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內疚 結果共122筆

  • 自責、內疚 產後2週憂鬱症高峰

    產後憂鬱,醫生說通常在生完小孩後2、3天內就會發生,剛開始的時候只是情緒低落,一般來說幾天就會消失,不過如果低落狀況持續2週以上沒有解除,還出現自責和罪惡感,或是有輕生的念頭,那就是產後憂鬱症了,假如沒有尋求專業協助,最後惡化到出現妄想症,幻想小孩不是自己親生的,而發生自殘和傷人的狀況,那就是產後精神病。其實在國內外不少女藝人都曾遭受產後憂鬱之苦,有的在家人和專家協助下走出憂鬱,不幸的則發生自殺悲劇,像港星陳寶蓮就是一例。
    2009/06/25 19:00
  • 【一步一腳印】斬斷過往迎新生 跟傷痕賽跑的人

    吳宜蕙受傷後,現在的生活。燒燙傷病友吳宜蕙:「(受傷前)我每天早上出門前,我會提早1個小時起床,喝完咖啡、聽點音樂再出門,我以為我這樣就是照顧到我的心靈。」 3年前,吳宜蕙是個女強人,行事曆被工作填滿,沒空跟家人相處,她以為規劃事業就是規劃生涯,那天出門上班前,她還在想忙完這陣子,要休個假出國。吳宜蕙:「那天早上出門之前,我媽媽才說,啊今天(你)穿得這麼漂亮,那我進電梯之前,我媽媽才說,我怎麼這麼會生,我女兒長得這麼漂亮,生一個女兒這麼漂亮,可是沒想到媽媽還沒等到我回家吃晚飯,她就已經從新聞上面的跑馬燈,看到我出事情的畫面。」 當時她是團膳公司的高級幹部,到三重光榮國小外燴現場幫忙,司機載來一桶瓦斯,卻不知瓦斯桶在貨廂中滾來滾去,早已外洩,貨廂門打開馬上氣爆,站在爐邊的吳宜蕙全身著火。吳宜蕙:「我年紀大的爸媽,他們會很擔心,然後我對他們我會很內疚,尤其像我從急診室推出來的時候,媽媽的臉就是在我的正上方,看我,然後她說很疼喔,媽媽惜惜。」 吳宜蕙70%的體表2到3度灼傷,住院3個月,開刀植皮十多次,換藥時輕擦傷口,就像用鐵刷刮肉,公司財務出問題,老闆跑了,她全身裹著紗布,廠商竟還上門要錢,人之常情,她承認當時也有憤怒過。吳宜蕙:「那個部分我覺得我沒有必要去壓抑,我可以氣憤、我可以不滿,但是我絕對不可以沮喪,一時的氣憤、憤慨、不滿、反感都會有,但是呢,但是我覺得如果我要疼惜自己的話,我應該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負面情緒,我應該讓自己放寬心去處理這些事情,我覺得我應該替自己,也為別人留一個喘氣的出口。」
    2009/06/07 22:15
  • 「馬車」爆胎意外 國安局:很內疚

    馬總統昨天下鄉到嘉義,發生座車爆胎的意外,國安局代局長蔡得勝今天說,他們感到非常的內疚,不過立委質疑,為什麼要讓總統在毫無掩蔽的東石橋上緊急換車,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特勤中心解釋,當時的判斷就是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讓總統離開,至於馬總統本人則是說沒受到驚嚇,對於特勤單位也並沒有責難!
    2009/03/23 12:33
  • 〈獨家〉折扣戰失靈 「不景氣消費會內疚」

    一年四季打不完的折扣戰,現在似乎已經喪失了「折扣」的魅力,不少消費者坦承即便是特賣會花錢也還是會內咎,也有消費者說即便是特賣也不一定買,眼見殺價競爭已經無法發揮促銷作用,好幾位本土品牌設計師不拚折扣,新裝上市直接把定價拉低15%,希望遠離低折扣,殺雞取卵的惡性競爭。
    2009/02/28 18:43
  • 大安補選/無法說服民進黨 羅:我對不起綠黨

