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免試 結果共217筆

  • 陸生第一人 克服繁體考上中山女

    陸生在台灣讀書,最需要克服的是繁體字!台北一名從福建來台依親的大陸女學生高穎,從小住在大陸,3年前才來台灣,剛開始閱讀還可以,但是寫作就很吃力尤其是作文,常常寫完整篇都要修改,為了克服文化差異,她靠大量閱讀來改善,不但讓成績維持在前三名,而且在這次免試入學計劃當中,考取中山女中,成了陸生裡頭成績最好的第一人。
    2010/05/06 13:39
  • 免試當空姐? 冒牌航校尷尬抓包

    當空姐一直是很多年輕女孩夢想中的職業,結果在大陸,就有不肖業者看準這種心態,大賺黑心錢,四川成都出現一家標榜就算聯考成績達不到低標,只要交錢就可以就讀的航空學校,還可以保證就業當空姐,結果一查之下根本是冒牌的,最終還造成真假學校,真假老師對質的尷尬場面。
    2010/04/04 12:33
  • 〈獨家〉免試升學得而復失! 家長斥校方草率

    高雄縣市從去年起,推動一項免試入學升高中的「樂學計畫」,只要在學成績達到標準,都可以免試升學!但是才第二年,三民國中就有家長控訴校方辦理不公,家長說,學校自行幫學生辦理協調登記,沒有做好配套,讓一名原本已經棄權學生,在報名最後一天重新登記,影響了遞補學生的權益,過程草率,傷了2名學生的心。
    2010/03/16 00:34
  • 「沒想到院長去算命」 李家同話酸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在新的學期開始,受聘為德明財經科大的專任教授,今天在一場對老師們的座談會中,李家同忍不住砲轟教育部才公布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說這根本是讓窮小孩更難翻身,他極度反對;話鋒一轉,他更揶揄地說,吳敦義帶小兒子去香港算命,更是他想都沒想過的事,乾脆以後都鼓勵大家去香港算命好了。
    2009/09/18 19:45
  • 捨台大! 女高生免試進上海復旦

    桃園縣的私立復旦高中和上海復旦大學同源同宗,是上海復旦校友在台灣創辦的學校,創校51年以來,首度出現免試直升到上海復旦大學就讀的學生,這位同學何安琪因為數理成績優異,不但錄取台大,也取得復旦大學醫學院8年制博士班的資格,正在考慮前往就讀。
    2009/07/21 13:59
  • 免試上高中 家長上街推12年國教

    國中二次基測中午才剛考完,下午就有上千名主張「12年國教」的家長,頂著烈日走上街頭,由於日前教育部送交政院版本的12年國教草案,因為經費過於龐大,被打了回票,讓這項藍綠雙方喊了10幾年的政策,到現在還只是淪為口號,家長團體相當不滿,他們要求馬政府兌現競選承諾,廢除基測,同時在101學年度實施「免試入學」的12年國教。
    2009/07/12 15:04
  • 「不含名校」 101年起免試進高中

    以後唸高中,不用拚基測了!因為教育部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草案出爐,預計在110學年度,全面免試入學,等於現在2歲的孩子就能受惠,而推動是從3年後,101年開始暖身,初估約有4成的高中,6成的高職能免試入學,但其中不包括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也就是目前唸小六的學生,可搭上免試列車,但小朋友對這政策似乎不太領情。
    2009/04/04 12:59
  • 私校高中生上學叼菸 TVBS直擊

    已經到了人人都有高中可念的時代,高中生的素質是不是也令人擔憂,公館附近一間私立高中,之前在大白天而且是上學時間,就有同學在校園的籃球場抽菸,根據了解,學校只要憑國中畢業證書就能「免試入學」,不過校方強調這只是「進修部」的部分;而抽菸沒有完全禁止,主要是不希望讓這些狀況比較特殊的學生,拒絕上學。
    2007/08/14 19:21
  • 教室隱身大樓內 學校有如補習班

    祭出俊男美女的師資群,私立學校現在為了搶學生頻出怪招,甚至有學校打出免試入學上課半天的噱頭,因為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的統計,下個學年度各公私立高中職招生名額有48000多人,但是今年的畢業生只有3萬人,為了搶學生大家各出奇招。
    2007/07/17 18:31
  • 12年國教急上路 國一生基測照考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希望未來以學區分發,免試升高中,只有全國36所明星高中職,可以跨區招生,個別訂立錄取辦法,也就是說學生如果不唸社區高中,到時候就必須像考研究所一樣,分別到不同的明星學校報考,再加上現階段基測照樣舉行,學生抱怨這樣一來,反而可能比現在考更多。
    2007/02/28 12:28
  • 買衣免試穿 好不好看魔鏡告訴妳

    香港一向是世界潮流的重鎮,電腦廠商最近還將晶片技術,結合到衣服造型內,顧客只要將衣服放在子鏡前面,電腦就會顯示出衣服的價格,還有各種混搭造型,根本不需要試穿而且衣服裡面都有晶片,因此也不怕有人順手牽羊。
    2006/08/06 21:39
  • 好樣的!許倫愷免試 保送建中

    考取建中是許多國中生的夢想,但是有人不用考試,甚至連甄試也不必,就能保送建中資優班,究竟是誰能辦到,他是曾經拿下青少年數學競賽全球第一的敦化國中學生許倫愷。
    2006/01/16 13:36
  • 買內在美免試穿 掃描8秒e次搞定

    為了減少女性朋友選購內衣頻試穿的麻煩,業者與工研院合作研發出一種最新的試衣技術,適合哪一種尺寸或款式,不需試穿,8秒鐘就能測出。
    2005/12/16 23:50
  • 外勞子女免試唸台大? 立委轟教部

    為了吸引優秀境外人才來台灣工作,這些人的子女可以利用加分的方式進入國內第一學府就讀,但是教育部最近卻計畫放寬規定,讓外籍演藝人員、運動員,甚至外籍看護的子女也能唸台大、建中,立委痛批,這對國內學生一點也不公平。
    2005/11/07 12:03
  • 評真調會報告 民進黨:政治打手

    針對真調會的報告,總統府認為是「有政治企圖做成的結論」,而這份報告送到立法院,也馬上引來民進黨團的痛批,說真調會是政治小丑,有膽量就發動罷免試試看。國親陣營則顯得低調,他們雖然一致肯定真調會的努力,但是談到罷免總統,都說要看看社會觀感再說。
    2005/01/18 12:17
  • 5歲幼教免費 能否實行家長質疑

    連宋發表教育政策白皮書,主張5歲幼教免費以及12年國教免試免費。學生家長聽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非常高興,不過隨後便質疑這個方案真的能夠實施嗎?
    2003/09/12 17:08
  • 連宋批現行教改 端教育政策牛肉

    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今天(12日)聯手召開記者會,提出總統大選教育政策。其中5歲幼童免費就學以及12年國教免試免費的主張最受矚目,但是對於財源哪裡來?連宋表示是財政分配比例的問題,就算節省其他支出也要做好教育。
    2003/09/12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