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修女 結果共176筆

  • 【醫療奉獻獎】烏腳病之父曾文賓 獲頒特殊奉獻獎

    主持人:「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現在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年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透過現場的畫面,你們可以看到今年的得主們,他們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已經緩緩的進場,醫療奉獻獎是為了要鼓勵這一些,把他們的一生都獻身給醫療志業的相關人員,他們長期的耕耘,默默的付出,是這個社會上的無名英雄,所以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也等於是對他們長久的奉獻,表達我們一點小小的敬意,而現在第一位特殊奉獻獎的曾文賓醫師已經進場了,請大家用虔敬的心情,更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醫療奉獻獎的得主還包括了來自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的洪錦鸞修女,也有來自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有來自嘉義市的鄧水造醫師,同樣也是來自嘉義,不過是在沿海的布袋鎮,有一位小鎮醫師蔡秀逸,有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曾瑞慧,她目前是在泰國緬甸的邊界服務,有來自雲林北港的蔡孔雀醫師,他現在已經高齡84歲,但是他現在還是每天在看診,有來自南投的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醫師,還有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他們得的是團體獎,我們現在就立刻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曾文賓博士和曾夫人,不是有很多的花要獻給我們曾博士嗎? 來!你在這裡等一下他們要送花,小心!曾文賓教授是很多,現在醫學界前輩的前輩,所以他得到了今年的特殊奉獻獎,而在台大退休之後,到慈濟醫院擔任院長的他,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的慈濟朋友們,來向曾醫師和夫人表達他們的敬意,也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謝謝我們的曾醫師半個世紀對台灣的服務和貢獻,那麼我們也請曾醫師,醫生跟夫人來這裡坐,有人說曾醫師是我們台灣的流行病學之父,也有人說他是烏腳病之父,其實呢!這樣講通通都對,因為在這兩方面,他的研究成果甚至於到現在,都還被國際社會所引用著,那麼他自己也是作育英才,到現在的學生是不計其數。 署長說你也是他的老師喔!這麼厲害,不過我們知道說曾醫師從前是去我們...民國46年的時候,去這個南部地方,去醫這個烏腳病,你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曾文賓教授:「因為看到那個腳黑黑的,髒髒的,大家都會怕。」 主持人:「你是自己要去的?還是醫院叫你去的?」
    2005/04/24 17:00
  • 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 溫馨落幕

    由行政院衛生署、立法院厚生會、TVBS等單位合辦的第15屆醫療奉獻獎,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這屆得主有行醫超過60年的醫師,有花樣年華投入泰緬醫護工作10年的護理師,也有從西班牙來台照護麻瘋病患50年的修女,他們的大愛深獲得世人的肯定。
    2005/04/23 18:46
  • 無私大愛受肯定 醫奉獎7人得獎

    由行政院衛生署、立法院厚生會、TVBS等單位主辦的醫療奉獻獎,這屆共有七位得主,他們有行醫超過60年的醫師,有花樣年華投入泰緬醫護工作10年的護理師,也有從西班牙來台照護麻瘋病患50年的修女,他們的大愛,獲得世人的肯定。
    2005/04/22 20:24
  • 【醫療奉獻獎】守護麻瘋病患 丁德貞修女獻大愛

    被外界視為會傳染,甚至是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瘋病患,卻有一位西班牙籍的丁德貞修女視為自己的家人一樣來照顧,為他們洗澡擦背、禱告,無私的投入奉獻長達42年,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就要告訴您丁德貞修女的故事。
    2005/04/20 14:59
  • 【醫療奉獻獎】從「心」醫起 洪錦鸞修女受肯定

    醫療奉獻獎得主不一定是醫生或護士,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有位70歲的修女洪錦鸞,沒有醫學護理背景,30多年來,她用愛心跟耐心關懷院內每一個病人,就像是患者的心靈醫生,她的奉獻獲得肯定。
    2005/04/16 07:11
  • 菲律賓遊行 引爆警民流血衝突

