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內控 結果共185筆

  • 「數錢」影片曝光 立委控彰銀副理涉收回扣

    擁有百年歷史的彰化銀行,被立委踢爆分行主管涉嫌收受回扣,內控機制有問題!根據黃國昌公布的彰銀內部影片,東莞分行的游姓副理和廠商「收錢喬事」,影片曝光連彰銀總經理都說「看起來罪證確鑿」,不過其後彰銀又改口,解釋影片中收取的金錢不是回扣,應該只是「退佣」。
    2018/01/18 19:04
  • 遠銀遭駭有缺失 金管會重罰800萬

    遠東銀行10月爆出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系統遭駭客入侵盜走新台幣18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以遠銀未適切建立或未確實執行資訊安全內控,重罰遠東銀行800萬元罰鍰。
    2017/12/12 18:51
  • 資產逾兆銀行 須設吹哨者保護機制

    金管會強化銀行及金控內控,要求明年下半年建立資安以及法遵專責單位,尤其,資產新台幣1兆元以上銀行應建立獨立且專責的法遵單位及資安單位,另外,還要建立吹哨者保護機制。
    2017/12/07 17:40
  • 兆豐泰國子行爆監守自盜 4年溢領3300萬

    兆豐金控最近弊端連環爆,繼兆豐銀行紐約子行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規定,遭美方重罰57億元後,再被控超貸給台灣海陸運輸集團(TMT)及助中資炒作大同案,如今本刊又接獲爆料,今年7月兆豐泰國子行3名行員竟然虛增客戶外匯實際兌換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4年來溢領3,300萬元,離譜的是,兆豐銀行總行每年稽核均未查覺,內控機制形同虛設。
    2017/10/23 07:00
  • 從200泰銖開始暗槓 兆豐泰籍3行員蠶食鯨吞靠這招

    兆豐銀行泰國子行傳出離譜的內控疏失,1名泰國籍會計主管Ms. Walaiporn(中文名:陳美華)夥同另2名同為泰藉行員,竟然虛增客戶外匯實際兌換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涉嫌盜取銀行公款,時間長達4年,累積達3,300萬元。
    2017/10/23 06:59
  • 永豐金解職王幗英 顧立雄:會請永豐說明

    永豐金控昨天發布新聞稿,解除被視為永豐金案吹哨人的永豐金證券前財務長王幗英職務。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請永豐金說明,並研議將吹哨人保護納入銀行內稽內控。
    2017/10/21 13:31
  • 自首曝光! 聯邦銀行員13年冒貸1.38億創新高

    聯邦銀行中壢分行,有行員長達13年利用偽造的印章、簽名、存款帳戶,前後冒用19位客戶的名義,冒貸金額高達1億3千多萬,創下史上最高!而且是在行員快還不出錢,選擇自首消息才曝了光,金管會認為銀行內控出了問題,加重處分600萬罰鍰。
    2017/09/27 11:57
  • 快幫忙!消防隊前火燒車 史上最速救援

    載著紙錢的貨車發生火警,消防隊員火速救援!台北市內湖的成功路附近,一輛貨車開到一半,後車斗不斷調出火花,駕駛下車查看才過沒幾秒,火勢越燒越大,幸好一旁就是消防分隊,衝上前求救,水車立即出動,只花了短短1分鐘內控制火勢,被駕駛大讚真的是史上最快救援。
    2017/09/04 12:13
  • 疑外牆招牌先爆炸後起火 透天店面火警

    桃園火車站前中正路鬧區,上午8點多一棟透天店面傳出火警,起火點疑似是外牆招牌,火勢儘管在10分鐘內控制,不過電視牆、招牌全毀店面也被波及。
    2017/08/08 11:07
  • 翁啟惠案 監察院促中研院強化內控

    監察院今天表示,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於任職期間,假借權力,以圖本身及他人之利益,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要求中研院檢討改進強化內控機制。
    2017/07/13 13:26
  • 控訴女兒遭霸凌! 媽媽多次進校和老師口角

    台中市一所國小遭家長控訴,孩子遭霸凌,師長不處理,還無故調整孩子的座位。她氣得進教室,要求老師換回座位,還全程錄影。但校方說,這名家長已經多次到校內控訴老師,每次都有調解,教育局也已經介入,但因為她多次進教室拍學生,已經影響其他孩子上課權益。
    2017/06/27 13:40
  • 【永豐金董座換誰】弊案連環爆 創史上金控受罰紀錄

    內控缺失連連的永豐金控,涉及至少五大弊案,不僅遭金管會重罰數千萬元,創史上金控受罰記錄,董事長何壽川更被金管會解除職務。
    2017/06/21 04:59
  • 【財訊】永豐金驚爆治理危機 何壽川到底做錯什麼?

