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狼反咬?陸外交部曝:美國氣球去年闖中國領空逾10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7:17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今年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再度引發美中外交爭議。中國外交部今(13)日在記者會中反咬,從去年以來,就發現10多次美方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反批美國長期濫用自身技術優勢,對全世界進行大規模竊聽,砲轟「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美軍日前擊落一枚中國高空氣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追問美軍擊落中國氣球一事時表示,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和偶發事件」,重申美方擊落氣球的做法是濫用武力,過度反應。
 
除此之外,汪文斌還提出數據反擊,稱美國頻繁派軍艦和軍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去年高達657架次,今年1月在南海則高達64架次。另外,他也指出「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也司空見慣。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10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批評美國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打撈氣球殘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汪文斌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可以說是砲火全開,批評「美國濫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對全世界包括其盟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竊聽、竊密行動遍佈全球各地,侵犯他國主權和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偵察氣球#外交部#氣球#汪文斌#間諜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43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