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兒福聯盟 結果共276筆

  • 育兒辛酸!幼幼班數量稀少 兩歲幼兒無奈在托嬰中心「延畢」

    兩歲幼幼班數量非常稀少,也非常難抽,整體幼童入園率只有3成1,幼教老師表示,因為兩歲專班在師生比,以及空間設計都有很多規定,加上兩歲幼童教育上,得花更多心思,都成了增設的困點原因。兒福聯盟建議可以延伸義務教育,讓兩歲專班能有更多成長空間。
    2022/03/24 23:03
  • 外送到家的育兒指導服務讓爸媽好安心

    在照顧寶寶的同時,爸爸媽媽照顧好自己的心情與狀態也是很重要的,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兒福聯盟提供育兒指導服務,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服務,包含:育兒諮詢專線、育兒實習課程、到宅指導、宣導活動等等,讓爸爸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到宅的育兒指導服務,市民提出申請後評估符合到宅育兒指導家庭資格及具需求者,派育兒指導員到宅提供服務,內容含嬰幼兒照顧技巧、育兒知能、親子 教育指導等,每戶每年最多可申請 6 次。
    2021/08/27 10:00
  • 救少子化! 政院推育嬰留停領8成投保薪

    搶救少子化危機,行政院推出新政策,像是父母可以同時請育嬰留停假,留停津貼從6成的投保薪資增加到8成,還有7天的有薪產假,希望藉此鼓勵生育,不過兒福聯盟專家說,就算增加補助誘因,還是有很多父母不敢請假,擔心請了育嬰假就會回不去職場。
    2021/05/06 18:51
  • 【今晚熱搜】羅瑩雪/田壘/陳盈靜/蘇昱銘/COVAX

    今(4)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羅瑩雪」。前法務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間病逝,享壽69歲。熱心公益的羅瑩雪不僅為國內兒保制度奠定基礎,更是兒少保護福利法案推手,如今傳出辭世消息令人惋惜。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4/04 19:38
  • 術後住院一天就上班!羅瑩雪乳癌病逝 醫揭危險因子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許多和她共事過的人都感到不捨。乳癌為台灣女性頭號殺手,危險因子相當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曾說明,包括肥胖、高糖高油飲食、長期接觸荷爾蒙產品等,都可能增加罹患乳癌風險,同時指出自我檢查易有盲點,民眾可靠3種檢查及早揪出病灶。
    2021/04/04 19:18
  • 舌戰立委被封雪神! 盤點羅瑩雪「10大經典語錄」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晚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令許多和她共事過的人感到不捨。快言快語的羅瑩雪,2016年曾就不同議題在立法院與立委多次唇槍舌戰,被網友封為「雪神」、「史上最狂法務部長」,以下收錄其中10句經典語錄。
    2021/04/04 18:44
  •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癌逝 國民黨表達哀悼與不捨

    前法務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晚辭世,享壽69歲。國民黨今天表示,表達沉痛哀悼與不捨之意,並致上深切慰問之意,盼家屬節哀。
    2021/04/04 16:19
  • 「兒保制度推手」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辭世 享壽69歲

    前法務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間驚傳病逝,享壽69歲,稍早婦女救援基金會創辦人沈美真也在臉書證實此項消息,熱心公益的羅瑩雪不僅為國內兒保制度奠定基礎,更是兒少保護福利法案推手,如今傳出辭世消息令人惋惜。
    2021/04/04 13:24
  • 年逾6千青少年報失蹤 「離家出走」比例高

    青少年失蹤議題再度引發關注!根據兒福聯盟失蹤中心調查,少年失蹤案中,自願離家比例高,有些上下學後就與家人失去聯繫,雖然能報警,但要立刻啟動手機定位搜尋,也有條件限制,像是有重病、輕生念頭或是遭到誘拐脅迫時,才能向電信業者申請,查詢最後通聯位置,展開搜索。
    2020/11/23 19:54
  • 調查:台灣學生平均睡不到7小時 醫曝嚴重後果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調查,國高中職學生平均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有同學為上課不打瞌睡捏自己大腿。另外,有近7成學生曾喝過能量飲料或咖啡,造成晚上更睡不著,變成惡性循環。
    2020/08/17 16:28
  • 爸育兒「幸福、滿足感」逾97% 半數媽不放心

    周末就是父親節了!不少機構選在這個時候做育兒大調查,兒福聯盟就發現,雖然有9成的爸爸都說,自己竭盡所能育兒,自評卻只有72分。信誼基金會則發現,現代父母已經不再認為,照顧孩子只是媽媽的工作,認真投入育兒的爸爸也不少,但不少爸爸自己覺得做得很好,媽媽卻覺得配偶還有進步空間。
    2020/08/05 12:19
  • 調查:6成家長沒跟孩子講三倍券用途 近1成全拿走

    振興三倍券上路,包括18歲以下的國人都能領,但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逾6成的家長沒有先跟孩子討論用途,甚至近1成家長直接把券拿走,讓三倍券成親子衝突導火線。
    2020/07/25 17:51
  • 兒盟調查:青少年離家占比高 家庭因素為主

    兒福聯盟今天表示,自2010年至今累計處理613筆兒少失蹤個案中,青少年占比高達92%,離家原因以「家庭因素」為主;呼籲家長冷靜溝通,避免因一時口出惡言造成遺憾。
    2020/05/25 12:34
  • 兒福聯盟買辦公室惹議 律師:捐錢就是聖人?

