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入境限制 結果共114筆

  • 疫情好轉挽救航空業 香港5月起開放海外旅客入境

    由於COVID-19疫情好轉,香港當局今天宣布5月1日起放寬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
    2022/04/22 20:34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日本將對106國解除入境限制 「台灣不在名單內」原因曝光

    新冠疫情雖在各國持續延燒,但隨著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重症率下降,已有多國宣布將與病毒共存。日本兵庫縣姬路城停辦兩年的「賞櫻會」,日前宣布恢復舉辦;如今日本政府也宣布,將對全球106個國家解除入境限制,並放寬邊境管制措施。
    2022/04/07 18:12
  • 泰潑水節湧觀光人潮 日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亞洲各國雖然確診居高不下,但相繼宣布開放措施。日本週五開始,將對美國、英國等106個國家,解除入境限制。南韓則延長娛樂場所營業時間。泰國正在舉行潑水節慶典,曼谷機場再度湧現大批觀光人潮。
    2022/04/07 17:24
  • 泰潑水節6月全面開放? 確診未激增「將取消入境限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逐步將國門打開拼觀光和經濟,泰國為振興經濟,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前後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未激增,泰國政府預計6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
    2022/03/29 09:27
  • 英國邊境解封!18日起取消所有入境限制 旅客免檢測

    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英國將自3月18日英國時間凌晨4點起,取消所有 COVID-19入境限制規定,入境英國的旅客不再需要事先填寫旅客追蹤表格,入境前後也不需要任何病毒檢測。
    2022/03/15 15:14
  • 加國放寬入境限制 只需快篩檢驗報告免隔離

    加拿大新冠疫情放緩,衛生部長杜克洛周二宣布,從28日起將放寬入境旅客的檢測。
    2022/02/16 15:59
  • 防疫邊界管制近兩年 紐西蘭2月底逐步開放入境

    紐西蘭為因應Covid-19疫情,執行全球最嚴格邊境限制措施將近兩年,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今年2月底起逐步開放特定對象入境,但預期10月以前還不會全面開放邊界。
    2022/02/03 13:25
  • Omicron雖多輕症 醫警告:恐變出更強大病毒

    目前全球已經超過50個國家,有Omicron病例。上週才恢復國際旅客入境的斐濟,也在今天證實發現首例。新變種的超強傳播力,讓美國、英國再緊縮入境限制。免疫學家提醒,雖然初步觀察,Omicron患者大多是輕症,但只要有人感染,就代表病毒一直在變種,很有可能催生下一個超級變種病毒。
    2021/12/07 22:46
  • 英祭入境限制堵Omicron 專家:馬都跑了才關門

    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蔓延全球多國,英國累計246起相關病例,促使當局重新祭出入境限制。然而專家認為,現在採取這類措施猶如當馬逃脫後才關起馬廄門欄,恐為時已晚。
    2021/12/06 15:37
  • 外國留學生無法入境 日本語言學校受衝擊

    日本疫情趨緩後,11月初才剛放寬外國人的入境限制,但受到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日本政府緊急宣布原則上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這讓日本的語言學校大受影響,原本已經準備好要迎接留學生,現在計畫又得再度延後,讓業者苦不堪言,請看來自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的採訪報導。
    2021/12/04 21:38
  • 魔王Omicron拉警報 富國囤積疫苗釀苦果

    擔憂Delta噩夢重演,全球多國祭出入境限制阻擋Omicron入侵,只是明明目前對於Omicron的了解還不多,而且最先注意到症狀的南非醫師也喊話,不要過度恐慌,因為確診患者大多都是輕症,這也讓受害最大的非洲國家不滿遭到歧視,呼籲各國解除旅行禁令。CNN也分析,非洲會成為新變種病毒起源地,就是因為疫苗覆蓋率低,富國囤積疫苗下導致新疫情再起。
    2021/11/29 22:10
  • Omicron入侵加拿大!英國呼籲召開G7緊急會議

    新冠肺炎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後,全球分別發布對南非的出入境限制,人人聞病毒色變,現在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等歐盟國,及澳洲、加拿大都傳出零星確診個案,而英國身為G7的輪值主席國,已經呼籲G7國家在29日召開緊急會議,共同商討防堵對策。
    2021/11/29 09:55
  • 鎖國600天終解除!澳洲鬆綁入境限制 親友機場淚擁

