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僵硬 結果共525筆

  • 粉碎染疫傳言 英國女王公開現身抱怨身體僵硬

    自從外界上週開始擔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可能感染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以來,她今天首度參加面對面的官方活動時,抱怨自己身體靈活度的問題。
    2022/02/17 13:02
  • 雄檢第二辦公室騎樓驚現男屍 「疑街友凍死」待相驗

    高雄市73歲林姓街友今天上午7時多,被發現倒臥在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附近騎樓,四肢僵硬、無呼吸心跳。警方調查後,初判無外傷,排除他殺,後續報檢方相驗,釐清是否因病或天冷死亡。
    2022/02/14 16:09
  • 沉寂2個月!張信哲甩「劣跡藝人」名單 登台驚見腫一圈

    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歌手張信哲,代表作有《愛如潮水》、《寬容》、《別怕我傷心》等,90年代是他在台灣的黃金巔峰期,之後事業重心逐漸轉往大陸,幾乎每年都會到一線城市開個人演唱會。去(2021)年突然被爆出代言境外賭博網站,還在禁止賭博大陸推廣,一度傳出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中,張信哲隨即澄清已經終止一切合作,絕無違反法律規範。沉寂約2個月,日前出演節目悄悄復工,不過網友卻質疑臉部僵硬,猜測可能「進廠維修」。
    2022/02/11 22:34
  • 疫情喊卡! 音樂劇「貓」延8月再抵台巡演

    百老匯音樂劇「貓」,原本去年6月就要來台巡演,但因為疫情喊卡,延期8個月重新回到台灣,將在六個縣市,登台演出36場,整個團隊為了防疫規定,在防疫旅館14+7,這對於所有演員來說,可說是項大挑戰,其中男主角就坦言,解隔離後的第一次彩排,身體僵硬,滿辛苦的。
    2022/02/07 12:22
  • 牌咖快看!久坐腰痠背痛「這動作」助紓緩 1穴道解手痠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多日,許多民眾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而過年時也免不了上桌「摸幾圈」打麻將,不過持續數小時同樣的坐姿與手部姿勢,是否會感到全身僵硬、腰痠背痛或手臂痠痛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一招八段錦「雙手攀足固腎腰」伸展身體,以及按摩手臂「手三里」穴道,幫助舒緩不適感。
    2022/02/02 09:30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快訊/孕婦送醫死亡有屍斑!院方急報案 警調查

    新北市新店傳出死亡案件,下午五點多,一名28歲孕婦被丈夫從一間汽車旅館送到醫院急診室時,四肢僵硬,身上有明顯屍斑,醫生覺得內情不單純,立刻通報警方,目前轄區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2/01/08 18:42
  • 30歲女腹痛吞藥硬撐!隔天「全身僵硬亡」醫:肚子都血

    許多人腹痛時,常常是吞顆止痛藥緩解不適,當症狀消失也就不以為意,但輕忽的下場恐有生命危險。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疫情期間因為害怕到醫院,肚子劇痛到快昏倒就吃止痛藥硬撐,反覆發作數次後逐漸昏睡過去,隔天沒起床被家人發現時已經全身僵硬死亡,送醫照超音波一看「肚子裡面全部都是血」,診斷為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死亡。
    2022/01/03 08:14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退化性關節炎怎麼辦? 營養師教4招:簡單這樣吃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老化,各種毛病陸續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就是常見的其中之一,有人關節僵硬,有人關節疼痛,也有人出現關節變形。嫚嫚營養師在個人社群分享,退化性關節炎最主要的關鍵在退化,那麼便可從「減緩退化」做改善,調整飲食就是其中的好方法。
    2021/12/13 23:17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自爆每天飽受凌虐!謝忻洩失神照吐心聲:很想回家

    40歲女星謝忻挺過不倫戀風波,如今積極健身維持身材並努力重振演藝事業,時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工作、健身等日常生活,近日PO出披頭散髮模樣直言,「看到我那僵硬的笑容了嗎,說真的,我很想回家。」
    2021/12/02 19:43
  • 天冷睡醒易落枕!醫曝「起床動作別太快」 3招緩痛必學

    最近天氣變冷了,很多人一早起床時慘叫一聲「啊,好痛!」落枕了。王小姐一早起床便上演這一幕,頭歪向一邊時脖子僵硬疼痛、無法轉動,十分難受。復健科醫師提醒,天冷時記得頸部保暖要做好,清晨起床時動作不要太快,落枕時可做6個方向頸椎關節伸展,緩解不舒服。
    2021/11/28 16:05
  • 美總統拜登健檢報告出爐!主治醫師曝「走路僵硬」原因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即將迎來79歲生日,週五(19)也前往醫院進行例行健康檢查。主治醫師稍早公開拜登的初步健檢報告,透露拜登在此次檢查中,在大腸內切除了一塊息肉,同時也曝光他近期在演說中不斷清談及行動僵硬的原因。
    2021/11/20 13:12
  • 頭痛像被鐵鎚擊中?當心腦動脈瘤上門 醫揭3族群最危險