    兒童福利聯盟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辦公室引起爭議,對此,兒童福利聯盟今(4日)天舉行記者會澄清,購買辦公室的費用都是從每年結餘提撥,未動用到專款,希望能夠獲得大眾的諒解。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Facebook發表自己的看法,一堆人覺得社福機構人員不能住好吃好,但卻願意奉獻千萬名車給經濟能力優渥的seafood搭乘,這個邏輯是什麼?
    2019/12/04 21:13
  • 3.7億買新辦公室! 兒盟遭疑挪善款「淚灑」

    兒福聯盟花了3.7億元,在內湖買下含車位,總共757坪的新辦公室,沒想到引發民眾質疑,所捐的善款是否都被拿去繳房貸,對此兒福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澄清,費用都是是從每年結餘提撥,並未動用到專款,並且強調,只有35%將用來做辦公空間,其餘是提供服務使用,執行長也淚灑現場。
    2019/12/04 14:06
  • 3.7億購內湖辦公室惹議 兒盟:新設中心推更多服務

    兒福聯盟被網友揭露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辦公室,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今天表示,新的據點將用來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推展更多服務,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
    2019/12/04 12:49
  • 空姐月曆吹田園風 攝影、剪接一手包辦

    長榮空姐一年一度的月曆出爐了,今年和雲林莿桐農會合作,和莿桐特有農產品一起入鏡,拍出一系列美照,甚至連攝影師、後製剪接也都是由空姐一手包辦,宣傳影片不輸專業,莿桐農會表示,空姐月曆邁入第9年,也已經捐出超過627萬,給兒福聯盟基金會,用美麗做公益。
    2019/10/21 22:35
  • 準公托強迫加上才藝班 家長怨:費用達6千

    準公托上路後卻發現問題不少,有家長就在網路爆料幼兒園竟然強迫加上才藝班,每個月要加收1500元,等於一個月費用變成6000元,兒福聯盟就針對非六都準公托做調查,發現57%的準公托費用超過4500元,還有12%巧立名目要家長繳交額外費用。
    2019/08/12 21:13
  • 「孩子呢?」52%家長忙滑手機 小孩曾走失

    恍神沒注意,小心小孩走失!兒福聯盟統計,有七成一的家長曾有小孩走失經驗,其中2到4歲兒童最容易發生,常見原因除了小朋友愛亂跑,竟然有高達5成2的大人是因為忙著講電話、滑手機,造成小孩走丟,為了避免類似狀況發生,不少家長會購買防走失背包,或是在小孩身上裝GPS追蹤器,比較安心。
    2019/05/25 13:27
  • 洗澡也收費! 公幼政策「巧立名目」收費挨批

    政府端出育兒利多,幼兒進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及托給保母,每月補助6千元,進入六都準公共化幼兒園,每月收費不超過4千5百元。但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不少家長反應,至少有三分之一遇到收費不合理現象,例如收費超過縣市核定上限、簽約後加收費用及巧立名目等,讓這項政策失去美意。
    2019/04/07 15:29
  • 寒冬燒柴洗澡、2菜擋1餐 小五童沒說出口的願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卻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豐衣足食的年好過。家境貧窮的小玲(化名)平常只能以青菜果腹,餐桌上也多是罐頭、醬菜,由於沒錢修熱水器,她在寒冷的冬天只能在外劈柴燒水,全家才能洗上熱水澡,令人心疼。
    2019/01/17 13:13
  • 14歲赴美求學孤單過年 女星嘆:覺得被爸媽丟棄

    為了幫助偏鄉的弱勢學童,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兒福聯盟與中信基金會攜手募集年菜和紅包,但至今只募到3成。吳姍儒(Sandy)今(16日)號召大家響應送愛偏鄉行動認購年菜,還與偏鄉兒童一起搓湯圓,回憶14歲時就到美國唸書,過年孤單覺得被爸媽丟棄了,所以頗能體會沒有年可過的孩子的心情。
    2019/01/16 22:56
  • 資源給別人沒關係...7千元養2孫 堅強阿嬤婉拒善款

    由於兒媳早逝,1名78歲高齡的阿嬤,靠著每個月7000元的補助,辛苦照顧2名孫女,並維持一家生計。消息經臉書專頁「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曝光後引起高度討論,更讓平常樂善好施的「486先生」陳延昶霸氣在臉書上表示「這三個老小,我來養」。對此,阿嬤婉拒外界好意,並表示希望資源可以用在其他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2019/01/13 08:44
  • 7千補助養2孫女 嬤省吃儉用「讓她們去畢業旅行」

    「我一直都不敢出門,因為就怕發生什麼意外,會拖累兩個小孩子…」78歲阿嬤聲淚俱下,兩孫女的媽媽在她們小時候離家,爸爸8年前過世,祖孫三人靠著每個月7千元的老人金過活,阿嬤省吃儉用,把所有最好的物資都留給孫女,不過阿嬤擔心有一天她走了,少了7千元津貼,兩孫女該怎麼辦。
    2019/01/11 22:38
  • 快訊/兒少不開心! 50%課業壓力大 25%遭霸凌

    再過兩天就是1120世界兒童人權日,不過兒福聯盟調查台灣兒少卻是生活的越來越不開心,身心健康亮起紅燈,學童的主觀生活滿意度平均僅75.8分,比去年退步3.4分,是近3年最低分,其中,近5成學童認為課業壓力大,比國際平均高出1.6倍,另外,校園霸凌嚴重,每4個小五、小六生,就有1人在過去半年曾被同學欺負。
    2018/11/18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