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全國政協 結果共216筆

  • 退將羅文山涉收政治獻金輕判2年 高檢署上訴

    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涉收香港居民、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政治獻金,並侵占部分款項,二審判刑2年,得易科罰金72萬元。高檢署認為政治獻金法部分量刑過輕,已上訴。
    2021/02/05 17:24
  • 陸兩會因應防疫改視訊採訪 拒境外記者臨時進京

    中國今天宣布,3月舉行的「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將邀請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記者採訪,但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進京。會議主要透過網路、視訊和書面等方式採訪。
    2021/02/01 11:15
  • 陸提案防男過於女性化 挨批性別歧視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日前提出「要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引起議論後,教育部緊接著回覆,會透過改進,體育教學方法培養學生陽剛之氣。官方接連的聲明,讓大陸民眾在網路吵翻天,有人認為官方要男生就該陽剛根本是性別歧視。
    2021/01/30 20:36
  • 海峽論壇登場 陸政協主席汪洋視訊致詞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因為大陸官媒的一句求和說爭議不斷,今天上午在廈門正式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年缺席,以視訊方式致詞,再次提起一個中國、和平統一,也強調台灣只不過是與外國與中國大陸博弈的棋子。
    2020/09/20 20:06
  • 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民間交流有助兩岸關係發展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以錄影方式在海峽論壇致詞。他說,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論壇仍然隆重舉行。民間交流看似平常,但對於兩岸關係發展有非常之功。
    2020/09/20 15:53
  • 陸政協主席首缺席 海峽論壇層級下降

    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今天舉行,會前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台灣與會人士,首次不是由全國政協主席來會見,顯示海峽論壇的層級下降,角色功能也打上問號。
    2020/09/20 11:06
  • 大陸政協開幕 會期減4天半 採訪全改視訊

    向來都在三月召開的政協、人大,大陸俗稱的兩會,因為疫情延後到今天開幕,下午的北京,全國政協會議登場,全場委員都配戴口罩,唯獨主席台上,跟大陸領導人同排,和前一排的官員例外。儀式開始,全體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在抗疫期間犧牲的民眾。今年的兩會有別以往的安排,沒有邀請境外記者,所有入境的媒體必須先居家隔離14天,港澳記者甚至得先接受核酸檢測,過關了,還要抽籤決定能否進場。以往兩會期間會進行的所有環節,像是部長通道、小組會議全數都改以視訊方式採訪直播。
    2020/05/21 20:00
  • 大陸兩會未提台灣?! 黃介正:中國境內問題多沒其他心

    受疫情影響而延遲兩個月的大陸「兩會」(全國政協及全國人大)終於在21、22日舉辦,兩會每年會為中國大陸定調未來一年的工作整理方向,各大人物皆會出席,而今年兩會將有八大項主題討論,分別是「肺炎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目標」、「脫貧攻堅任務」、「建成小康社會」、「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環境應對」、「十四五規劃」罕見的是,今年的兩會並無如往年一樣將台灣議題放入討論中,對此今(21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到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他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的問題更多,特別是在疫情過後,首先要面臨經濟復甦的問題,大陸一年畢業的大學生有800萬人,等到今年六月這些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生勢必會將國內失業率拉高,所以中國大陸目前還是要先解決國內的問題,沒那麼多餘力可以在兩會討論台灣。
    2020/05/21 18:14
  • 確保「兩會」順利 北京從嚴判定密接者

    本周四、周五大陸全國政協、人大會議,就要在北京登場,為了確保兩會在無新冠病毒下,順利進行,北京防疫力求滴水不露,除了社區繼續實施封閉式管理外,將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2天前接觸人群,擴到大4天前接觸的人群都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要參與兩位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入京前也都得經過核酸檢測,到了北京居住飯店時,也嚴禁訪客、盡量避免外出,所有活動除了在飯店休息外,就是往人民大會堂開會。
    2020/05/19 19:57
  • 中國大陸兩會拍板5月下旬 北京降防疫級別

    受疫情影響,推遲的大陸兩會,終於拍板開會日期,全國政協會議訂於5月21日,全國人大會議則為5月22日;但今年會期時間,將從原本的兩周縮短為一個星期。決定好兩會時間,北京也放寬管制措施,從一級降為二級,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隔離14天;迎接五一假期,北京故宮也恢復開放,但限流5千人。而大陸4月3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例確診,全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
    2020/04/30 20:00
  • 疫情控制指標!延後78天 陸宣布5/21召開兩會

