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來義鄉 結果共60筆

  • 2高中生 端午結伴赴大峽谷溺斃

    屏東縣東港海事學校兩名17歲學生,下午結伴到來義鄉大峽谷戲水,結果2個人被捲入漩渦,卡在石縫中,救難人員找到他們時,已經溺斃,家屬在岸上哭喊,相當難過。
    2007/06/19 16:55
  • 豪雨土石流 南高屏警戒40條溪

    隨著豪雨不斷,土石流警戒地區也跟著擴大!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在剛剛針對3個縣市、40條潛勢溪流,再度發布紅色警戒。當中包括台南縣南化鄉,高雄縣田寮鄉、茂林鄉!另外屏東縣三地門鄉、來義鄉、春日鄉、泰武鄉、高樹鄉、萬巒鄉、瑪家鄉以及霧台鄉,也通通都列入了紅色警戒當中。提醒附近的居民,要隨時提高警覺。
    2005/06/13 18:04
  • 河床赫見有毒集塵灰 怪手挖出45頓

    屏東來義鄉林邊溪上的河床地,被發現遭人傾倒有毒廢棄物「集塵灰」。擔心影響水源,環保局人員深夜調怪手開挖,挖出有將近45噸重。
    2005/04/22 07:31
  • 這樣規劃! 派出所蓋「別墅」 浪費不用!

    屏東縣來義鄉的文樂派出所花了近300萬興建,蓋的就像別墅一樣,去年底才完工,卻因為整併縮編,幾乎沒有在使用。
    2004/11/16 11:58
  • 【一步一腳印】1條河畔4個村落 打造社區公園

    社區代表:「不要站著,站著會罰錢喔!我們暑假要辦活動喔!好,麗華把暑假的活動跟大家報告一下。」 屏東縣來義鄉山上4個社區代表們在開會,有閩南人、客家人、平埔族還有看服裝就知道的排灣族,今天排灣族作主人,因為開會地點在他們的喜樂發發社區公園,4個族群打算一起辦活動。社區代表:「大約什麼日子訂了沒有?」社區代表:「在7月份,7、8月。」社區代表:「那是一天嗎?還是一個禮拜?」社區代表:「是3天2夜或2天1夜這樣。」 這群人當中,有村長鄰長,但他們最重要的身份是社區營造推動者,4個社區共同成立了林邊溪右岸聯盟,從地理位置來看這條溪的最上游,是來義鄉排灣族的「喜樂發發」,順著溪水往下游走是平埔族的獅頭社區客家人的建功社區,一直到沿海林邊鄉是閩南人的社區。 其中林邊鄉算是老大哥他們推動社區志工運動有一段時間了,林邊的吳宏達是馬達水電工,正在幫人修理一座地下井,這是他的正職,但自從投入林邊社區工作以來,每逢週末他做的也是類似工作,卻用的是義工身份。 不論烈日下的噴泉,還是水龍頭冒出來逼真的超大杯生啤酒,林邊鄉河堤邊這幾座社區公園的機電設備都是由吳宏達負責的,而且不只是吳宏達公園裡,從一草一木到所有硬體工程都是社區義工們自己做出來的。記者:「差不多多少人來做?」林邊鄉社區義工吳宏達:「喔!很多人,很多人一起做;做多久喔!做很久喔!這個做很久,這個做到很多義工都不耐煩了,怎麼做那麼久,這個很難做啊,義工自己做的啊!不是專業人士,沒有!沒有!」
    2004/05/09 16:40
  • 前進尤秋興家鄉開唱 動力火車彩排

    動力火車兩度在顏志琳家鄉屏東三地門開唱,在尤秋興的同鄉以及父母多次抗議之下,4月10日動力火車終於要前進尤秋興的家鄉屏東來義鄉,舉辦慶祝十張專輯的音樂party,順道為尤秋興的母親慶生。
    2004/04/07 21:56
  • 青年涉溪抓山豬 突然失蹤遍尋不著

    屏東縣今天發生兩件失蹤案,首先是在來義鄉山區,五名學生到山上作植物調查卻迷了路,經過一晚終於被找到,而在三地門鄉,則有一名山青抓山豬,卻突然失蹤。
    2003/08/27 09:48
  • 屏縣來義鄉大雨 義林橋陷封鎖中

    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 內的義林橋,因為颱風帶來的大雨沖刷,造成橋面下陷約有一公尺由於現在雨勢仍然持續當中,鄉公所已經派人把義林橋封鎖。還好來義村有其他的替代道路。目前村民仍不至於受困。
    2003/08/04 10:16
  • 台灣黃蝶漫天舞 天然美景引遊客

    屏東縣來義鄉丹林村,最近來了一群相當特別的嬌客,牠們是台灣黃蝶。社區裡面,到處都有成群的黃蝶在空中飛舞,非常漂亮,吸引了不少遊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3/07/16 16:42
  • 幫助台非混血兒 學校募款辦護照

    屏東縣來義鄉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名字叫高金龍,捲頭髮黑皮膚長得很特殊,他是跟著媽媽從南非嫁到台灣,由於他沒有入台灣籍,現在護照過期,必須回南非重新辦理,但是因為家境清寒無法成行,校方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各界協助。 小捲毛黑皮膚的南非小孩叫高金龍,他的媽媽是南非人,幾年前嫁到台灣,但是一直沒有入台灣籍,現在他的護照過期了,但是家境清寒,沒有足夠的錢回南非,很擔心被驅逐出境,他就讀的南和國小全校師生都幫忙籌錢,但能力有限。校長:「我們是山地學校,募款有限。」 高金龍的爸爸在林務局擔任巡山員,媽媽替附近鄰居打掃幫傭,收入微薄,村子裡的人都很喜歡這一家人,學校同學也希望高金龍可以繼續留下來唸書。學生:「一定要留下來。」 同學老師的熱心和熱情,讓個性靦腆的高金龍忍不住說,他也很想留在台灣。高金龍:「請幫幫我。」
    2003/06/06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