媒指「韓正將出任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召開新一屆全國兩會,屆時將決定未來5年、新的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繼全國政協主席人選呼之欲出後,香港《星島日報》再次爆料指出,並未連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料將接棒即將退休的王岐山,成為新一屆大陸國家副主席,借重他過往資歷、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等相關事務。
    2023/01/19 15:18
  • 葉問甄子丹跨界任陸全國政協委員 王滬寧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隨著大陸各省人大與政協陸續開議,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也在17日曝光,其中包含新任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星島日報》認為,按照過往慣例,王滬寧將接替汪洋,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至於其副手人選,港媒預測將由統戰部長石泰豐、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宋濤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團名單勢必將出現大洗牌。
    2023/01/19 09:32
  • 林鄭月娥未進政協!董建華退任 「特邀港人」名單驚見甄子丹

    一連三日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結束,通過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共有2,172人,當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人,另有其他多個界別代表也有港人。新一屆港品全區政協湧現新面孔,包括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來自商界的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何超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會德豐主席吳宗權等,屬首次晉身全國政協行列。
    2023/01/18 15:00
  • 劉結一退居二線 轉任大陸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昨天在北京閉幕,除通過3月4日在北京召開第14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並增補國台辦前主任劉結一為全國政協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2023/01/18 09:46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大陸沒反應?翁履中:日本創造出灰色地帶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葬,有將近218個國家的政要參加,而台灣應日本政府邀請,也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國葬儀式,在儀式中,日本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原本外界猜測此舉會引發大陸不滿,但儀式結束後卻不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在國葬上的表現,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更加公開力挺台灣,但在外交應對上,仔細觀察國葬的過程,雖然唱名時提到台灣代表團,可是在順序上巧妙的安排,讓台灣介於各國代表和國際組織之間,藉此創造出模糊、灰色地帶,給台灣一定友善空間的同時,也讓日中關係在緊繃之餘不至於跨過紅線,三方各自都有台階可以下。」
    2022/09/28 14:51
  • 傳夏立言向陸委會稱將見汪洋、劉結一 國民黨嚴正否認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次率團赴中訪問,曾在向陸委會報備時,稱此行將會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但國民黨今天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
    2022/08/16 17:50
  • 裴洛西擬訪台 共軍學者威脅:踩紅線就啟動「反分裂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台、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引述不具名的解放軍戰略學者宣稱,若美、台敢踩大陸所劃下的紅線,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3:43
  • 20大前穩台海 陸辦「92共識30周年座談」

    大陸官方今天(7/26)高調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座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強調: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是針對外部勢力與台獨。而這也是中共20大前,大陸所舉辦最高規格的涉台活動。
    2022/07/26 19:10
  • 汪洋海峽論壇致詞再提「九二共識」 陸委會:徒勞無功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海峽論壇聲稱承認「九二共識」能改善兩岸關係。陸委會對此表示,不會接受北京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對岸作法毫無意義、徒勞無功。
    2022/07/13 21:40
  • 汪洋海峽論壇引鄭成功 認同一中就能改善兩岸關係

    海峽論壇大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詞時引用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歷史表示,沒有人能使中國分裂,並稱認同「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就能改善兩岸關係。
    2022/07/13 13:42
  • 林鄭月娥:從未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

    2019年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歷來最大的政治風波,逾萬人被捕。即將卸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從來沒有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也不認為政府有錯失。
    2022/06/11 16:47
  • 聲稱90%人用不到英文!大陸政委:花時間學得不償失

    英語作為中國大陸小學至大學期間的主要及必修科目,在學科學習中佔據重要地位。惟近年來,是否應該取消英語教育頻繁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委員建議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再就該議題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英語,花時間學習英語「有點得不償失」。
    2022/03/08 22:44
  • 關注「糧食安全議題」 陸糧食自給率未達聯合國標準

    近年來中國大陸十分重視糧食安全,一再強調「中國人要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要裝中國糧。」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的一場小組會議上表示,中國大陸應關注國內糧食市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自2018年美中科技、貿易戰後,北京政府便下令徹查大陸境內有多少存糧,可說是『糧食安全等同國家安全』,而習近平近日也不斷強調須持續鞏固糧食發展,切勿過度依賴國際市場。」
    2022/03/08 16:20
  • 去年是與新冠相伴的最後寒冬? 陸疾控主任:為時尚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Delta、Omicron 變種病毒的傳播力強,令疫情愈趨嚴峻。對於此前有專家提出「2021年冬天是最後一個與新冠伴隨的寒冬」,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認為,此定論可能還為時尚早。
    2022/03/06 16:05
  • 大陸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工作報告強調加強團結

    中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登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工作報告中強調要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鬥,並未針對2022年兩岸關係或交流活動作表述。
    2022/03/05 09:46
  • 陸全國政協開幕漏網鏡頭 王岐山玩筆說笑

    中國大陸召開全國兩會,今(4)天政協開幕,外媒關注北京如何回應台灣議題、俄烏戰爭等國際關係,TVBS在現場發現漏網鏡頭,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聽報告時,跟旁人玩筆說笑。
    2022/03/04 19:52
  • 疫情燒不停「林鄭月娥留港抗疫」 將缺席北京人大會議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兩會」將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如既往,獲邀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及閉幕式,但因她要留港抗疫,未能列席。
    2022/02/28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