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偵察 結果共647筆

  • 中國偵察氣球掀波 美專家:雙邊關係處於半危機時刻

    美國近期指控中國偵察氣球闖入領空後加以擊落,雙邊關係再添波瀾。華府智庫專家林碧瑩今天形容,美中關係處於「半危機時刻」,雙方欠缺共同防止緊張局勢升溫的有效機制。
    2023/02/14 13:06
  • 國防部稱可能擊落具威脅偵察氣球 強調與「第一擊」定義不同

    國防部今天表示,台灣應處高空偵察氣球的原則與美國概同,但目前為止,未見具威脅性、且必須使用武器加以摧毀的目標;若偵察氣球屬高度威脅且接近領海、領空,處置手段就包含擊落,但這與「第一擊」定義不同。
    2023/02/14 12:28
  • 傳布林肯慕尼黑會王毅 美國務院稱無會談計劃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周五開幕,美中兩國因為偵察氣球事件再現一波緊張關係,外界也關注兩國代表的互動。
    2023/02/14 11:54
  • 又來?加拿大上空擊落不明飛行物 似小型金屬氣球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美國國防部今天送交國會議員的備忘錄,本月11日在加拿大上空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體似乎是一個「小型的金屬製氣球,下面連著酬載裝備」。
    2023/02/14 09:23
  • 傳布林肯考慮本週會晤王毅? 美國務院打臉:目前沒規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據傳考慮本週稍晚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但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布林肯與中國資深官員會面的規劃。
    2023/02/14 09:12
  • 美國擊落侵入領空氣球後 布林肯傳考慮本週會王毅

    中國大陸高空偵察氣球近日入侵美國領空並遭擊落後,有媒體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考慮在本週稍晚召開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晤中國大陸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
    2023/02/14 06:12
  • 連續三天 美擊落美.加領空飛行物 中擬反制

    美國在4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又在阿拉斯加和密西根州發現個不明飛行物體,由於高度都在4萬英呎左右,威脅民航安全,總統拜登下令擊落;另外,加拿大的領空也遭飛行物闖入,總理杜魯多授權「北美防空司令部」執行擊落任務。新一波遭擊落的飛行物都不是氣球,而且尺寸和形狀各異,不排除是不同國家派出的偵察機。中國周日突然宣布,山東出現不明飛行物體,軍方準備擊落,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大陸的反擊行動。
    2023/02/13 19:56
  • 從蘋果到福斯汽車 北京防疫解禁後企業高層紛訪中國

    儘管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加劇地緣政治與美中緊張,但隨中國鬆綁防疫重新開放,跨國公司的高層正陸續重返中國尋求恢復往日商機。
    2023/02/13 17:43
  • 戰狼反咬?陸外交部曝:美國氣球去年闖中國領空逾10次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今年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再度引發美中外交爭議。中國外交部今(13)日在記者會中反咬,從去年以來,就發現10多次美方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反批美國長期濫用自身技術優勢,對全世界進行大規模竊聽,砲轟「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2023/02/13 17:17
  • 歸剛欸!本月第4度「高空物體」闖北美遭戰機擊落

    北美上空再度發現高空不明物,當地時間周日下午,美國軍方派出F-16戰機升空,在美加邊境的「休倫湖」把它擊落,五角大廈則是還沒證實是間諜氣球,但懷疑這飛行物,具有偵察能力。然而包含上週六被擊落的間諜氣球在內,這已經是本月第四次擊落入侵領空的飛行物體。
    2023/02/13 16:00
  • 紐時:闖空域不明物體激增 美軍調高雷達靈敏度所致

    美軍今天在美加邊界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一不明飛行物體,是美軍戰機本月第4次類似攔截。這類狀況益發頻繁,據信與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後,美加調高雷達靈敏度有關。
    2023/02/13 13:47
  • 美軍本月第4次擊落飛行物!疑具偵察能力 曾飛近軍事基地

    美軍今天下午在美加邊界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飛行物體,是美軍戰鬥機2月第4次進行類似攔截。五角大廈指出,此物體估計曾飛近敏感美國軍事基地,具備潛在偵察能力。
    2023/02/13 10:17
  • 夏威夷夜空突降詭異綠色光束 專家:疑來自中國大陸衛星