    民進黨中常委羅文嘉,公開表態支持綠營參選人溫炳原後,引起黨內同志強烈反彈,甚至有人喊出應該開除他。下午羅文嘉出面爆出內幕說,他之所以會想把票投給綠黨,是因為過年前民進黨內有共識立委這一席要支持綠黨,沒想到過完年共識突然變卦,基於內疚,他才會決定自己的這一票投給綠黨。
    2009/02/22 17:11
  • 工人活埋慘死 家屬:公司沒辦保險

    台中垃圾場活埋意外,工人吳正維是姐姐介紹來這工作的,才上工十幾天就慘死,姐姐相當內疚,從意外發生到挖出遺體,幾度崩潰痛哭;但現在家屬最煩惱的是,營造公司當初可能來不及辦保險,吳正維工作盡責,卻領不到理賠金。
    2008/12/01 18:54
  • 溫家寶「很內疚」 抨擊企業沒良心

    中國大陸因為毒奶粉,引發腎結石的病例,達到2萬多人,目前還有104名病毒尚未脫離險境,世衛組織也針對毒奶粉事件發表看法,認為大陸各部門間溝通不足,而大陸總理溫家寶,21日前往探視病童,公開抨擊這些大陸企業「沒有良心」。
    2008/09/22 12:41
  • 辛樂克颱/司家堂姊妹罹難 8遺孤沒了媽

    豐丘明隧道崩塌,讓司美芳、司淑英這對堂姊妹罹難,也讓8個稚子失去母親,由於司美芳、司淑英都是單親媽媽,未來的生計全由姊姊司美櫻一肩扛起•司美櫻自己也有3個小孩;司美櫻說妹妹護送自己的女兒上學,才因此喪命讓她很內疚,未來她要努力將11個孩子養大成人。
    2008/09/19 18:26
  • 妻尋夫車禍亡 夫內疚抱屍喝農藥

    台南縣一名黃姓男子到朋友家泡茶,他的太太騎著機車出門找他,不幸撞上路燈不治,他自責害死太太,居然在醫院抱走太太屍體後,喝農藥自殺,說要陪太太一起走,家人將他強制送醫後,還沒有脫離險境。
    2008/03/22 12:41
  • 靠作弊混學位 文盲老師內疚改過

    美國有1名不會閱讀,也不會寫英文的老師,竟然在中學裡教書,他坦承從小學有閱讀障礙,直到唸大學,他都是靠作弊才能畢業,不過,在從事教職17年後,他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重新發憤向學,把他的經歷寫成書,鼓勵大眾受教育。
    2008/02/14 22:38
  • 情何以堪! 8歲稚女目睹母親跳車

    因為買年貨,錢不夠,桃園一對夫妻竟然吵到鬧離婚,妻子氣得跳車摔死,而丈夫則是內疚喝農藥自殺。可憐的是她們的8歲小女兒不但目睹媽媽跳車摔死的過程,又在過年前要接受父母雙亡的事實,讓人鼻酸。
    2008/02/02 12:06
  • 便當字條惹風波 業者向學生道歉

    便當字條惹出爭議後,便當店的老闆上午親自到學校向徐同學道歉,老闆說他不是有意要傷害學生,實在是因為徐同學欠了4個多月都沒還,而且幾個月前,他就好幾次放字條提醒繳錢,但是沒有回應,這次才用年輕人開玩笑的口吻討錢,沒想到弄巧成拙覺得很內疚。
    2007/11/15 12:07
  • 31年前搭霸王車 姊妹今還補票錢

    一封遲來的信卻意外溫暖人心,台南善化車站最近收到一封裝著到歉信跟5千元鈔票的信,原來這是31年前,一對姊妹花因為家裡沒錢買車票,讓他們往返善化到新營常搭霸王車,多年來十分內疚,所以用寄信方式,還了5千元的補票費,彌補他們的不安。
    2007/11/08 12:52
  • 〈獨家〉執勤中飛來橫禍 員警骨折住院