    在教宗過世之際,菲律賓也傳出有神父和修女抗議受傷的消息,不過和教宗可沒有關係。一群左派抗議團體在馬尼拉即將舉辦國際會議之際,發動數百人抗議,遭到警方驅離,至少造成10人受傷,抗議團體宣稱其中還包括修女和神父。
    2005/04/07 21:40
  • 人類至高榮耀 擬封教宗為「聖人」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遺體,今天開始開放給一般民眾瞻仰,根據最新的消息,由於教宗畢生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教廷打算給予教宗最高的榮譽,封若望保祿二世為「聖人」,目前歷史上只有兩個人被封為「聖人」,上一個獲得這項榮銜的是德蕾莎修女。
    2005/04/04 11:34
  • 瑪丹娜陷宗教狂熱 舞會變裝修女

    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以服裝搞怪出名,私底下瑪丹娜還是個狂熱的猶太卡巴拉教徒,前幾天她出席一場猶太教的變裝舞會,以修女造型出現,連先生蓋瑞奇也打扮成教宗,兩人對宗教的狂熱程度,可見一斑。
    2005/03/28 17:52
  • 加碼變裝! 安泰總經理變脫衣修女

    國內主管在尾牙變裝秀的始祖,安泰人壽,今天舉行尾牙,為了不讓其他企業專美於前,安泰再加碼,在「修女也瘋狂」和「杜德偉的脫掉」音樂下,主管再度瘋狂演出,讓台下員工笑的是合不攏嘴。
    2005/02/01 18:33
  • 響應世界展望會震災義賣 TVBS主播鄭凱云捐出珍貴紀念品

    南亞遭逢地震及海嘯嚴重侵襲,昨(3)天TVBS主播鄭凱云代表公司,率先將內部員工所發起的50萬元捐款交予世界展望會,希望透過具有公信力的國際組織,能將善款發送到真正需要的災民手中;而日前才跟隨世界展望會到印度採訪的她,為了響應這次網路義賣活動,二話不說捐出兩件之前在印度採訪時,從泰瑞莎修女修道院所求得的泰瑞莎肖像墜飾,衷心的南亞災民祈福。
    2005/01/03 17:15
  • 師父出馬選立委 修女也瘋狂?

    立委選戰剩下不到一星期時間,各路候選人努力搶票,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飲光師父,更是拍了一系列裸照文宣,甚至請來修女神父站台造勢,希望透過這樣另類的助選,吸引更多選民的目光。
    2004/11/16 19:09
  • 81歲艾琳修女在台30載 終取居留證

    來台灣從事特殊教育服務的美國修女艾琳今年81歲,來台30多年,盡心奉獻,將黃金歲月獻給了台灣,最近她終於拿到台灣的永久居留證,並且承諾要將愛留在台灣,繼續幫助這些啟智學員。
    2004/11/10 17:48
  • 〈獨家〉清泉天主堂幸未毀 斷臂耶穌歷風災

    土石流的清泉部落有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那就是清泉天主教堂,丁松青神父正好因為經費不足,暑假回美國募款,風災當中,教堂幸運沒有受損,但修女不願意離開山區,堅持和40年前因為颱風受損的耶穌苦像,守護教堂。
    2004/08/27 17:49
  • 另類傳教 教堂變舞廳 聖歌變舞曲

    電影「修女也瘋狂」中,修女用另類方式傳道的情景,現在也出現在美國的真實社會!美國賓州一家教會為了吸引青少年上教堂聽道,乾脆把教堂搬到舞廳,連讚美上帝的聖歌都改編成舞曲,還有饒舌歌,這家教堂更把聖經,改編成類似時尚雜誌的封面。
    2004/06/16 18:59
  • 聾啞學生控訴修女 集體凌虐性侵