    近日隨著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與其他不明物體飛入美國領空,讓美中兩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在美國夏威夷設有觀測站的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判定,1月在夜空中出現、當時流傳是外星人掃描地球的多條綠色雷射光束,應是來自中國的環境監測衛星「大氣一號」(Daqi 1)。
    2023/02/12 13:24
  • 美軍擊落加國上空不明物體 拜登杜魯道共同授權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加拿大上空發現不明物體後,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共同授權擊落,並由美軍F-22戰機執行這項行動。拜登與杜魯道談到回收物體的重要性,以便了解它的用途與來源。
    2023/02/12 09:17
  •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 巴西總統魯拉與拜登會面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專家建議,正值美中關係因偵察氣球變得緊張之際,巴西面對美、中兩國時態度應謹慎,並保持中立立場。
    2023/02/11 10:39
  • 美軍擊落阿拉斯加上空不明物體 尚不清楚來源

    白宮今天表示,國防部今天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另一個不明物體,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一物體的來源。這是繼上週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遭美軍擊落後,美國上空再次發現不明物體。
    2023/02/11 10:36
  • 間諜氣球又來?領空再現不明物體 拜登下令制裁6中企

    中國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日前闖進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外交齟齬。事發不到一週白宮10日再度證實,阿拉斯加上空再度出現不明物體,雖然尚未確認該飛行物體為何,不過總統拜登已經下令擊落,軍方也出動F-22進行偵查,並發射一枚響尾蛇飛彈擊落目標。不過,對於這次入侵美國領空的不明物體是從哪裡進入阿拉斯加,軍方也坦言,「目前還不清楚」。
    2023/02/11 10:36
  • 美國阿拉斯加上空現蹤 美軍擊落另一不明物體

    白宮今天表示,國防部在阿拉斯加州上空擊落另一個不明物體,因為其飛行高度對民用飛行構成潛在威脅。這是上週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遭美軍擊落後,美國上空再次發現不明物體。
    2023/02/11 06:01
  • 當年深入大陸偵照 美U-2偵察機探間諜氣球

    針對大陸間諜氣球入侵事件,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發言表示,他認為這並非一個重大國安漏洞,所以不後悔沒下令更早擊落。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2/10)也公布,氣球殘骸被送進實驗室的最新畫面,但有美國官員透露,目前從氣球上能夠蒐集到的資訊不多。
    2023/02/10 19:05
  • 美抗中共識牽動挺台力道 挑戰兩岸關係

    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壓倒性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國偵察氣球侵犯主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對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大陸派氣球侵入美國領空決議案,反應出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抗中氣勢都非常足夠,也已經達成整體共識。美國眾議院達成反制大陸共識後,將採取哪些行動來達成目的,值得關注,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不會來訪台灣,以及眾議院的中國特別委員會席Mike Gallagher是不是會帶領國會議員到台灣進行聽證會,如果真的舉行了,就代表美國政府正式於海外做出政治行動,這樣的象徵意義非常足夠,也會造成美中關係更緊張。」
    2023/02/10 17:02
  •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 拜登:非重大國安漏洞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認為近日中國偵察氣球入侵領空事件不算重大國安漏洞。部分國會議員批評拜登默許美軍等到氣球飄至大西洋上空才擊落。
    2023/02/10 13:33
  • 譴責間諜氣球「侵犯美國主權」 白宮:評估對中國採取行動

    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一事持續發燒。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將評估對支持這項行動的共軍相關中國實體採取行動,也將著眼更廣泛的行動以揭露並解決中國大規模監視活動。
    2023/02/10 09:08
  • 美官員:確定中國大陸間諜氣球能監控通信訊號

    根據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官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已經確定,上週入侵並飛越美國本土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具備能夠監控美國通信的電子監視科技。
    2023/02/10 06:34
  •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掀波 習近平事先是否知情?

    中國偵察氣球引起外界猜測,專家鄧聿文分析,習近平等北京高層事前應不知情,氣球很可能是早已部署的常規偵察活動,因相關人員敏感性不強或機械問題,而在布林肯訪中前夕進入美國領空。
    2023/02/09 14:29
  • 美戰略司令部警告 中ICBM發射器數量已超美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風波還餘波蕩漾,華爾街日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上個月告知國會,發現中國大陸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器的數量,已經超過美國。
    2023/02/09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