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仰光 結果共203筆

  • 翁山蘇姬遭軟禁一週 緬甸反政變號召不合作運動

    (中央社仰光8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反政變人士今天呼籲舉行更多抗議活動,並要求公務人員停止工作,展開不合作運動。
    2021/02/08 14:14
  • 砰!緬甸示威遍地開花 軍警鳴槍企圖驅離

    緬甸政變過了一個星期,反對軍政府的情緒在週日掀起高潮。10萬人聚集在最大城市仰光的街上,學起泰國反皇室示威,高舉三隻手指抗議。示威還拓展到緬甸全國各地,在東南部城市米瓦迪,還一度傳出槍響,警方靠著對空鳴槍想驅散群眾。
    2021/02/08 13:54
  • 政變後最大規模 「10萬緬甸人」湧上仰光街頭怒吼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今天湧上緬甸大城仰光(Yangon)街頭,進行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部份估計指仰光聚集了10萬名抗議者,其他城市也傳出大規模示威的消息。
    2021/02/07 23:48
  • 《飢餓遊戲》舉三指抗爭 泰國香港緬甸相繼仿效

    緬甸大城仰光的醫護人員戴著口罩,在防護衣繫上紅絲帶,高舉三指聲援在軍方政變中被捕的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Suu Kyi),無懼於反抗發動政變的軍方。
    2021/02/04 14:19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敲鍋碗、鳴喇叭!緬甸人抗議 促釋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三天,民間的反抗情緒逐漸升高。第一大城仰光,有民眾在深夜敲打鍋盆、按汽車喇叭來表達不滿;現在更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也有社運人士希望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只是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讓美國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
    2021/02/03 12:10
  • 翁山蘇姬遭軟禁在寓所 親友:擔心她遭到暗殺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後,進入第二天,翁山蘇姬再度遭到軍方囚禁,根據新加坡媒體,翁山蘇姬被軟禁在首都「奈比都」的住所,被限制行動,但暫時平安,政變當天,軍方拘捕四十多名高層官員,有一半的人,今天已經獲得釋放,翁山蘇姬的大學同窗說,完全聯絡不上她,擔心她遭到暗殺。
    2021/02/02 22:40
  • 緬甸軍方政變後 仰光人車稀少銀行恢復營業

    緬甸軍方政變,昨天銀行一度關閉。在仰光的台灣銀行業者表示,緬甸中央銀行要求銀行今天必須恢復營業,因此今天一切正常,超市也沒有搶購人潮,只是路上人車較稀少。
    2021/02/02 16:41
  • 翁山蘇姬被囚發令起義 挺軍派上街慶政變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緬甸總統,雙雙遭到軍方拘捕,臨時軍政府聲稱,去年的國會大選舞弊,逮捕翁山蘇姬是為了調查選舉弊端,翁山蘇姬被捕前,預留了一份聲明,呼籲緬甸人民起身對抗政變,晚間最新消息,緬甸許多地方,已經爆發零星警民衝突,仰光還有記者被打傷。
    2021/02/01 22:26
  • 緬甸軍無預警政變! 翁山蘇姬被囚籲:起來反抗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包括緬甸總統和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都遭到軍方拘捕。軍方總司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年,電視台跟電話遭到斷訊,仰光市區已經出現坦克車,消息傳出,民眾開始恐慌提現、搶糧。翁山蘇姬透過所屬政黨,呼籲人民起來反抗。
    2021/02/01 17:38
  •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 仰光主要道路封鎖超市現搶購潮

    緬甸今天疑似爆發軍方政變,在仰光的台商指出,軍方擔心會有大規模群眾集結,仰光主要道路已經被封鎖,他評估後續狀況不樂觀,可能會有動亂,超市出現搶購民生用品的狀況。
    2021/02/01 14:08
  • 翁山蘇姬遭捕 緬甸軍方宣布進入一年緊急狀態

    法新社和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緬甸軍方透過麾下電視台宣布進入一年緊急狀態。另外,軍方今天奪下仰光市府控制權。
    2021/02/01 11:24
  • 翁山蘇姬突遭拘留 緬甸官媒出技術問題暫停播出

