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關車陣長 周一起 加拿大開放對美邊境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0:16

Delta變種病毒快速蔓延,已經讓美國新增確診例創下六個月新高,住院和死亡人數更在過去兩周暴增兩倍,隨即在全美引發論戰,批評是否政策有誤,包括讓小孩回校上課,以及全美仍有部分州禁止口罩強制令,但就在這週一(9日),加拿大時隔16個月,再度對美國民眾開放國門,從陸地邊界到機場,都上演著久違親友重逢的場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三更半夜天還沒亮,長長車陣已經開始往北邊移動,因為加拿大邊境自9號零時起,重新對美國旅客有條件開放了。

 

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的旅客:「當我們得知邊境開放後,立刻就計畫前行。」
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我帶著信心來到這裡,已經等了一個半小時了,但完全值得。」

等再久也甘願,這是時隔近一年半,加拿大政府總算允許已經完整施打疫苗,或是提出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跨過這條全球最長最繁忙的陸上國界之一。

 
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太好了,真的太棒了,我們在加拿大和美國都有伙伴,能來到這裡很高興。」
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的旅客:「要去處理我已故阿姨的房產,她去年在疫情期間過世了,這是第一次我能進入加拿大。」

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交界處,甚至要等上7個小時才能通關,但民眾臉上只有滿心期待,這對夫妻在尼加拉大瀑布前激動擁抱,這是他們分離16個月來的首度聚首。

民眾:「真的好久,也該是時候了,只有一邊開放,但好過什麼都沒有。」

還有這位來自紐澤西,帶著三個小孩的媽媽。

入境加拿大的旅客 亞歷珊卓:「小孩大概有兩年時間沒見到祖父母、曾祖父母了,今天是開放的第一天,我們就決定來了。」

這位叫做亞歷珊卓的媽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而還不符合施打年齡資格的三個小孩,則有陰性篩檢證明,並且將文件通通上傳到官方指定的APP。

入境加拿大的旅客 亞歷珊卓:「今天是第一次,他們能以陰性篩檢證明進入加拿大,且不需要隔離兩周。」
 

難得見到久違親友的場景,也出現在多倫多國際機場。看著鄰國旅客不斷湧入,讓加拿大本地的餐廳、旅館等商家暫時鬆了口氣。

餐廳老闆:「很開心,我們會有30%的基本顧客回來。」
飯店業者:「我會說大約有30%到50%的固定客源是來自美國。」

當地官方樂見國門開放的同時,也盼望著國旅繼續發威,因為疫情,整個加拿大旅遊業已經流失了50萬個工作機會。

加拿大旅行協會CEO 波特(Beth Potter):「希望能繼續鼓勵加拿大人在自己國家旅遊,我知道有很多人,他們去了之前從沒去過的地方。」

 
至於美國邊境,還要到8月21日,才會解除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非必要旅行;而一般國際旅客,則要再等段時間到九月初,才能夠入境加拿大。

美國旅遊網站TPG創辦人 凱利(Brian Kelly):「加拿大他們會很謹慎確認疫苗狀態,而且各位仍然要做篩檢。」

如今不只美加,包括英國等歐洲國家,都已相繼敞開大門對觀光客招手;但全球不少人仍陷入要不要遠行的天人交戰,因為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疑慮。

美國旅遊網站TPG創辦人 凱利:「還是有許多障礙是可克服的,例如你已接種疫苗、在室內戴口罩或戶外用餐,你可以自行控管風險,為自己做最好決定。」

而就在加拿大重開國門當天,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對全球發出的高風險警示,再新增16個國家,包括希臘、愛爾蘭、西班牙等等。

美國旅遊網站TPG創辦人 凱利:「其實頗有意思的,因為遭CDC發出警示的許多國家,在疫情上的掌控都比美國好很多。」

包括全球最大之一的挪威郵輪,聯邦法官裁定勝訴,可要求乘客在佛州登上任何一艘船前,出示疫苗施打證明,但佛州州長則表明會再上訴。

奧斯汀獨立學區負責人 艾莉薩爾戴(Stephanie Elizalde):「很安全,但不如原本預計的安全。」

眼看開學在即,家長仍在糾結該不該讓小孩回校上課,因為全美至少有七個州,明文禁止口罩強制令。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 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基於州法律,我們不會強制公立學校戴口罩。」

而Delta肆虐當前,不只已經讓美國的新增確診,創下六個月來最糟,新冠住院和死亡率,更在過去兩周暴增將近兩倍。校園大門該不該重開,也陷入拉鋸當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美加#入境限制#旅遊#探親#旅行#上學#變種病毒#口罩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8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