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曙光現!?聯航爆買270架飛機! 專家這麼解讀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3:06

隨著各國陸續放寬入境限制,加上夏季旅遊需求,航空業似乎出現復甦的跡象!阿聯酋航空預計7月底要恢復全球近90%航線,美國聯合航空近期也宣布一口氣買了270架飛機,是近十年來美籍航空的最大訂單。各國逐步解封,航空前景看好,至於台灣呢?

圖/TVBS

 
在機場出境大廳架好繩索,開始騰空往上攀爬,看看這高度,離地20公尺,原來這群蜘蛛人的目標是懸掛在屋頂裝置藝術。

左擦擦、右擦擦,在旅客看不見的地方深度清消,這是桃機疫情期間的應變計畫,那未來的大計畫呢?

記者李頂立:「第三航站區的建設計劃,絕對會是桃園機場未來五年的發展重點,我們可以看到桃機已經用模型來呈現出未來的樣貌,這個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第一航廈,再來我們鏡頭過來看到的是第二航廈,再過來這邊就是目前正在動工當中的第三航廈,從它圓弧交錯式的屋頂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跟過去兩個航廈的差異性,而未來包含兩邊的登記廊廳,以及中間的航廈主體,在2024到2026年間就會陸續完工。」

 
圖/TVBS

航廈主體、停機坪、第三跑道等機場蛋黃區的建設,到新的維修區、貨運園區等,都是評估未來運量成長,從容納量、聯外運輸到場內區域運用要一併先做規劃。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疫情發生之前桃園機場的年旅客人數就已經超過了當初設定的容量,是一個嚴重飽和的狀態,所以這一波疫情無形之中也給了桃園機場公司比較多的時間空間,可以針對相關的工程還有一些軟硬體設施上面來提升。」

回顧疫情之前,2019年桃機年旅客運量約4868萬人次,按照桃機評估,2040年將達到8200萬人次,建設的目的就是看好航空前景。另外像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Airlines)近期也宣布「聯合下一步」計畫,向波音公司購買200架737Max,向空中巴士公司購買70架A321neo,總共270架,帳面價值超過300億美元,也是過去十年來美籍航空公司的最大訂單。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737Max10這個機型它的航程大概在3000多海哩,所以未來可能的航線佈局主要還是會集中在美國的本土地區,那往北可能銜接加拿大的幾個城市,或者到中美洲或南美洲的相關城市。主要還是在於機隊的整個未來布局上面,比較不是單純的考量疫情之後的這些旅遊潮興起。」

圖/TVBS

提前部署未來機隊,聯航也預計在5年內增加2.5萬個工作機會。其實隨著各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以及因應夏季旅遊需求,阿聯酋航空近期也有所動作,預計在7月底恢復全球近90%航線,包含飛往台灣的航班,對航空業復甦有一定意義,只是這波全球解封潮,台灣也能因此受益嗎?

長榮大學航管系教授黃泰林:「桃機的運量、國際線的運量是慢慢地恢復,那美國的部分就是從國內線(復甦),有點像是我們去年的狀況,這個大概是所謂的目前的發展。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就預測2024年回到2019年的水準,還是要看疫苗覆蓋率的結果,就是說現在像歐盟的地區他們就有疫苗護照。」

 
專家不諱言,接下來能不能銜接國際市場,和台灣內部防疫與疫苗施打有直接的連動關係,不過整體來看,隨著疫情間帶動貨運需求,未來旅客人流回溫,航空業還是前景可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業#購機#航空復飛#旅遊#解封#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4

0.1813

0.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