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修憲 結果共895筆

  • 修憲門檻高!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成見尋求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0)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呼籲朝野政黨必須放下成見,嚴肅地進行憲政議題的討論,尋求最大的交集,並強調,「這次的憲改,會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以維護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為前提,來進行修憲。」
    2021/10/10 12:22
  • 幾內亞政變!83歲總統遭軍方拘禁 赤腳坐沙發上

    西非的幾內亞週日傳出政變,軍方的菁英單位特種部隊表示,因為貧窮和地方性貪腐,決定讓高齡83歲的總統顧德去職,宣布解散政府和憲法,關閉邊境,也實施宵禁;但軍方其他單位尚未對外發表聲明,讓政變存留不確定性,國際社會也對武力奪權同聲譴責。不過政變消息傳出,幾內亞首都民眾歡欣鼓舞、上街慶祝,因為貧窮的生活在顧德執政十年下,沒有改善。而幾內亞其實擁有世界最大鋁土礦藏,政變也讓鋁價星期一創下十年新高。 ##
    2021/09/06 19:56
  • 專訪/天然獨怎辦?朱立倫:聽到中華民國奇檬子不好 是被綠營騙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對於若當選後,要怎麼幫國民黨吸引年輕選民的支持,他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要讓年輕朋友知道,「我們是台灣,但我們也是中華民國」。不過年輕人聽到一中,「奇檬子」就不好,朱立倫則說,「我們的一中是中華民國,如果聽到中華民國心情不好,那就真的是被民進黨騙到家」。
    2021/09/01 16:06
  • 立法院新會期登場 柯建銘:優先處理5大預算案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開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會期須面對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5大預算案、中選會人事同意權、修憲等,呼籲國民黨理性論政,立法院文化不該只有惡鬥。
    2021/09/01 05:54
  • 綠營啟動「憲改列車」 內部湧現綁2024大選投票聲浪

    民進黨啟動憲改小組列車,希望10月提出修憲版本,力拚合併2022年縣市長選舉複決投票;不過,憲改小組出現部分聲浪,考量到地方選舉投票率較低,主張延至2024年與總統大選合併舉行。
    2021/08/28 16:27
  • 民進黨憲改分組會議 修憲門檻調整擬納黨版提案

    目前的修憲門檻被認為過高,民進黨憲改小組「國會職權組」今天開會討論,與會人士轉述,會中決定,這次黨版的修憲提案中應列入修憲門檻調整議題,至於,門檻下修幅度多少,則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2021/08/26 16:54
  • 備戰2022!民進黨成立工作小組 研議提名機制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日期地點,以及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等事宜;另外,民進黨憲改小組希望在9月底形成黨版憲改條文,提交中執會通過。
    2021/08/18 17:07
  •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朝野推舉5席召委

    立法院今天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推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周春米、鍾佳濱,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李貴敏擔任召委,並獲在場朝野立委鼓掌通過。
    2021/05/18 14:15
  • 立院修憲委員會5/18首開會 將選出5席召委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將於18日召開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並進行召委選舉等議程;按規定,修憲委員會有5席召委,民進黨團推薦立委管碧玲、周春米及鍾佳濱擔任,國民黨團則推薦立委李貴敏、鄭麗文。
    2021/05/14 16:33
  • 國民黨團缺席協商 立院擬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在國民黨團缺席的情況下,民進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經討論,決定將於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進行委員會召委選舉。
    2021/05/04 11:31
  • 自肅在家飲酒失控 緊急狀態後日本家暴案成長三倍

    日本政府三度發布緊急狀態,對餐飲業實施宵禁令、限制外出;民眾為遵守政策,選擇在家飲酒,使家暴案件頻傳,援助團體接獲的求助量達到緊急狀態前的三倍,成為疫情間難解的社會問題。日本政府另一頭疼的就是年輕人不能配合防疫規範,造成第四波疫情遲遲無法受控;東京都因此進行街頭調查,希望了解青年族群想法「對症下藥」。而防疫帶來的生活不便,也讓普遍政治冷感的日本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憲,讓憲法更符合時代潮流。
    2021/05/03 20:00
  • 批蔡英文「聽不到看不到」 辜寬敏怒辭總統府資政