    永豐金近期連踩地雷被開罰,內控亮紅燈,引發外界關注金融業的自律與他律;「誠信」是金融業的基石,銀行內部人事無預警的大調動、家族內訌疑雲滿天飛,不但嚴重打擊員工士氣,更讓投資人在股價上投下不信任票。對金控董事長何壽川來說,更是空前的事業危機。
    2017/04/19 14:56
  • 悲!透天厝清晨冒惡火 六旬夫婦命喪火窟

    今天清晨5點多,基隆八堵一間透天民宅發生火警,因為一樓是機車行,堆放大量雜物,所以火勢延燒相當迅速,消防人員在一個小時內控制火勢,不過很不幸的,在民宅的2樓發現兩具遺體。
    2017/04/12 10:46
  • 傳5千共諜在台 內政部:未發現被滲透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在台間諜超過5000人,就連中央政府機關也被滲透。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沒有發現有被共諜滲透的現象,行政部門都有內控機制,有系統管理、監控。
    2017/03/13 11:18
  • 燈會又燒了!競賽燈區燈王竄火 燒剩骨架

    雲林台灣燈會又傳出火警!暨日前觀光局副燈在測試時,因為接錯電發生爆炸後,今天下午4點,競賽組的兩座燈王突然竄出火苗,紙做的花燈瞬間被大火吞沒,工作人員雖然在2分鐘內控制火勢,但是兩座花燈都已經被燒到剩下骨架;工作人員解釋,因為下午在送電測試時,疑似天氣乾冷產生靜電,才會漏電起火燃燒,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17/02/12 18:02
  • 永安漁港2漁船起火 船身幾乎全毀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今天上午傳出兩艘漁船起火燃燒,經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立刻前往馳援,35分鐘內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員受困,但船隻幾乎全毀,焦黑一片,起火原因仍待確認。
    2017/02/10 11:50
  • 桂先農回鍋保發中心董座 衝五大要務

    金管會前副主委桂先農回任保發中心董事長,對於保發中心,桂先農有五大期許,包含強化保發中心大數據研究、金融科技監理、東南亞市場保險機構合作、保險專業人才培育以及完善保發中心內控。
    2017/02/03 12:00
  • 加強防範!兆豐銀案後 銀行公會飛美召開法遵會議

    銀行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呂桔誠,6日出席台銀行員訓練所升格為一級單位的揭牌儀式,會後談到,將於1月8日率國內12家在美國設有子行、分行的國銀業者,召集法遵相關主管合計逾百人飛往美國,並敲定1月10日於紐約當地召開法遵人員內稽內控研討會,也會參訪當地Top(頂尖)的銀行。
    2017/01/06 22:21
  • 芝加哥分行再出包! 兆豐:6月「主動」換經理

    兆豐案還沒落幕,繼紐約分行被重罰後,芝加哥分行也出包,傳出可能再度遭罰!兆豐銀證實,今年芝加哥分行的確被查出有「法遵及內控疏失」,但已經在6月主動撤換分行經理,沒遭到美國處份,兆豐董座張兆順也要在週一,親自飛往美國,巡視分行。
    2016/10/02 13:13
  • 兆豐金案綠扯周美青 金溥聰:影射者該道歉

    前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回擊綠營民代、名嘴近日來影射他和「兆豐金海外洗錢案」有關,痛批此案明明是金融業內控出問題卻牽拖到政治,根本是含沙射影穿鑿附會!金溥聰也強調前總統夫人周美青2008年就從兆豐金退休了,痛批綠營民代影射穿鑿附會硬要牽拖,對周美青很不公平,質疑所有影射的言論都欠第一夫人一個道歉!
    2016/08/26 17:58
  • 吸睛!兆豐案女檢 王珮儒擁紐約律師資格

    台北地檢署調查兆豐銀紐約分行違反美方法律遭罰案,女檢察官王珮儒意外成為焦點,因為她具有美國紐約州律師資格,而且外型亮麗,這回她整理「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署」還有「國際網站」上的相關資訊,指出兆豐銀缺失重大,包括內控缺失在內有6大項。
    2016/08/24 13:51
  • 八里鐵皮倉庫起火 120平方公尺全燒毀

    新北市八里區一棟獨棟鐵皮屋,今(30日)早上6點左右突然竄出大火,而且一旁就是民宅大樓,消防隊獲報趕到,怕火勢延燒在1個小時內控制火勢,幸好起火倉庫裡頭大多堆放釣魚用品,無人傷亡。
    2016/05/30 08:53
  • 施工不慎祝融 北市自來水園區200遊客逃

    位在台北市公館的自來水園區上午發生火警,火勢一度延燒,加上濃濃黑煙不斷往天空竄,園區立刻疏散200名大人跟小孩,由於周邊鄰近台灣大學水源校區,附近還有宿舍、賣場跟住宅區,警消獲報後立刻出動前往灌救,火勢在20分鐘內控制,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2016/05/26 12:53
  • 李安母校台藝大 教室竄火急疏散學生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母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一棟教學大樓4樓突然竄出黑煙,教室起火燃燒,校方緊急疏散學生,消防隊員在10幾分鐘內控制火勢,校方表示,當時有一名大四學生操作3D雷射切割機,機器運轉,人卻離開現場,導致機器過熱才會發生意外。
    2016/05/12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