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緬甸示威遍地開花 軍警鳴槍企圖驅離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3:54

緬甸政變過了一個星期,反對軍政府的情緒在週日掀起高潮。10萬人聚集在最大城市仰光的街上,學起泰國反皇室示威,高舉三隻手指抗議。示威還拓展到緬甸全國各地,在東南部城市米瓦迪,還一度傳出槍響,警方靠著對空鳴槍想驅散群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南部城市米瓦迪的警察對空鳴槍,試圖驅散群眾,但緬甸的反軍政府示威在週日遍地開花。

中南部小鎮,民眾用掌聲鼓舞士氣,而首都奈比都,還有抗議機車大隊。

至於最大城市仰光,群眾學起泰國反王室示威,高舉三隻手指的手勢,抗議軍方奪權。

 
反軍政府示威人士:「我們要為這一世代來抗爭,也要為下一代來努力,要為他們爭取到民主,我們希望終結軍事專政。」

不只18歲的年輕人,要軍政府承認敗選,長年經歷軍政府時期的中年人,也走上街頭。

反軍政府示威人士:「我們想要告訴現在年輕世代,我們老一輩是如何對抗危機。」

由於斷斷續續的網路,群眾乾脆利用簡訊集結,從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到佛教僧侶,個個揮舞紅色旗幟,聲援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也有人高舉翁山蘇姬的肖像。

CNN記者:「儘管翁山蘇姬因為已經失去國際聲望,因為拒絕譴責羅興亞滅絕危機,在她的家鄉緬甸國內,翁山蘇姬依舊享有高人氣。」

在鄰近的泰國,民運人士到聯合國機構,聲援緬甸人民,遠在梵蒂岡的教宗方濟各,也發聲力挺。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我想再度確保我的精神,我的祈禱我的堅定態度對於緬甸人民。」

 
教宗敦促緬甸當局,為民主、司法等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跨越宗教,緬甸的民主運動,全球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示威#皇室#空鳴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69

0.2491