    一名年僅20歲女性,不菸不酒,兩週前開始出現嚴重頭痛、後頸僵硬,頭部彷彿被人用鐵鎚擊中,對生活及工作造成影響。求診後發現有一顆型態不規則的腦動脈瘤,在醫師的建議下,接受「新型血流導向裝置」治療,術後兩天順利出院,頭痛問題解決了,生活品質大大改善,患者得以繼續開拓青春人生。
    2021/11/14 12:21
  • 他還有呼吸!跌倒判死 葬儀社收屍竟復活

    已經被明顯判定死亡的男子,竟然復活!新竹縣湖口消防局日前接獲通報,一名男子倒臥浴室,沒了呼吸心跳,3名救護人員到場後,因為屍體僵硬判定早已死亡,但通知家屬和葬儀社到場後,卻發現他還有呼吸心跳,家屬控訴救護人員根本沒有做好判斷,就直接宣判死亡,導致弟弟延誤送醫,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
    2021/10/26 12:43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男染新冠重症還血栓!3指壞疽險截肢 復健30次保右手

    新冠肺炎不只會影響肺部,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截肢!北醫附醫今年5月收治1名70歲的患者,除了因為呼吸重症進入加護病房外,右手掌還泛白、發紫,還有3隻手指甚至出現泛黑壞疽,手掌、關節僵硬無力,研判是染疫導致右手臂動脈瀰漫性血栓,醫療團隊花了3週慢慢清除軟泥般的血栓,出院前後做了近30次的復健治療,才成功保住右手。
    2021/09/30 11:29
  • 運動扭傷先「冰敷」?骨科醫師:錯誤觀念!最新觀點曝

    運動扭傷要先冰敷,是很多人都有的觀念,但骨科醫師指出,最新的研究顯示,冰敷可以減緩腫脹不適,但是卻會妨害血液循環、影響組織的恢復,可能會留下僵硬或鬆弛的後遺症,因此除非是在受傷的第一時間冰敷減緩不適之外,其他最好不要冰敷。
    2021/09/27 10:48
  • 申敏兒、金宣虎秀舞蹈 僵硬肢體粉絲笑翻

    韓劇《海岸村恰恰恰》由申敏兒、金宣虎組成「酒窩CP」,可愛互動備受關注,兩人近來在劇中上演舞蹈秀,生硬動作卻笑翻觀眾!另外安宰賢去年與具惠善離婚,趁著休息時間,練出精壯六塊腹肌,讓與他合作新節目的羅PD都驚呼,肚子真的就像石頭堅硬。
    2021/09/19 14:23
  • 3天前打高端!台中39歲女「全身僵硬翻白眼」送醫急救

    高端再傳疑似不良事件。台中出現首例,一名39歲女子在27日晚間打完高端,當下無不適症狀,未料在29日晚間6時許,女子和家人聊天到一半突呼吸急促、喘不過氣,接著全身僵硬且眼睛向上翻白眼,家人見狀當場嚇壞,趕緊將人送往醫院急救,發現女子心跳竟1分鐘130多下。
    2021/08/30 12:39
  • 肉毒打完會僵硬?醫師破解7大迷思 改善蘿蔔腿

    「肉毒該打哪部位?」、「怎樣打才好看?」、「打完可以維持多久?」。皮膚科主治醫師王筱涵表示,肉毒桿菌素使用在醫學治療與醫美領域已歷史悠久,其安全性高,且肉毒桿菌素純化後精確注射在皮膚和肌肉層,能阻斷神經訊號傳遞,使肌肉放鬆及抑制腺體分泌,柔和面部表情肌肉,使線條變平滑並防止新皺紋形成,是許多喜愛的醫美選項。但民眾對於施打肉毒充滿疑惑,她特別整理常見問題,一次破解給大家聽!
    2021/08/25 15:55
  • 過重問題多!三高找上門恐當「藥罐子」 想改善靠2方法

    三高問題是現代人的文明病。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許多人都是因為參加公司健康檢查或成人健檢時,才發現有血壓、血糖或血脂偏高的問題,而進一步就醫尋求治療。就有一名男子年紀輕輕罹患糖尿病,以為要吃藥一輩子,經過醫師建議用藥搭配減重,短短3個月之後,血壓、血糖、血糖都正常了。
    2021/08/23 09:02
  • 打完AZ「慘吃全餐」!黃子佼呼吸急促、發燒畏寒大爆發

    新冠疫苗開放廣泛施打後,許多藝人也都陸續接種。49歲「主持天王」黃子佼昨(26)日下午在妻子孟耿如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施打AZ疫苗。豈料打完約10小時後,開始出現副作用,而且是發燒、畏寒、肌肉僵硬、呼吸急促一次全面爆發,堪稱「慘吃全餐」。
    2021/07/27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