    美國波士頓今天爆發了一起令人髮指的集體性侵害事件,被控性侵害的是一群修女,她們涉嫌在數10年前對一群聾啞學生施暴,並且進行性侵害!由於被控的修女現在還在任職,這群已經長大的聾啞學生決定站出來揭發這件醜聞。
    2004/05/12 13:52
  • 「安全感」SHE扮修女 搞瘋工作人員

    SHE這幾個小妮子活潑的個性,常常讓周圍的人有被搞瘋的狀況,趁著海外宣傳前的空檔,SHE拍攝第5支音樂錄影帶「安全感」,扮成修女的他們也活生生在片場上演修女也瘋狂的電影劇碼。
    2004/03/10 21:29
  • 【一步一腳印】奉獻無限愛心 嘉義東石滿修女

    來到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一定要提到2年前101歲高齡過世的蒲敏道神父,這位60歲到台灣的瑞士神父,70歲學台語,快90歲辦重殘兒童教養院,100歲規劃成人重殘養護中心,蒲神父的傳奇曾經感動許多人,包括15年前從菲律賓來協助他的滿詠萱修女。
    2004/03/05 20:31
  • 馬拉松募款 修女也要下場跑

    年關將近,許多慈善團體都會在這個時候募款,東吳大學今天舉辦一場馬拉松募款活動,替台南蘆葦啟智中心募集善款,修女們也下場跑步,用實際行動感謝大家的愛心。
    2004/01/16 18:54
  • 另類月曆2004走紅 吸引特殊買家

    隨著2003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在迎新送舊之際,大家已經買好自己想要的2004年月曆嗎?在美國紐約就有這麼一間月曆專賣店,提供款式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月曆,應有盡有,甚至還有拿修女開玩笑的趣味2004年月曆。
    2003/12/23 19:30
  • 修女開咖啡館 邊緣青少年心靈小站

    天主教新竹教會為了輔導曾經迷失的邊緣青少年,計畫設立一間咖啡館,讓邊緣青少年能擁有片刻休息的心靈小站,不必流連聲色場所。上午這處咖啡館正式成立,但缺乏資金和硬體設備,整間咖啡館到現在連水電都沒有。
    2003/12/06 13:01
  • 20歲在職進修女生 校園跳樓身亡

    台中縣一名才20歲的在職進修女生,晚間上課到一半,在校園跳樓自殺身亡,她留下的遺書中,提到自己不堪精神強迫症的病情折磨,加上課業跟經濟壓力,才會尋死。
    2003/11/20 00:37
  • 台灣和平青年團 赴印照顧垂死病患

    由台灣10幾名青年組成的和平服務團,10月3號前往印度德雷莎修女所建的「垂死之家」當義工,他們目睹「垂死之家」裡許多孤苦無依、骨瘦如柴的重病患者,感觸良多,他們說這趟印度之旅,更能體會付出的重要。
    2003/10/26 18:29
  • 德蕾莎宣福禮 30餘萬人見證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號在梵蒂岡正式替已故的修女德蕾莎行宣福禮,完成將德蕾莎修女冊封為聖人之前的重要步驟。聖彼得廣場前,也擁進了三十多萬來自全球各地的民眾,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整個儀式莊嚴肅穆,讓不少人感動落淚。
    2003/10/19 12:44
  • 修女也瘋狂跳熱舞 籌建中途之家

    徘徊在社會邊緣的青少年,最需要的,就是真心的關懷,新竹就有一群修女,準備成立一個米可中途之家,幫助迷途的青少年走回正途,不過,由於目前還短缺了二千多萬的經費,修女們希望善心人士,能幫幫忙。
    2003/07/15 12:38
  • 長老教會出奇招 辣妹唱聖歌

    還記得電影「修女也瘋狂」, 原本是歌舞女郎的琥碧歌柏到修道院大唱搖滾聖歌的精采片段嗎?現在基隆長老教會因為年輕人不愛上教堂,也投其所好請辣妹唱聖歌。反應怎麼樣?一塊來看看。
    2003/07/14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