    歷經近600天的防疫鎖國後,澳洲終於鬆綁邊境限制,雪梨國際機場今天上演一幕幕感人畫面,久別重逢的親友在機場熱淚盈眶、激動相擁。
    2021/11/01 10:18
  • 雪梨11月放寬入境限制 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免隔離

    澳洲官員今天表示,雪梨下個月起取消對海外旅客的強制隔離檢疫措施,顯示比預期更早結束嚴格防疫限制措施。
    2021/10/15 12:50
  • 雪梨解封迎「自由日」!新加坡開放11國打疫苗免隔離

    邁向疫後生活,不少國家已經開始奉行與病毒共存策略,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封城近四個月後,在16歲以上人口超過七成打完疫苗,宣布週一起解封,商業設施對完整接種的顧客開放。新加坡則放寬入境限制,允許11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免隔離;總理李顯龍表示,新加坡至少還需要三個月,來過渡到疫後「新常態」。而美國Delta疫情也開始趨緩,但航空公司似乎還沒準備好,西南航空週末兩天就取消超過1800個航班。
    2021/10/11 20:00
  • 高端不被WHO認證!「無法入境美國」 陳時中鬆口進度

    美國11月起取消來自33個國家的旅客入境限制,並額外規定全球所有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只有施打WHO認證的6款疫苗才能入境,但其中並無高端。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正在努力爭取國際認同。
    2021/10/09 14:22
  • 美入境「須打WHO認證疫苗」 路透:幾乎適用所有外國人士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昨(8)日透露,11月起將取消來自33個國家的旅客入境限制,相關人士只要完成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或美國食藥署(FDA)核准的新冠疫苗即可入境。繼今年9月後再度更新旅遊規範,讓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的規定,幾乎適用於所有外籍人士。
    2021/10/09 10:46
  • 快訊/美入境新規不含臺? 路透:適用所有旅客

    美國11月起入境將有新規定!曾被實施入境限制的33國旅客,得先接種美國承認的六款疫苗才能入境。原本有消息指出,臺灣不在限制範圍內,但路透社報導,這項新規幾乎適用所有飛往美國的外籍旅客,意味著未來臺灣人入境美國也得接種輝瑞、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等六款疫苗才行。
    2021/10/09 09:30
  • 「與病毒共存」時代來了! 波音:航空業看旺20年

    全球航空業,被新冠疫情搞得慘兮兮,有的申請破產,有的靠發債券籌資金。不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倒是對商用機的未來需求,感到樂觀,認為美國國內航空市場已經復甦,再加上許多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波音認為,接下來20年航空業會繼續成長。
    2021/09/15 22:17
  • 通關車陣長 周一起 加拿大開放對美邊境

    Delta變種病毒快速蔓延,已經讓美國新增確診例創下六個月新高,住院和死亡人數更在過去兩周暴增兩倍,隨即在全美引發論戰,批評是否政策有誤,包括讓小孩回校上課,以及全美仍有部分州禁止口罩強制令,但就在這週一(9日),加拿大時隔16個月,再度對美國民眾開放國門,從陸地邊界到機場,都上演著久違親友重逢的場面!
    2021/08/10 19:51
  • 疫情警戒調降 馬祖觀光適度開放

    疫情警戒降至2級,連江縣今宣布降級不解封,落實防疫新生活,機場維持快篩陰性入境限制,地區觀光景點適度開放,海邊可戴口罩從事水域遊憩活動,但實施人流管制並禁止游泳。
    2021/07/27 10:40
  • 航空業曙光現!?聯航爆買270架飛機! 專家這麼解讀

    隨著各國陸續放寬入境限制,加上夏季旅遊需求,航空業似乎出現復甦的跡象!阿聯酋航空預計7月底要恢復全球近90%航線,美國聯合航空近期也宣布一口氣買了270架飛機,是近十年來美籍航空的最大訂單。各國逐步解封,航空前景看好,至於台灣呢?
    2021/07/07 22:54
  • 快訊/瑞典也跟進歐盟 解除對台灣民眾入境限制

    瑞典現在也跟進歐盟,解除台灣入境限制,台灣民眾即日起到8月31日,不需要特殊原因,就能入境瑞典。不過還是需要持有,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2021/06/30 22:22
  • 瑞典跟進歐盟 解除台灣居民入境限制

    依照歐盟23日對會員國解封第三國居民入境的建議,瑞典將台灣列入解封名單。台灣居民即日起至8月31日不需特殊原因可入境瑞典,但仍需有不超過48小時的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
    2021/06/30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