    「台灣新憲聯合陣線」,今(29)下午舉行「台灣認同、國家正常發展與制憲議題」民調公布記者會。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痛批民進黨,認為他們推動正常國家制憲訴求已經好幾年,「民進黨政府聽不到、也看不到,這樣我辭掉總統府資政,離開民進黨。」
    2021/04/29 18:55
  • 國民黨團拒出席 朝野協商修憲委員會卡關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原擬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但因國民黨團未出席而散會。民進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籲國民黨盡快回到協商。國民黨團則表示,不接受民進黨執政後對國營事業人事搞兩套標準。
    2021/04/20 13:12
  • 監試法70年未曾修正時空變遷 立法院決議廢止

    監試法修正公佈已70年,因時空環境改變,部分內容與現況有所不符,社會各界有廢止監試法的討論;考試院等日前提案廢止監試法,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決議廢止監試法及三讀修正通過配套法律。
    2021/04/13 10:29
  • 普欽修憲.有望再做15年總統 統治俄國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實際掌權已經有20年,但是他還沒有要退休的意思,簽署了一份憲法修正案,讓他從現任任期剩下的3年之後,再競選兩任總統,最多可以再當15年,一路從現在的68歲當到83歲,對於他鋪路的手段和對於權力的執著,在在展現「俄羅斯強人」,不是叫假的。不過也因為這強大的野心,讓鄰國烏克蘭很擔心,今年起兩國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區域衝突升溫,烏克蘭表示一天之內,俄方就可以違反停火協議多達13次,擔心會演變更劇烈的衝突,烏克蘭已經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及美國等盟友尋求支持,外界也希望可以透過西方勢力的介入化解緊張情勢。
    2021/04/06 20:00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 挺18歲公民權連署 鄭文燦:有信心修憲成功

    青年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桃園市長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鄭文燦指出,18歲公民權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
    2021/03/29 14:11
  • 邀鄭文燦簽青年宣言! 桃市推18歲公民權

    29日就是青年節,而去年底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案,將成年年齡修至18歲,兩年後將要施行,桃園市政府也發出青年宣言,就是希望青少年也能參與公共事務,修憲內容包括不用經過法定代理人,就能購買機車,簽訂契約,並將投票權降至18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面力挺,很有信心兩年內就能修憲成功。
    2021/03/28 15:21
  • 泰國周末示威爆衝突 20人遭逮33人受傷

    泰國國會上星期沒有通過修憲提案,加上示威領袖即將受審,曼谷周末再度出現千人示威遊行,要求釋放示威領袖、改革皇室,一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1/03/22 15:06
  • 喊修內閣制! 趙嗆蔡總統:我當總統就會做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03/19)召開修憲記者會,強調蔡總統不做,自己會做,而且一當上總統,就會推動修內閣制,不過趙少康至今還沒收到中評委聘書,黨齡也不符合選主席資格,他也公開說,已經要黨主席江啟臣別送聘書來了,因為自己當上中評委也不能選主席。
    2021/03/19 12:37
  • 衝「965萬票」修憲公投 綠定案綁2022大選

    立法院進入新的會期,這次的重頭戲就在修憲案,但在三讀後的公民複決投票也需要「965萬票」的超高門檻,因此執政黨也表態,希望可以跟明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綁在一起,衝高投票率,不過在野黨就質疑,一般民眾提案的公投就說要脫鉤大選,而對綠營有利修憲公投就可以綁一起!
    2021/03/08 19:41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今年三項公投成案!民進黨觀望冷處理 避免添柴火

    今年8月28日舉辦的全國公投,目前確定已經有三大議題成案,包括: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還有擁核團體的「核四商轉」公投,都將號召民意,和民進黨政府直球對決,不過民進黨內部態度分歧,有一派認為公投脫鉤大選,過關的機率不大,應該冷處理、避免激化情緒,但也有一派認為,政府應該強力論述、捍衛立場,才能與民眾進行良好溝通。
    2021/02/27 23:04
  • 防國家空轉 綠委擬修憲調整總統、立委就任日期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針對總統與立委就職日不一、可能造成長達4個月的看守內閣一事提案,調整立委與總統就任日期一致,並刪除總統解散立法院的權力,以及限縮立法院的倒閣權。
    2021/02/18 21:31
  • 游錫堃:18歲公民權朝野共識高 通過就有60分

    外界關心修憲進度,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目前有43件修憲提案,各黨有共識的只有18歲公民權,站在國會行政等立場,他會盡力跟4大黨團及立委共同推動,讓18歲公民權能順利通過。
    2021/02/17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