    緬甸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領導層官員今天突遭拘留,數小時後官方媒體緬甸廣播電視台發生技術問題,無法正常播出,仰光行動網路數據連線和部分電話也斷線。
    2021/02/01 10:06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快訊/緬甸也淪陷! 英美境外移入兩男證實確診

    緬甸也出現兩起確診病例。當地媒體報導,一名持有美國綠卡的男子在三月中回國之後發燒,就醫後檢疫為陽性,已經被隔離治療,另一名從英國回去的男子到仰光機場就被隔離,最新消息是23日證實男子染病,成為緬甸第二起確診病例。
    2020/03/24 13:06
  • 「緬甸航空」台北─曼德勒停飛 228名旅客滯留

    疫情連帶影響航空交通,金遠東旅行社,代理緬甸國際航空,台北飛曼德勒航線,1月18日才首航,2月1日卻無預警停飛,中港澳台相關航班,目前有228名旅客滯留,旅行社不滿抗議,同時也要想辦法從曼谷、仰光轉機,讓旅客能準時返台。
    2020/02/04 16:12
  • 緬甸內需轉強 日緬共造經濟特區搶商機

    緬甸在2011年走向民主轉型,經濟改革、寬鬆投資帶動了經濟發展,使緬甸處處商機。國民財富日漸增加,使緬甸內需由內轉強,整體企業結構也從出口型轉為國內供給。日本數間企業掌握到改變,特別與緬甸官方合資,在仰光建設經濟特區,並成立一站式投資中心,集合多個行政單位,大幅提升企業設廠申請效率,順利吸引外資進駐。
    2019/10/02 20:02
  • 降落滑出跑道 孟加拉航空飛機斷三截

    孟加拉航空公司班機,8日晚間在緬甸仰光機場降落時,疑似因為天氣惡劣,導致飛機衝出跑道,造成機身斷成3截,當時機上共有29名乘客,以及4名機組人員,至少有17人受傷。
    2019/05/09 13:26
  • 快訊/降落滑出跑道 孟加拉航空飛機斷三截

    一架孟加拉航空公司班機,在緬甸仰光國際機場降落時,疑似因為天氣不佳滑出跑道,機身斷成3截。所幸機上33人全數生還,只有11人受到輕傷。
    2019/05/08 23:56
  • 快訊/孟加拉航空衝出跑道 機身慘斷成三節

    孟加拉航空(Biman Bangladesh Airlines)BG060航班今天(8日)晚間降落於緬甸仰光機場時,疑因天候不佳,竟直接衝出跑道、用機腹著地,並且硬生生的斷成三節,所幸班機上共33人雖有受傷,但沒有死亡。
    2019/05/08 22:56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重判 上訴至緬甸高院

    2名路透社記者採訪洛興雅危機被緬甸仰光的地方法院以違反國家機密法重判7年,2名被告11月提起上訴,受理上訴的上級法院將開庭審理。
    2018/12/24 16:34
  • 緬甸外海神秘「幽靈船」 最後位置紀錄竟在台灣海峽

    緬甸仰光外海近日有漁民發現一艘無人貨輪,警方接獲通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船上除了斑駁船面以及老舊的設備,沒有任何人員和貨物在上頭,查閱航行記錄更顯示出最近一次貨輪航行是在2009年的6月,位置約在台灣海峽嘉義、台南外海一帶。
    2018/09/03 09:49
  • 緬甸中部灌溉水壩潰決 逾5萬人撤離家園

    官員表示,緬甸中部多個社區因一座水壩潰決導致淹水,超過5萬人撤離家園,一條連接仰光、瓦城(Mandalay)和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等主要城市的一條幹道也因此部分受阻。
    2018/08/30 09:48
  • 翁山蘇姬仰光宅邸 遭丟汽油彈

    緬甸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天有一枚汽油彈朝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Kyi)仰光湖畔宅邸投擲,但她當時並不在家中。
    2018/02/01 14:36
  • 天主教教宗訪緬甸 談不談羅興亞人都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7日下午抵達緬甸仰光訪問,成為第一位訪問緬甸的教宗,教宗究竟會不會提起羅興亞難民議題,格外受到關注。
    2017/11/28 0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