    昨天凌晨被黃姓嫌犯撞傷的員警,左腳嚴重粉碎性骨折,在緊急開刀後目前仍留院觀察,TVBS獨家專訪這位受傷員警,他痛苦的表示,一切來的太突然根本來不及反應,也因此對被他攔下臨檢卻被撞倒的騎士,感到很內疚。
    2007/10/26 19:22
  • 貧窮悲歌!罹癌妻亡 夫、女陪死

    又發生一件人間慘劇,新竹縣湖口鄉昨夜發生一起自殺命案,一名湯姓婦人罹患胃癌,6年沒看病,這個月6日在家中去世;家裡剩下丈夫和女兒,竟然也想不開,上吊自殺共赴黃泉;留給親友7封遺書,外界才知道他們生活貧苦,丈夫對自己無力讓深愛的妻子就醫,感到很內疚,因此決定陪妻子一起走。
    2007/07/15 12:05
  • 趕救災!水箱車打滑翻覆 撞轎車

    苗栗市2名消防隊員接獲報案,開水箱車要去救火,卻疑似車速太快水箱車打滑翻覆,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等紅燈的小轎車,2名消防人員因此掛彩送醫;那本來要去救的那場火呢?原來是社區大樓一個廢棄鞋櫃起火燃燒,另一批消防隊已滅火,但知道這小火苗竟然間接引起一場車禍,大樓管理員覺得很內疚。
    2007/07/09 11:25
  • 忤逆母親 母跳樓兒內疚跟著跳樓

    高雄凌晨發生一起母子相繼跳樓自殺事件。疑似是母子間爆發口角,66歲的陳姓婦人氣不過,加上久病在身,從頂樓10樓跳樓自殺。40歲的兒子知道後,深感後悔,回家寫下對母親後悔的遺書後,也到母親跳樓的地點,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的生命。
    2006/12/15 07:59
  • 第三金孫報到! 總統老家冷清

    陳總統第3個金孫出生,總統老家和趙玉柱家,今天都相當冷清,連上門恭賀的親友都沒有,跟前幾年趙翊安兄弟出生時,冠蓋雲集的場面相比,今非昔比,律師也透露,趙玉柱看到第一家庭的現狀,他對陳幸妤很內疚。
    2006/07/03 12:33
  • 〈獨家〉淺野忠信頹廢造型 宣傳電影暗湧

    在電影「暗湧」中,留了長長馬尾的淺野忠信,演一個有形有格的壽司廚子,他與一名年青女子有一段孽緣,為了逃情,他登上船隻,展開一段漫長的逃亡,由於內疚,就算他在異鄉認識不少新朋友,遇上不少新事物,他依然被舊事困擾,影響自己的命運。
    2006/04/13 20:01
  • 甜蜜婚紗照曝光 涉水良緣天注定

    這對在水中完婚的新人,新郎叫林文隆,今年27歲,新娘叫簡雅萍,今年25歲。2個人在高雄認識,已經交往7、8年了,為了配合良辰吉時,2個人今天結婚,不過沒讓新娘穿美美的婚紗,新郎有些內疚,表示會再找一天,風風光光的補辦婚禮。
    2005/06/17 18:07
  • 5歲童慘死馬蹄下 家屬傷心內疚

    桃園這名才5歲大的邱小弟弟,因為爸爸是馬場的會員,活潑好動的他喜歡跟著爸爸到馬場玩,這次放寒假到馬場,女教練讓他體驗騎馬,不料馬卻失控,造成邱小弟弟重傷不治,家屬到殯儀館處理後事,相當難過。
    2005/02/03 17:29
  • 地下錢莊追殺跳橋 戴文興清醒

    昨天在台中市跳下路橋受傷的男子戴文興,今天清醒之後表示,對於伸手救他的員警楊敬彥覺得很感激,他說當時因為地下錢莊的人一再追他逼債,他走投無路才會往下跳,沒想到壓傷員警,讓他內疚不已。
    2003/11/03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