    延後了78天,大陸終於確定今年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在5月21日和5月22日召開!恢復召開兩會,代表大陸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已有一定的把握,至於兩會召開形式是否會改採「部分視訊」方式,令外界好奇。
    2020/04/29 19:06
  • 快訊/延遲兩個多月 大陸5/21在北京召開兩會

    過去一向在3月3日召開的大陸兩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延遲了兩個多月,剛剛終於訂定了兩會日期,將在5月21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會議,5月22日召開全國人大會議。
    2020/04/29 10:38
  • 退將羅文山案 台聯告發馬英九涉違政治獻金法

    台灣團結聯盟表示,退將羅文山涉收受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政治獻金資助總統選舉,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今天由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
    2019/12/11 11:57
  • 快訊/收賄大陸政協獻金 退役中將羅文山判2年半

    前聯勤副總司令,也是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中將,涉嫌在2008年到2012年間,收賄160萬人民幣,這名金主甚至是大陸全國政協委員,違反政治團體不得接受海外捐款規定,如今遭到判刑2年半。
    2019/12/04 09:27
  • 退將涉收政治獻金 金主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涉嫌收受香港居民許智明政治獻金,台北地院今天判決2年半徒刑。據判決書所載,許智明不僅是多家公司主席,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2019/12/03 15:56
  • 港泛民區選大勝 分析:北京不認為支持者反中央

    香港民主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空前大勝,中國全國政協前官員盧文端分析,北京並不視支持泛民的選民為支持暴力、反中央、反一國兩制;並指北京不排斥泛民進入體制,但須遵守原則底線。
    2019/12/02 13:46
  • 催淚彈清場 「旺角再遊行」示威者聚集不散

    香港反送中團體發起「旺角再遊行」活動,3日下午2點開始,有示威者情緒激動拆下五星旗丟入海中,令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震怒,說要懸賞港幣100萬元緝捕狂徒,而遊行結束之後示威群眾不肯散去,晚間9點多警方出動發射催淚彈清場。
    2019/08/03 23:59
  • 陸央視播衝擊畫面 「港各界譴責示威者」

    香港接連出現大型示威,引發各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現非常負責任。不過21日示威者包圍中聯辦,並且用墨水彈破壞大陸國徽,前香港特首同時也是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出面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說這是對一國兩制和中央權威的公然挑戰。
    2019/07/23 14:02
  • 諷「台灣政治跟廟會拜拜一樣」!台籍女政協挨轟

    大陸近日召開全國政協全體會議,其中出生於台灣的「台籍港區政協」凌友詩,在大會演講中用誇張語調和用詞,大讚自己「中國人」的身分,已掀起一陣討論;最近她一段先前接受的專訪的影片曝光,直說「台灣人不懂什麼政治」、「就像拜拜、大廟會一樣」,發言再度引起網友不滿砲轟。
    2019/03/14 15:29
  • 粵港澳灣區加速融合 李澤鉅:一定好多商機

    大陸全國兩會政協小組討論,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除了加速中港融合,預計還有大量資金注入該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人員到當地發展,但有港媒分析,大陸推出的「惠港措施」還需要有相關配套,否則恐怕會衍生另一波中港社會矛盾。
    2019/03/04 14:15
  • 政協開幕 汪洋:貫徹告台同胞書40年講話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全國政協會議下午舉行開幕式,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上提及:堅決反對台獨,貫徹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會上的講話。而場外也很熱鬧,明星政委像是姚明的出現,引來媒體追逐。
    2019/03/03 21:22
  • 涉性侵風暴 中國佛教領導人釋學誠下台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釋學誠日前遭舉報性侵多名女弟子,經國家宗教局初步調查後,釋學誠確定下台。中國佛協今天上午召開理事會議,已接受釋學誠辭去所有職務。
    2018/08/15 11:33
  • 習近平潛在接班人? 外界猜測汪洋為最大可能

    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自兼任全國政協主席以來,由於工作由務虛轉為務實,且非常活躍,令外界猜測他是否成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潛在接班人。
    2018/07/30 11:17
  • 汪洋海峽論壇首秀 重彈「一中」舊調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首次在海峽論壇上致詞,內容硬軟兼施,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和平發展前提,嚴詞批評台獨,但同時也訴諸情感,強調給台灣人的經濟利益。
    2018/06/06 13:59
  • 10屆海峽論壇開幕 反獨成致詞「關鍵字」

    連日來引發不少爭議,被立委黃國昌批評是「赴中朝貢」的第10屆海峽論壇,上午在廈門開幕,會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公開表示,兩岸要持續通學、通婚、通就業,從兩岸一家親變成兩岸一家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是多次強調,大陸有能力挫敗台獨。
    2018/06/06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