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侵占遺失物罪 結果共34筆

  • 婦人「踩到」29萬元拿回家放 依侵占遺失物罪移送

    基隆市一名超商店長,要把店裡的29萬元帳款拿到郵局存入,到了才發現裝錢的塑膠袋不見了,焦急的到警局報案。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婦人路過踩到塑膠袋,警方循線前往她家查訪,果然尋獲遺失的29萬元,而婦人也被依侵占遺失物罪送辦。
    2018/01/25 21:15
  • 手機我撿的!向失主勒索:要多少錢買回

    高雄1名騎士手機放在口袋,騎機車的時候掉了,結果被1名林姓男子拾獲,但他沒有送到派出所,而是等失主打電話來,開口就說手機是他撿的,看失主要用多少錢買回去,聽完騎士大傻眼,趕快到派出所報警,最後警方利用定位系統,順利找回手機。林姓男子表示,因為打零工收入不穩,意外撿到手機才想撈一筆,結果卻觸犯侵占遺失物罪被送辦。
    2017/07/16 13:02
  • 快訊/撿一銀盜領案贓款涉侵占 散步男遭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今年7月發生的第一銀行盜領案,震驚社會,嫌犯安德魯把贓款棄置內湖山區,被柯姓老翁搶先一步,清晨將454萬現鈔抱回家,超過十二小時,直到晚上柯姓父子才帶著現金到警察局坦承撿到錢,案情才真相大白,今天士林地檢署偵結,將柯姓男子依侵占遺失物罪嫌起訴,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2016/12/21 13:10
  • 騎士撿東西未歸還 反遭侵占遺失物送辦

    台南市一名駕駛停車買早餐,卻不小心將包包掉車門邊,沒想到不久後被一名機車騎士看到拿走,由於被害人不知道掉在什麼地方,報警後警方只好沿著他行徑路線調閱監視器,最後才發現這名騎士並通知他到案說明,雖然最後找回全部失物,但警方發現2人都在同一間店消費,還擦身而過卻沒有主動通報,已經涉嫌侵占遺失物罪將人送辦。
    2016/01/05 13:29
  • 別搶這種好康!ATM領6千吐3萬 A走判拘

    別以為撿錢沒人看見,就據為己有!屏東一名老先生,日前騎機車發現大馬路上,竟然有現金鈔票,於是邊騎邊撿,他以為沒人知道,但過程都被後方轎車行車紀錄器拍下來,警方表示,老先生如果沒還,將涉及侵占遺失物罪嫌;而台北市同樣有人,把不是自己的錢,據為己有,一名陳姓男子,到提款機領錢,當時領6000元,但提款機吐鈔3萬元,他後來還找同事一起分享好康,兩人總共多領了30萬多,警方依監視器畫面抓到人,如今2人一個判刑,另一個則獲得緩起訴。
    2014/11/07 13:39
  • 〈獨家〉走了再撿?男掉皮夾 疑母教女「侵占」

    看到錢包掉落,你會趕緊告知對方還是據為己有呢?台北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到燒烤店用餐,離場時皮夾掉落,10分鐘後回頭找已經不見了,調閱監視器發現,隔壁桌的母女疑似早就盯上,等男大生離開後便撿走錢包,男大生氣憤表示,他在桌邊逗留20秒鐘,對方卻沒告知,警方認定這不算竊盜和侵占罪只屬「侵占遺失物罪」,罰款500元以下實在太輕,現在只希望對方能歸還,他會選擇原諒。
    2014/04/29 18:19
  • 不給錢摔手機 婦恐嚇失主遭移送

    撿到遺失物,依法可向失主要求3成報酬,但台中市一名拾荒婦人,卻在撿到女老師的手機後,要求對方交付4千元,否則將毀壞手機,女老師錄音存證,報警處理,拾荒婦人不但沒拿到報酬,還涉及恐嚇取財和侵占遺失物罪,被移送法辦。
    2012/07/26 12:25
  • 撿別人高鐵票用 民眾涉侵占挨罰萬元

    桃園一名男子,撿到一張高鐵車票,拿著坐車,沒想到人到了台南就被逮捕,原來車票早就已經被鎖卡,而車票的主人早就報警,警方根據車票的票號循線逮人,陳姓男子因為侵占遺失物罪嫌,得向公庫支付1萬元,來換取一年的緩起訴處分。
    2012/02/01 08:50
  • 10萬喪葬費掉了 婦人趁隙撿走

    台中市一位陳先生的阿嬤過世,後天就要出殯了,他向公司借10萬元當作喪葬費,沒想到裝千元大鈔的牛皮紙袋破洞,錢掉下去不見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錢是被一名穿著灰色制服的婦人撿走,新聞曝光後,一名房仲人員認出這套制服,提供線索給員警,警方循線順利找到這名撿到錢的婦人,儘管婦人表示,因為這幾天比較忙,才沒有把錢送到警察局,但因為她涉及侵占遺失物罪嫌,還是被警方函送法辦。
    2011/07/12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